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雷声大雨点小,美元度过“折腾”一周

2017/2/20 10:24:52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陈迪
文章简介:过去一周美元指数走势不可谓不诡异。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持续保持稳定发展,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超过一次……

    

DXY  

  过去一周美元指数走势不可谓不诡异。美联储主席伦周三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持续保持稳定发展,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超过一次。耶伦还表示在年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已就今年加息超过一次达成共识;虽然市场非常关注美联储将在3月、5月或是6月加息,但是目前无法确定哪次会议将加息,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每次会议的决议都将真实反映美国当时的经济状况。耶伦鹰派言论为美元多头注入信心,美元指数在日内冲高至101.38为今年1月中旬以来峰值。随后三,包括美国1月季调后CPI、1月零售月率在内的诸多重量数据表现亮眼,美元指数一度冲高至2月以来最高的101.76,同时也对上方50%回撤阻力位进行了测试。然而就在人们以为美元彻底从1的疲软态势中摆脱出来,涨幅却在日内全线回落最低位置已经接近本周二耶伦讲话提振美元之前,美元指数的跌幅在周四得到延续,触及周内最低100.41。虽然以耶伦为首的一众美联储官员力挺加息,加息前景逐渐明朗、加息概率也日益升温,但具体加息时机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对由该题材提供的动能持续性存疑,从而也有所保留;另一方面政治不确定性也是重要考量,除了特朗普新政可能对美联储带来的影响外,其打响货币战争的预期也阻碍了投资者对美元多头的押注。周五美国1月咨商会领先指数上涨0.6%,表明上半年美国经济前景积极,美元指数在日内有所回涨,终收于100.94周一开盘一致,周线图也因此录得标准十字星形态。凸显出市场在基本面因素以及美联储和特朗普的轮番轰炸下纠结的摇摆不定的心态,本周将公布美联储FOMC一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如果与近期美联储的鹰派论调一致,或为美元提供一定动能。  

    

EURUSD  

  欧洲上周二一度跌至1.052一线,为2017年1月初以来低值。不过欧元在触底后展开有效反弹,很快重回1.06上方,截止今日亚市早盘暂于1.0615一线窄幅交投。由于欧洲政治局势的不稳定,市场对于欧元长期走势偏向看空目前大家所关注的主要是法国、德国欧洲大国的选举进程以及企业税改本土投资法等经济政策。目前看来,由于欧洲难民风波愈演愈烈加上其衍生出的恐袭等丑闻层出不穷,类似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这样右翼政治家在欧洲越来越有市场。民粹主义的抬头,使人们担心欧盟的分裂局势将会加剧,从而为看空欧元提供了根本条件。技术面上欧元从1月末的高位回撤,一路下跌除了在38.2%回撤位受到支撑所有反弹整个下行通道走得颇为顺畅。但在突破61.8%回撤位后有了一波较大的反弹,短期内或许会进去波段盘整的态势,等待基本面信息的进一步指引。本周欧洲方面值得关注的数据包括欧元区2月制造业PPI、欧元1月CPI以及德国第四季度GDP。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下周起支付宝将关闭扫付款码转账
     支付宝上线“收钱码” 提现免费且一键看账单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83股“跨界”混改和一带一路 机构扎堆看好10只龙
     新三板上的“捡漏”神话:乌龙指频发 有收益率达
    [基金]  国家队首批4只持仓股曝光 春节后3只股票实现上涨
     徐翔操纵市场案确定不上诉 逾90亿违法所得缴国库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2/20)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2/20)
    [港股]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清华教授遭网络诈骗被骗¥1800万 8名台湾嫌犯落
     凑成“好”字!周杰伦宣布昆凌二胎怀男孩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侠客岛:指望房地产税让房价大降 怕是想多了
     推进房地产税是大势所趋 回归居住属性应为房地产
    [汽车]  2017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DS全新大SUV年内国产上市 与奥迪Q5同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