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黄金遭联储表态打压 本周非农成加息关键 黄金非美高空

2016/8/29 13:20:0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每日感悟:  

宁静,是装不出来的优雅。心事是装满桶的水,有一点缝隙都会外溢。人生是一方田,种啥得啥,因果循环,谁也逃不离。痛就痛了,痛,让你认识自己,也看清了别人。败就败了,站起来拍拍灰尘,多少人在乎你摔过跤?人间多少事,看清了,想开了,淡了,忘了,就静了。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上周延续了探底回升,整体运行重心持续上移,周线收中阳线反弹,重新站上了20周线,再度转强。上周美元自周一探底反弹后,盘中试图挑战95.00关口,但多头无力直接突破,随后多头纷纷回补,开始了回撤,周二周三美元探底反弹,但是多头仍旧是动能不足,未能突破95.00一线,周四美元以窄幅弱势整理为主,周五晚间在十点左右,市场曝光了耶伦的讲话稿。随后美元瞬间暴涨击穿了95.00关口后,市场传出美联储仍旧在闭门会议,随后导致美元迅猛暴跌击穿94.50的重要支撑位置,下探至94.25区域后开始企稳,晚间美元连续上攻,一路高举高打攻占95.00关口后,继续暴涨,晚间创新高至95.50区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快速增长。这导致本周非农的数据重要性进一步增加,对9月是否加息起到了重要先导作用。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显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称耶伦讲话意味着FOMC可能在9月加息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升至38%,12月加息的概率升至62.3%——8月25日曾预计为52%。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耶伦的讲话与FOMC今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相一致。证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增强。9月2日发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影响美联储的决策。总是可以找到可证明不同看法的数据。我们相当接近充分就业。通胀率已经在上升。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并不滞后于利率曲线。耶伦的讲话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加息可能性已经在最近数月增强;循序渐进地加息是适宜的。经济形势正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FOMC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内升向2%;预计就业市场将继续走强。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有投票权):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9月份可能是加息的好时机。美国经济并非一成不变,因此也无法事前确定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就科技股而言,正在看到金融泡沫远离美国。  

   

   

   

黄金上周连续走弱,日线收5连阴。一在30日线下方弱势整理,周二多头试图反击,但是盘中反攻承压于4小时MA60。再度回落,失守1340关口,周三晚间黄金选择破位下行,一路下行击穿了1330关口,4小时平台下轨失守。周四黄金延续4小时空头下行,下探至1318一线后,进入短线整理中。周五多头依托60日线开始反击,多头逐级拉高,美盘时段冲高至1330一线,晚间十点黄金受到美元拉高打压,瞬间重挫至1320一线后再度崛起,多头借机反攻至1340区域,但是终究是昙花一边,随后在空头的压制下,一路下泻。被空头打回60日线。显示多头羸弱,反击均被压制,进入弱势格局,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16/32,其收益率则涨5.5个基点,至1.631%。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20/32,其收益率则涨2.9个基点,至2.293%。  

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4/32,其收益率则涨5.9个基点,至0.845%。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2/32,其收益率则涨7.9个基点,至1.237%。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9.8,预期90.8,初值90.4,7月终值为9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107,初值106.1,7月终值为109。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78.7,初值80.3,7月终值为77.8。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2.5%,初值2.5%,7月终值为2.7%。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2.5%,初值2.6%,7月终值为2.6%。  

   

   

   

欧元上周筑顶回落,在上周一开盘后连续走低,盘中下探至MA120一线后,获得支撑反弹,但是随后4小时反弹并未创出新高,从而构筑了4小时级别的双顶回落。周三欧元失守1小时MA60以后,下行开启,而后连续走弱,4小时循环连阴,创新低至1.1240区域。显示欧元进入弱势格局,周四欧元依托4小时MA60支撑,展开了短线的技术反弹,但是上行空间较小,反弹力度不足。周五晚间美元异动同时,欧元盘中短线上冲至1.1340一线,多头无力击穿4小时压力区域,随后掉头重挫,晚间连续走低,失守了1.1300关口,再度失守半年线。短线再度走弱,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欧元区7月M3货币供应同比4.8%,预期5%,前值5%。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0.2,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预期10,前值10。  

法国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0%,预期0.0%,前值0.0%。  

法国二季度GDP同比初值1.4%,预期1.4%,前值1.4%。  

法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97,预期96,前值96。  

   

   

   

英镑周一在4小时MA30的支撑下开启了长阳反攻,站上了4小时120线,而后4小时循环连阳,延续了上攻,随后周二周三连续创新高,拿下了1.3200关口后,继续上扬,周三1小时短线加速冲顶至1.3270区域后见顶回落,周四多头快速拉高,但是无力再创新高,随后空头发力打压英镑回落,1小时失守MA30,开启下行,周五晚间美元的暴动,英镑被动跟随。盘中短线飙涨冲高创出新高点至1.3276后,迅速回落,而后晚间自高点大跌近一百五十点,显示空头强劲,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英国二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0.6%,预期0.6%,初值0.6%。英国二季度GDP同比修正值2.2%,预期2.2%,初值2.2%。  

英国二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0.6%,预期0.6%,初值0.6%。英国二季度GDP同比修正值2.2%,预期2.2%,初值2.2%。  

英国二季度商业投资总额季环比初值0.5%,预期-0.9%,前值-0.6%。英国二季度商业投资总额同比初值-0.8%,前值-0.8%。  

   

   

   

原油上周完成见顶回撤动作,在上周一原油开盘后随即见顶,盘中连续大跌失守了49.0048.00两道关口,开启了一周的震荡下行格局,周二原油延续4小时空头回撤,随后击穿了47.00关口后,进入弱势盘整,晚间原油短线暴力拉高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三原油数据后再度重挫后进入盘整,周五晚间原油短线下挫后在4小时MA60支撑下,陡直拉升至48.45区域后见顶回落,被空头打压重回起点。日线收长上影线回落,显示空头压力沉重,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美国至8月26日当周石油钻井持平于406台。至8月26日当周天然气钻井减少2台,至81台。至8月26日当周钻井总数减少2台,至489台。  

OPEC秘书长:单靠市场力量不足以令油价修正。OPEC和非OPEC产油国日趋就采取行动管理原油产量达成共识。若不采取行动,则无法达成一个对各方而言均公正的价格。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上涨53.21点,涨幅0.51%,报10582.8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上涨17.80点,涨幅0.26%,报6834.70点;法国CAC40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上涨33.89点,涨幅0.77%,报4440.5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上涨64.00点,涨幅0.74%,报8663.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上涨121.22点,涨幅0.73%,报16832.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下跌3.43点,跌幅0.16%,报2169.04点;纳斯达克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上涨6.71点,涨幅0.13%,报5218.92点;道琼斯指数8月26日(周五)收盘下跌53.01点,跌幅0.29%,报18395.4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五(8月26日)晚盘收盘上涨0.17%报284.30元/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五(8月26日)晚盘收盘上涨0.32%报4092.00元/千克。  

期货:黑色系全线收跌,铁矿石跌3.7%;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跌2.5%、1.3%、0.5%。  

   

   

   

[今日关注]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英国 夏季银行 - 休市一日  

16:00 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 意大利8月Istat商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 7月个人收入环比   

20:30 美国 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20:30 美国 7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20:30 美国 7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20:30 美国 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   

22:30 美国 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上周连续走弱,日线收5连阴。上一在30日线下方弱势整理,周三晚间黄金选择破位下行,一路下行击穿了1330关口,4小时平台下轨失守。周五多头依托60日线开始反击,美盘时段冲高至1330一线,但是晚间十点黄金受到美元拉高打压,瞬间重挫至1320一线后再度崛起,多头借机反攻至1340区域,但是终究是昙花一边,随后在空头的压制下,一路下泻。显示多头羸弱,反击均被压制,日线失守60日线,进入弱势格局。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322一线高空,止损1327区域,目标1312区域。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自周一探底反弹后,多次试图挑战95.00关口,但多头无力直接突破,随后多次回撤,周四美元进入窄幅弱势整理,周五晚间在十点左右,市场曝光了耶伦的讲话稿。随后美元先是瞬间暴涨击穿了95.00关口后,美元再度迅猛暴跌下探至94.25区域后开始企稳,让短线的多头和空头显得无所适从,晚间美元连续上攻,一路高举高打攻占95.00关口后,继续暴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快速增长,多头开始挑战60日线。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5.17一线低多,止损94.95区域,目标95.70区域。  

   

   

[欧元兑美元]  

   

欧元在上周一走低下探至MA120一线后,获得支撑反弹,但是随后4小时反弹并未创出新高,从而构筑了4小时级别的双顶回落。周三失守了1小时MA60以后,连续走弱。显示欧元进入弱势格局,周四欧元展开短线的技术反弹,但是上行空间较小,反弹力度不足。周五晚间欧元短线上冲至1.1340一线,多头无力击穿4小时压力区域,承压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随后掉头重挫连续走低,失守了1.1300关口,再度失守半年线,再度进入空头格局,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238一线高空,止损1.1290区域,目标1.1165区域。  

   

   

[英镑兑美元]  

   

英镑上周一在4小时MA30的支撑下开启了长阳反攻,站上了4小时120线,而后循环连阳,周二周三连续创新高,拿下了1.3200关口后,周三1小时短线加速冲顶至1.3270区域后见顶回落,周四多头快速拉高,但是无力再创新高,从而确定顶部,随后空头发力打压英镑回落,周五晚间英镑盘中短线飙涨创新高至1.3276后,遭遇空头打压迅速回落,失守了4小时MA30,显示空头强劲,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3170一线高空,止损1.3220区域,目标1.3100区域。  

   

   

[纽约原油]  

   

原油在上周一开盘后随即见顶,盘中连续大跌失守了49.0048.00两道关口,开启了一周的震荡下行格局,周二原油延续4小时空头回撤,晚间短线暴力拉高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三原油数据后再度重挫后进入弱势盘整,周五晚间原油短线下挫后在4小时MA60支撑下,陡直拉升至48.45区域后见顶回落,晚间被空头打压重回起点。失守1小时MA120,同时4小时布林带上轨压制反弹,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7.58一线高空,止损48.10区域,目标46.80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百元大钞堆“钱山”:村支书千万现金分红村民
     “墨子号”量子卫星与地面站通信试验照片公布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三角轮胎等两新股8月30日申购指南  近期新股一览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微跌0.01% ppp板块炒作有
    [基金]  公募上半年亏2322亿 三大费用支出高达324亿同比
     QFII新宠锁定33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0股(8/30)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8/30)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刘震云谈王宝强:宝强很不容易 他文化很深(图)
     《龙珠传奇》杀青 杨紫秦俊杰感情升温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疯狂!310亿新地王诞生 房价涨股市一定跌?
     老板纷纷关厂炒房?二线楼市相继出台措施或重启
    [汽车]  40万起 四款适合老板豪华中大型车推荐
     换装8速CVT 广汽丰田新款致炫怎么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