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2016/9/26 13:49:27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彭博报道,特朗普&希拉里分别列为本年度全球财经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眼和探花;当前普通民众倾向特朗普,华尔街押宝希拉里;下周一将迎来首次辩论交锋,希拉里暂时领先6个百分比。

彭博报道,特朗普&希拉里分别列为本年度全球财经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眼和探花;当前普通民众倾向特朗普,华尔街押宝希拉里;下周一将迎来首次辩论交锋,希拉里暂时领先6个百分比。


【彭博发布琅琊榜:特朗普&希拉里分别为榜样和探花】


彭博(Bloomberg)本周四(9月22日)公布了该网站评出的2016年全球财经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前50名排名。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因为英国脱欧的事件而成为2016年对财经界影响最大的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名列第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排名第三,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亚马逊CEO贝索斯、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美联储主席耶伦、“股神”巴菲特以及影响巴西政经的巴西联邦法官Sergio Moro。


特蕾莎·梅居于首位是因为英国退欧的流程什么时候启动、启动之后的进展步骤都掌握在她和英国内阁手中。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而特朗普、希拉里紧随其后主要是因为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给市场带来担忧。特朗普当选的冲击理论上更大一些,因为大部分投资者目前还是倾向于押注希拉里当选。一旦特朗普最终当选,至少短期内美国的股市等投资市场将会经历一轮巨大的动荡。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调研机构盖洛普(Gallup)近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民众认为,目前美国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经济”(14%的受访者),“大选”只排在第四位(8%)。排在“大选”之前的另两个问题是对政府的不满(11%)、就业和失业(11%);其他问题还包括:种族关系(7%)、移民(6%)、恐怖主义(5%)、国家安全(5%)和国家道德(5%)等。


【“贫民之光”特朗普】


虽然特朗普本身就是富豪,但是目前据民调显示,他在普通收入选民中的支持率比希拉里更高。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美国人口调查局于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家庭收入增长强劲,然而美国民众却高兴不起来。


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分析,美国95%的家庭收入仍然低于2007年前的水平。美国家庭实际收入中位数却尚未回升至经济衰退前的水平,仍较1999年的高位低了2.4%。而支持特朗普的关键群体——男性的实际收入中位数甚至低于上世纪70年代早期。


智库经济创新团体(Economic Innovation Group)联合创始人格里克曼(Steve Glickman)表示,数据是变好看了,但并不代表民众的看法也由此改变了。


人们仍然对经济非常焦虑,因为民众对经济的感知并不来自于数据,而是来自于他/她所在街区的就业情况。


波士顿萨福克大学本月进行的一项调查也显示,认为美国经济停滞不前或陷入衰退的选民数量多于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中的选民。


盖洛普的调查显示,在被问及“哪个党派能更好地处理你所关心的最重要问题”时,42%的受访者认为是共和党,38%的受访者认为是民主党。也就是说,在美国民众最为关心的经济议题上,共和党比民主党稍具优势。


【华尔街押宝希拉里】


不过,在美国商界,许多人认为希拉里当选将更有助于经济,然而即便是希拉里当上总统,企业领导人也担心她到底会对企业有多友好。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但考虑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有多年的从政经验,拥有强有力的政府背景,以及对美国政策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还获得了数位前任总统的支持。华尔街力挺希拉里入主白宫。相形之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因其阴晴不定的性格,以及对关键政策的态度不稳定,或将对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市场研究公司政策研究主管丹尼尔·克利夫顿表示,“如果执政党获胜,股市通常呈上涨趋势。如果希拉里赢得这场辩论,标普500指数会大涨。如果特朗普获胜,标普500指数则会大跌。而这只是暂时的。特朗普的诸多不确定性会使多数人们趋于避险状态”。


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特朗普获胜。那么一些行业诸如,生物技术、国防、石油和天然气,以及一些非大型金融类股或将会受益。而如果希拉里占据上风,除了更广泛的市场,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股票能获益。


美国选举对一些行业很重要。由于特朗普对贸易实行的系列政策,大选可能存在更多的宏观风险。如果特朗普赢得大选,那么其此前实行的各项贸易政策,包括对进口产品征收进口关税,最终可能会导致市场处于尴尬境地。尽管如此,特朗普提出的税收计划,包括削减企业税率可能会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因为其税收改革和监管改革有利于经济增长。


【CNN:总统大选正在窒息美国经济】


CNN刊文指出,从2016年开年,经济增长就表现不利。专家们预计夏季将出现反弹,但是迄今为止,人们对于大选越来越担心,而经济表现却步履蹒跚。


The Economic Outlook Group首席全球经济学家鲍莫尔(Bernard Baumohl)感叹说:“归根结底,将决定我们明年是否会遭遇衰退的关键因素,其实是美国人到底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接受白宫的新主人。”


美国经济要获得增长,关键是消费者和企业必须花钱。当他们愿意花钱时,经济就繁荣,而他们不愿意时,经济就疲软了。而现在,大家都很担心选举的混乱会导致美国人紧捂荷包。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DS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斯旺克(Diane Swonk)评价说:“如果有人在这种时候还不觉得未来值得担心,那他一定是个傻子。”


现在的关键之一就是美国消费者是否已经被彻底吓住了。企业支出是很重要的,但是毕竟个人消费支撑着美国经济的近70%。


年度迄今为止,消费者一直是个经济中难得的亮点。虽然消费支出规模还没有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但已经可圈可点了。消费者信心已经反弹到了经济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可是8月,零售销售数字大大低于预期。这可能只是一个偶然,但也可能是消费者步企业后尘,进入深度忧虑阶段的信号。


鲍莫尔就预言:从现在直到大选,企业和消费者都会控制支出,而且两人越是接近,大家就越是不愿意花钱。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最后的交锋即将拉开序幕,希拉里暂时领先6个百分点】


首场总统大选辩论将于9月26日晚在纽约州亨普斯特德的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据最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华尔街日报》的民调数据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希拉里以43%—37%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


政治策略师称,下周一对双方候选人都是一场强有力的挑战。希拉里需要在辩论会上以健康的状态示人,以克服外界对她身体的担忧;特朗普则需要以一个总统该有的状态示人,以证明他值得予以信任来领导这个国家。


对两位候选人而言,形象至关重要。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如果在辩论会上,特朗普只是咆哮,发表一些惊人观点,这虽然会取悦他的支持者,但对那些还在犹豫不定的投票人,特朗普看起来会有总统样吗?


而希拉里如果在最后半小时里看起来精神不佳,她就很难赢得更多支持。


毕竟大家可还没忘肯尼迪和尼克松的口舌之争呢。


【美国大选观察】富豪特朗普受“贫民”青睐,华尔街为希拉里站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歼20对手?日本首架F-35A战机正式发布
     辽宁“最美野长城”被抹平引争议:修缮“比破坏
    [银行]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股票]  周二股市三大猜想:等待市场节后做出方向选择
     二次探底即将完成 下半周或启长阳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9/27)
     我国风云四号卫星12月中旬择机发射 五股潜伏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Note7爆炸续:三星被指区别对待中国与欧美消费者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游客在美被开罚单不处理 或影响下次入境
     房价暴涨的终极结局:富人和穷人已经不是同一物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中国二线楼市大爆发:散户像当年买股票一样买房
     解密“炒楼”背后的“黑色系”期现纠葛
    [汽车]  粉丝齐庆新一代308上市 售价为9.97-15.97万元
     北汽幻速S3L正式上市售价6.68-6.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