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黄金盘整渐近尾声日央行暗示再宽松 黄金非美高空

2016/8/22 12:00:3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每日感悟:  

正是由于缺憾的存在,才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才会有梦想和追求。所以,我们不要怕挫折,也不必避讳烦恼,只有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才能收藏点点滴滴的快乐。世态炎凉,无需迎合,人情冷暖,勿去在意。身在万物中,心在万物上。静听大海潮起潮落,笑看天边雁去雁回。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上周遭遇空头打压连续重挫,失守了20周线。上周二空头开启了狂轰滥炸模式,全天连续下挫,4小时逐级下行,击穿95.00的多头最后一道防线,意味着空头意志得到了全面贯彻。周三短线超跌反弹。盘中95.00关口成为了不可逾越的压力位置,多头反弹失败。在周四,市场自然而然的再度进入了空方领域,1小时循环连阴,不断下挫,击穿了94.40一线支撑以后,开始了加速下探,晚间杀跌至94.07区域后,空头能量的到充分释放后,依托94.00关口支撑企稳。周五开始了反弹,部分多头开始抄底,1小时收复了MA30后,短线走强,今日有望延续反弹,以低多思路为主。       

纽约联储:上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0.6个百分点,至增长3%  

巴克莱: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失业率将下降0.1个百分点至4.8%,每小时工资将环比增长0.2%8月非农就业数据是美联储9月会议前的最后障碍。  

据外媒:美国财长Jack Lew819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进行通电。Lew强调了要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Jack Lew表示支持中国加入巴黎俱乐部。中国有工具来支持内需。  

   

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不指望耶伦会提供太多利率指引,但她可能会呼应副主席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评估。  

   

   

   

黄金上周持续在的高位横盘,同时并没有明确方向。黄金上周在30日线的支撑下连续反弹,上冲至1358区域后,承压于4小时压力区域,无力突破上行,反而成为了空头狙击的对象。随后掉头重挫。直接击穿了1350区域。一路重挫至1341区域后,在1小时60线的支撑下,再度走强。由此也说明,市场持续在4小时区间内盘整,已经陷入了僵局。而后黄金进入了无聊的盘整之中。周四周五黄金一如既往的沿着4小时区间震荡,短线走高至1356一线。冲高随即回落。显示短线并没有能力持续走强。目前黄金已经在盘整长达了两周,运行空间开始逐渐压缩,意味着方向选择临近。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13/32,其收益率则涨4.4个基点,至1.580%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9/32,其收益率则涨2.7个基点,至2.286%  

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2/32,其收益率则涨3.6个基点,至0.746%。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26/32,其收益率则涨5.0个基点,至1.164%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大型投机客黄金净多头头寸减少2097手合约,至253676手合约。白银净多头头寸减少5030手合约,至84102手合约。  

   

   

   

欧元上周多头连续发力,一路上攻,收复了20周线,开始逐步摆脱退欧以后的弱势低迷格局。周一欧元依托60日线开启了反攻,随后4小时逐级走高,盘中挑战1.1200关口,周二欧元蓄势后,借助美元回撤,展开上攻多头全力出击,1小时长阳上攻1.1300关口后,短线回落,但是拒绝深度回撤,显示多头在顽强抵抗,周三欧元在1.1270一线横盘蓄势,周四欧元回撤休整以后,再度上攻,多头轻松收复了1.1300关口。在创新高至1.1365一线后,短线见顶,随后周五开启弱势回落,但是相对于本轮反弹来看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回撤深度不够。今日延续高空思路。  

德国政府发言人Seibert:欧元区规则得到确切的执行非常重要;欧元区规则拥有灵活性。默克尔希望就欧盟的未来展开最广泛的讨论。  

德国7PPI环比0.2%,预期0.1%,前值0.4%。德国7PPI同比-2%,预期-2.1%,前值-2.2%  

   

   

   

英镑上周周一弱势下探,盘中击穿了1.2900关口,下探至1.2800一线,逼近了退欧后的历史低点1.2800一线,在相对危急的时刻,周二美元暴跌,挽救了危险的英镑多头,多头借机发动了强力反攻,引发暴力性反弹,一举大涨近160点,一次性收复了1.29001.300两道要塞。随后周三休整过后,周四英镑再度暴力拉高,站上了1.3150一线。周五早间短线冲高至1.3185一线后,无力突破40日线压力,随后回撤,晚间1小时连续重挫,失守了1.3100关口,盘中大跌超百点,显示连续走高后,市场积累了众多的做空力量。今日延续高空思路为主。  

英国7月政府收支短差-21亿英镑,前值+149亿英镑修正为+135亿英镑。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15亿英镑,预期-22亿英镑,前值+73亿英镑修正为+75亿英镑。  

英国首相梅的发言人:英国政府在触发欧盟条约第50条上的立场并未发生变化。欧盟第50条并不会在2016年年底之前被触发。并不承认媒体关于“梅赞同最晚于20174月份之前触发欧盟第50条”的报道。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首席经济学家Grice:英国经济在公投前相当强劲。现在判断英国退欧后的经济趋势还为时过早,需要看到企业和贸易方面的数据。  

   

   

   

原油上周连续上涨五天,全周连阳上攻于49.00区域,击穿了短期的所有压力位置、强势尽显,并且至低点以后,连续上攻,大涨超过了20%,意味着进入了技术性牛市的范畴。周线长阳暴涨,站上了MA20,进入强势区域。显示目前多头进场踊跃。上周周一原油延续上攻,顺利收复了30日线,周二继续上攻,挑战60日线,成功突破,周四进入了加速上攻阶段。再度暴涨,周五开盘后,惯性上扬至49.36一线后,短线多头纷纷获利了结,打压原油回落。而后短线下挫至48.70一线后,进入震荡盘整,由于短线的加速上攻阶段预期兑现以后,连续的大涨积累了众多获利盘,意味着短线的回撤风险开始增加,今日以区间高沽低渣操作,先考虑高空思路为主。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美国至819日当周石油钻井增加10台,至406台。至819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持平于83台。至819日当周钻井总数增加10台,前值491台。美国活跃钻井机连续第八周增加,创2014年以来最长连增周数。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61.33点,跌幅0.58%,报10541.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10.96点,跌幅0.16%,报6858.00点;法国CAC40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40.56点,跌幅0.91%,报4396.5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89.60点,跌幅1.05%,报8460.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376.58点,跌幅2.26%,报16297.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3.15点,跌幅0.14%,报2183.87点;纳斯达克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1.77点,跌幅0.03%,报5238.38点;道琼斯指数819日(周五)收盘下跌45.13点,跌幅0.24%,报18552.57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五(819日)晚盘收盘下跌0.07%287.90/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五(819日)晚盘收盘下跌1.02%4264.00/千克。  

   

   

   

[今日关注]  

   

2016822日 周一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本周重点关注  

周一至周四暂无重点讲话与事件。
周五:22: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讲话;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上周持续在的高位宽幅横盘,周初在30日线的支撑下连续反弹,上冲至1358区域后,承压于4小时压力区域,无力突破上行,反而成为了空头狙击的对象。随后掉头重挫。直接击穿了1350区域。一路重挫。由此说明,市场持续在4小时区间内盘整,已经陷入了僵局。周四周五黄金一如既往的沿着4小时区间震荡,短线走高至1356一线。冲高随即回落。显示短线并没有能力持续走强,短线可能再度走弱。目前黄金已经在盘整长达了两周,运行空间开始逐渐压缩,意味着方向选择临近。早间开盘后再度走弱,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341一线高空,止损1346区域,目标1331区域。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遭遇空头打压连续重挫。在上周二空头开启了狂轰滥炸模式,全天连续下挫,4小时逐级下行,击穿95.00的多头最后一道防线,意味着空头意志得到了全面贯彻。周三短线超跌反弹。多头反攻95.00关口失败。在周四,市场自然而然的再度进入了空方领域,1小时循环连阴,开始了加速下探,晚间杀跌至94.07区域后,空头能量的到充分释放后,依托94.00关口支撑企稳。周五开始了反弹,部分多头开始抄底,1小时收复了MA30后,短线走强,今日有望延续反弹,以低多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4.50一线低多,止损94.30区域,目标94.90区域。关注95.00压力。  

   

   

[欧元兑美元]  

    

欧元上周多头连续发力,一路上攻,开始逐步摆脱退欧以后的弱势低迷格局。周二欧元借助美元大跌,多头全力出击,1小时长阳上攻1.1300关口后,短线回落,但是拒绝深度回撤,显示多头在顽强抵抗,周三欧元在1.1270一线横盘蓄势,周四欧元回撤休整以后,再度上攻,多头轻松收复了1.1300关口。在创新高至1.1365一线后,1小时短线见顶,随后周五开启弱势回落,但是相对于本轮反弹高度来看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回撤深度不够。目前1小时失守MA60,短线需要回撤消化获利盘,今日延续高空思路。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312一线高空,止损1.1360区域,目标1.1250区域。  

   

   

[英镑兑美元]  

    

英镑上周周一弱势下探至1.2800一线后,逼近了退欧后的历史低点1.2800一线,在相对危急的时刻,周二美元暴跌,挽救了危险的英镑多头,多头借机发动了强力反攻,引发暴力性反弹,一次性收复了1.29001.300两道要塞。随后周三休整过后,周四英镑再度暴力拉高,站上了1.3150一线。周五早间短线冲高至1.3185一线后,无力突破40日线压力,随后回撤,晚间1小时连续重挫,失守了1.3100关口,盘中大跌超百点,失守了1小时MA60,确立了短线1小时头部,显示连续走高后,市场积累了众多的做空力量。短线开始走弱,下行寻求支撑,今日延续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3097一线高空,止损13150区域,目标1.3025区域。  

   

   

[纽约原油]  

    

原油上周连续上涨五天、强势尽显,并且至低点以后,连续上攻,大涨超过了20%,意味着进入了技术性牛市的范畴。进入强势区域。上周周一原油延续上攻,顺利收复了30日线,周二继续上攻,挑战60日线,成功突破,周四进入了加速上攻阶段。再度暴涨,周五开盘后,惯性上扬至49.36一线后,短线多头纷纷获利了结,打压原油回落。而后短线下挫至48.70一线后,进入震荡盘整,由于短线的加速上攻阶段预期兑现以后,连续的大涨积累了众多获利盘,意味着短线的回撤风险开始增加,不适合再追高,今日采取区间高沽低渣操作,先考虑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8.90一线高空,止损49.40区域,目标48.10区域。关注下方48.03区域支撑,若无力击穿,短线可以考虑低多布局。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6家外企联手施压阻止中国出台一部法律,咋回事
     寻宝者开挖“纳粹黄金列车” 传闻满载珠宝和武器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237家新三板企业1分钱交易逻辑:都因避税“惹的
     下周需随时提防中阴杀跌
    [基金]  社保基金抱团作战 新进入西山煤电等7家股东名单
     QFII提前布局深股通标的 27股受青睐(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22)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22)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外媒盘点世界十大背包旅行胜地
     马云:一个社会都是股民是不正常的 要大力发展“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保利地产1.2亿元摘佛山禅城商住地块 楼面价2597
     7月70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至51个 环比涨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