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次李嘉诚麻烦大了!

2016/10/22 20:33:0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纳什迷金
文章简介:


在大家嗔目结舌地看着英国一步步滑向脱欧结局时,我们忽然联想到一个人,一个前段时间被一片爆炒现在又近乎销声匿迹的超极大富豪。

你肯定猜到谁了吧?

这次李嘉诚麻烦大了!

对,李嘉诚!

和卡梅伦一样,李超人也玩 high 了、 “玩脱了”、也玩砸了的那一位!此前,李嘉诚大量抛售手里的中国资产,大笔砸向英国。随着英国脱欧这件事,现在看来,这落跑新娘的的日子,并不好过!李嘉诚即使肠子不悔青了,自个儿大腿可能也快拍淤了吧?

李嘉诚在英国投资可不少,这可能是他暮年的收官之战了!

据媒体报道,李嘉诚在欧洲投资主要包括基建、电信、零售行业、电网、水、管道燃气等领域,其中英国是“主战场”。目前,英国天然气近三成市场、电力分销四分之一市场和供水约5%的市场皆由李家控制。此外,港口、机场与金融市场业务也在李氏收购范围之内。

据报道,李嘉诚在英国的主要投资:

2000年,和黄开始投资英国,斥资36亿英镑为英国Three电信商购买电信运营牌照;

2010年,长江基建牵头财团亿90.3亿美元收购英国电网;

2011年,长江基建牵头财团以38.7亿美元收购英国水务业务。同年,李嘉诚24亿英镑买下Northumbrian自来水公司;

长江实业

2012年7月,长江基建牵头财团以30.32亿美元收购英国管道燃气业务,7月31日,和记黄埔收购英国曼彻斯特机场集团;

2014年4月,原和记黄埔投资15.12亿美元在伦敦商业区金丝雀码头重建Convoys Wharf,开展商住项目,这令长实集团成为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

李嘉诚

2015年1月,长江实业及其子公司长江基建以合资企业的名义,以10.27亿英镑收购英国Eversholt铁路集团;同月,和记黄埔斥资约102.5亿英镑收购英国第二大移动电信运营商O2 UK,该交易或成为李嘉诚最大手笔的海外收购。

这一笔笔投资,历时15年之久,而又以近5年最为集中,总投资累计已经超过了3900亿港元。有网友戏称,李嘉诚“买下半个英国”。

可惜,英国经济没有如李嘉诚设想的那么美,英国市场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友好。此前,他要斥资约956亿元人民币想收购英国第二大移动电信营运商O2 UK,就被英国官方要求封杀。现在,他估计要庆幸这次封杀了,否则,英国一脱欧,他面临的惊涛骇浪就更大了。

现在看,李嘉诚真是失算了!不是李嘉诚抄底了英国,英国让李嘉诚接盘,还接在了高价!

李嘉诚更失算的,是对中国经济的误判!

其实,他之所以这么急吼吼往英国跑,根源还在于以为中国经济不行了,何曾想,中国经济风雨之后彩虹将来,而美好的英国却沉疴难愈!

李嘉诚更失算的,是对中国经济的误判

看一个企业、一个行业乃至一个国家的发展,都不能看一时、看短期,而要看“势”、看气运!比如,内参君就坚信,中国崛起的道路会有坎坷,但这些坎坷都是为磨砺中国而生的,中国正走在上升的势头上,不可阻挡!

别的不说,就拿英国脱欧来讲吧,短时间,它对中国经济或有冲击,但从中长期看,反倒是一件好事!

李嘉诚反而被英国超了底

为什么这么说?

一个时期,世界资本就这么多。现在,英国衰了、欧洲败了、其他地区更是一堆乱象,那么资本能往何处去?不是美国,就是中国了!

而一旦英国真的退欧,不仅英镑、欧元将受到短期重大打击,美元在今年年内,可能都无法加息。英国脱欧,在弱势的美元之下,资本更多会向中国跑,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压力将得到化解,对股市、楼市构成整体性利好,中国央行也就有了进一步操作的空间。

这对中国经济,等于在长跑即将迎来极点、又累又渴的时候,突然给你吸氧补水,这无异于天赐良机。借这个机会,中国经济能够赢得一次产业升级换挡的重要助力。

从这个角度上讲,李嘉诚犯了两次错误:

第一:不该跑!

第二,更不该从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跑到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

李嘉诚犯了两次错误

可惜,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了!

中国未来会更好

结语:

一个人,对自己的国家、对自己的故土、对自己的同胞,应当怀有感恩之心、回报之行。这样,你才会有更大的福报,来支撑你未来!

反之,对自己的国家采取机会主义态度,当它处在顺境时就一头扎进去牟利,当它面临难关时就弃之不暇,那么,即使你算盘打得再精,一旦福报尽了,早晚逃不脱衰败的命运!

f7a00057cf485178e0c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李嘉诚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天宫二号29岁“飞控女神”首曝光
     外汇局破获一批地下钱庄大案 涉案金额逾万亿
    [银行]  想办大额信用卡:银行凭什么要给你办
     就案说法 捡到信用卡套现被判拘役
    [股票]  圆通速递成中国快递第一股 喻会蛟夫妇620亿身价
     下周吹响3200攻坚战的号角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0/24)
     五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板块39股(10/24)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西安网友晒育儿账本:从出生至大学毕业要花40万
     数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逾7成集中在东部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楼市传来一个大消息!买房变难了?
     楼市调控不意味资金回流股市
    [汽车]  中国豪华车品牌Q3销量排行榜:宝马领跑
     中国豪华车品牌Q3销量榜:宝马领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