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与欧盟“友好离婚”3.29EIA原油黄金走势分析

2017/3/29 20:23:29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江爷霸金
文章简介:英国与欧盟“友好离婚”3.29EIA原油黄金走势分析

  英国脱欧进入倒计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5点前已经签署了启动脱欧程序的申请信件;约在北京时间3月29日19:30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通知英国国会议员们“英国脱欧程序正在启动”;同时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所在地),英国驻欧大使蒂姆·巴罗将把脱欧文件递交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图斯克将代表欧盟接收这封信,最晚时间在北京时间20:30前后;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欧洲理事会将起草谈判指南草案,并发送给欧盟剩余的27个成员国。

  不过对于金融市场来说,这显然是一场跌宕起伏的交易盛宴。显然脱欧大戏暴风前英镑已经先行断崖,一度失守1.24关口;国际现货黄金在昨日测试1260美元阻力无果之后,也迅速引发一部分结利盘。笔者 江爷霸金 认为地缘政治对黄金的影响并非是能引发持续性的效应,而黄金从年初至今的涨势,就已经计价到脱欧的利空影响。

  黄金方面更多的会去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日内对于脱欧的动态,黄金的表态倾向于,若日内出炉实质性的消息,黄金料会在10美元左右的振幅。不过当下不宜去过分追多黄金,反而需要谨慎一些,日内,若再次上探1260美元无果,逢高空将是上策。

  技术面上:本周以来黄金价格在尝试突破1263位置失败后,开始逐步走出回落,昨日周三美盘时段价格持稳在高位区间内继续调整,不过在后半夜时段再度走出一波回落,价格跌落至1252下方,日线上录得一根阴烛,凸显上方来自顶口1262的压力沉重。而周三(3月29日)亚盘时段价格环绕在当前1248附近波动,短期上看趋向偏弱的一个调整修正,日内需要重点留意阶段性分水点位1242的得失。价格回踩此处支撑夯实则当前的缠绕式上行的结构依旧存在,反之若跌落则将进一步加深回落调整的力度至1235附近,周期上看目前四小时结构图上价格表现回落力度发展中,小时图的上行通道也同样更替位下行通道,短线预计价格会有回落出现,日内笔者江爷霸金建议关注来自1245/1242的支撑位,上方压力则关注1252/1255的压力位,短期操作建议先空后多尝试。

  黄金市场多空因素——昨日暴跌原因

  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高官久违的鹰派信号,令美元走出去年美国大选结束以来的低谷,美债收益率先跌后涨,黄金因此承压下跌,跌落近段时间高位。

  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则仍然是黄金的主要支撑因素。今日,全球的各方焦点在于,那个蹬着豹纹高跟鞋的女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启正式脱欧谈判。而就在此之前,苏格兰议会以69对59票的表决结果支持第二次独立公投的提议,苏格兰政府将要求英国政府授权举行新一轮独立公投,意味着英国又将面临政局危机。政治风险所带来的避险情绪将会是黄金价格的有力支撑。

  原油市场消息解析——两空一多油价仍堪忧

  早间API显示,美国至3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91万桶,高于预期118.3万桶小于前值452.9万桶,数据小幅利空原油,美布两油短线走高后回吐部分涨幅后基本维稳。虽然此次API数据显示库存并未增加多少,但是整体而言美国持续增长的产量始终是一个较大的隐患。

  另外,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称,OPEC与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可能会延长至6月以后。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是否同意延期尚不确定。不过,俄罗斯和伊朗签署了联合声明,称他们将在减产方面保持合作。非OPEC产油国阿塞拜疆也称,准备好加入协议延期。

  当然了,利比亚石油公司(NOC)一位消息人士称,武装派别中断了利比亚西部Sharara和Wafa油田的生产,导致日产量减少25.2万吨,约占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利比亚两个油田关闭,今日支撑了市场,恢复生产的时间不确定。这一点也是昨日晚间原油反弹的重要原因。

  笔者/江爷霸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世界最大金币被偷:价值450万美元!小偷作案手法
     霸气!“侠女护士”怒斥医托:恨不得在你们脸上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收评:短期再临方向选择 次新股退潮谁来接棒?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短期内将冲击3300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30)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3股(3/30)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楼面价逾3万元/平米 中海地产夺得上海“小昆山”
    [汽车]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产品力再提升众泰Z560将3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