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3.30天然气微盘特朗普“能源独立”逆环保众叛亲离,天然气微盘已出

2017/3/30 21:16: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璇亦卜金
文章简介:调整政策及激励措施的过程虽然是痛苦的,但美国未来却很有可能实现能源独立。特朗普并非未经考量。天然气微盘已出!本文撰自璇亦卜金,转载需要注明出处!

  

   聚焦:特朗普签署“能源独立”逆环保而行,众叛亲离

   本周于市场来说,挑战巨大,美签署“能源独立”行政命令,旨在废除前任奥巴马气候变化法规的大部分内容,振兴油气开采业。谁乃“能源独立”最大受益者?

  美时间3月28日下午,美总统特朗普履行竞选承诺,签署名为“能源独立”行政命令,解除了联邦土地上煤炭开采租赁禁令,不再限制石油、天然气生产排放甲烷,并降低气候变化和碳排放在政策及基础设施决策中的权衡。

  此举立刻引发众多环保组织不满。放眼全球,各国都致力转型向低碳经济方向,这种转型会促使整个世界更加安全和繁荣。这项行政命令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启动了对《清洁电力计划》的审查。《清洁电力计划》由奥巴马政府在2015年8月颁布,旨在削减化石燃料,要求美国发电企业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2%。不过这项计划推出后,先遭国会否决,随后奥巴马行使了总统搁置否决权。其后,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微弱优势,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

  按照2015年通过的《巴黎协议》,即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了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它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按照《巴黎协议》,签署国政府要承诺将他们的经济发展远离化石燃料,并减少碳排放,遏制全球气温的升高。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说要退出《巴黎协议》,并说这个协议对美国不公平。这次特朗普签署的“能源独立”行政命令虽未触碰《巴黎协议》,但是否会退出《巴黎协议》呢?

  与此同时,白宫内部分成了两大阵营,一派是支持退出,但是包括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以及美国国务卿在内,都是反对退出,说得上众叛亲离了。但是从白宫所提出的2018财年预算纲要可以看出,美国将会大幅减少在气候变化项目上面的支出。

  特朗普为何要撤销奥巴马的气候政策?为何执意要逆国际社会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方向施政?作为商人出身的政客,他执政以后,着重点在于推进本国经济、就业和商业利益的保护。从两方面分析特朗普的政策,一方面是国内,特朗普强调振兴美国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对于重工业,包括煤炭、石油在内的能源企业加大力度。另一方面,从国际义务上来说,作为二氧化碳排放两最大国国家之一,美国实际在向后退,前总统奥巴马别具理想化,提出的倡议更注重道义,而特朗普商人出身,不愿意在国际上承担更多国际义务,在大家都在努力气侯保护时,特朗普这个命令非常不合时宜。

  在竞选期间,其多次表示,气候变化、全球变暖等是人为制造的“骗局”,也曾威胁退出《巴黎协议》。那么他这样做吗?

  《巴黎协议》仍然存在,国际社会也不会停止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追求。《巴黎协议》具有国际性、多边性,非单一国家达成的条约协定。若退出,会损害国际社会对于美国的道义形象以及美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所以从国际道义、形象以及多边、外交方面来看,退出非常困难。当然,特朗普亦可一意孤行退出国际协定。但无论美国退还是留,都不可能影响到国际社会在气侯变化方面的方向。

  那么,谁将是“能源独立”行政令最大受益者?笔者危欣eia1981认为美国燃煤电厂等燃料能源行业将是本次行政令的最大受益方,特别是在煤炭资源丰富乡村地区的小型电厂。

  “能源独立”行政令是迄今为止特朗普在推动放宽环境监管、振兴钻井活动方面作出最为大胆的举动。但能源分析师和企业高管质疑这些举措是否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环保人士也称特朗普的行为“不顾后果”。尽管特朗普对日益受到天然气挤压的煤炭行业似乎有特殊偏好,但大型供电商和行业专家均表示,由燃煤发电转向天然气发电已为能源行业整体趋势,他们还将长期投资于可再生新能源。虽然美国能源部预计,没有奥巴马清洁电力计划,燃煤供电势必增加,但这一红利也只延续到2020年,预计2030年以后,美国使用天然气发电的比例将重超煤炭发电。

  此行政命令将对原油等不可再生能源造成巨大影响。而近期的天然气可以说是一路飙升,但天然气这种货品从技术面上来讲没有什么太大意义,主要还是需要结合各种消息面去进行比较和观察。而能源独立法令或许会让天然气库存压力大增,价格受到打压,操作上反弹做空。原油方面此前因延长减产助推美原油产商增产,并从油价上涨中占得先机,"能源法令"还可能令欧佩克成员国放弃减产承诺,恢复原油生产。虽然昨日原油经过一轮暴涨,但璇亦个人看原油高空。

  综合来说:美国页岩油资源可使美国减少对于国外石油的依赖,并使美国消费者获得石油更廉价,助美国成长。调整政策及激励措施的过程虽然是痛苦的,但美国未来却很有可能实现能源独立。特朗普并非未经考量。天然气微盘已出!

本文撰自璇亦卜金,转载需要注明出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韩美拟限油制裁朝鲜新核试
     朝鲜谴责美国加大对其金融制裁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五大机构看后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8股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3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31)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楼面价逾3万元/平米 中海地产夺得上海“小昆山”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