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胡永润:非农来袭!5月29日至6月4日重要财经数据与事件前瞻

2017/5/28 18:31:5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胡永润
文章简介:

文/胡永润

下周周初我们将进入端午节假期,英美两国也将迎来假日,基本面消息清淡,但当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PCE物价指数、欧元区CPI及失业率、加拿大GDP、API/EIA原油库存、瑞士GDP、英国制造业PMI、美国ADP、非农就业报告等大量重磅指标,由于6月中旬美联储很可能会加息,本周还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5月29日(周一):端午节假期

周一因端午节假期,中国大陆上海及深圳证交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市场休市一天,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因春季银行假期,伦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因阵亡将士纪念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早在北京时间30日01:30暂停交易。特别提醒,中国工商银行5月30日早1:00-4:00暂停账户能源、账户基本金属业务。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若其讲话涉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且与近期措辞发生明显变化,将可能引发欧元汇价短线波动。

5月30日(周二):端午节假期、美国PCE物价指数

07:30

日本4月失业率

14:45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5月工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2:30

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因端午节假期,中国大陆上海及深圳证交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市场休市一天,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经济景气指数等数据,不过通常情况下,这些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交易者朋友们留意即可。

欧洲时段将公布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该指标是美联储偏好的衡量通胀的指标,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

5月25日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正在逐步落实年内缩表的计划,但缩表是循序渐进的;另外,官员们关注到地缘局势风险和新兴市场风险,正谨慎等待未来进一步升息的证据;其总体措辞略偏鸽派。更多金银油行情分析指导,胡永润V#姓(Eealth)

5月31日(周三):欧元区CPI及失业率,加拿大GDP

07:01

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9:00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

16:00

瑞士5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4月失业率

欧元区5月CPI年率初值

20:30

加拿大3月GDP月率

21:45

美国5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周三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CPI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市场调查预期中值显示,欧元区5月CPI增幅将放缓,但4月失业率将降至9.4%。

纽约时段主要关注加拿大GDP数据,市场预计加拿大3月GDP增幅将好于预期,该预期可能提前提振加元,若加元在数据公布前走强,随后实际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加元可能因利好出尽而回落;若数据好于预期,将短线提振加元,反之将短线打压加元。

此外,纽约时段胡永润老师建议还需关注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以及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举办的Peter McColough系列国际经济会议中讲话。 ,可能引发美指、欧元兑美元以及金价温和波动。

6月1日(周四):API/EIA原油库存,瑞士GDP、英国制造业PMI、美国ADP就业数据

04:30

美国至5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15:15

瑞士4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5:50

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PMI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至5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

美国至5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5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首先关注凌晨2: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4:30美国API/EIA原油库存数据,因周一(5月29日)为美国公众假期,本周API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6月1日)凌晨4:30公布;EIA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6月1日)晚上23:00公布。

近日,截止5月19日的EIA库存降幅大于预期, 且OPEC大会通过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若下周原油库存降幅符合或好于预期,料将引发油价进一步反弹;反之将短线打压油价。

亚洲时段将公布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该数据是衡量中国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市场预期该指标将降至50.2,若数据特别好或特别差,可能分别提振或打压人民币、A股和澳元;若数据特别糟糕,还可能推升避险情绪,利好黄金和日元。

欧洲时段关注瑞士GDP数据,市场预计第一季度GDP将好于前值,这一预期可能提前提振瑞郎,若瑞郎在数据公布前走强,随后实际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瑞郎可能因利好出尽而回落;若数据好于预期,将短线提振瑞郎;若数据不及预期,将短线打压瑞郎。另外,晚间8点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还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另一个重要数据是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市场预计该数据将录得56.5,不及前值但仍较强劲;临近6月8日英国大选,市场对英镑的关注料升温,该数据的实际表现料引发英镑短线波动。

周四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和ISM制造业PMI数据,其中ADP就业数据有“小非农”之称,是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性指标,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目前市场调查预期中值显示其将增长18万,实际数据的表现料好坏将短线提振或打压美指,同时反向影响黄金和非美货币。

6月2日(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

20:30

美国5月失业率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美国4月贸易帐

周五主要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7.6万,薪资增幅年率将上升至2.7%,该数据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料将主导当日外汇黄金市场走势。

市场期待最新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能否增强美联储力行加息的信心;靓丽的非农数据料将明显提振美指,打压黄金和非美货币;反之则将打压美指,提振非美货币。

6月3日(周六):美联储哈克发表演说

01:00

美国至6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周六凌晨0:45,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宾州经济协会2017年会议上,就经济展望及费城联储经济增长计划发表演说。

(本文相关数据信息来自金十数据,由胡永润V#姓(Eealth)独家编辑发布,转载本文请标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网民热议柯洁:向他致敬!不能说人类败了
     中国男性满18岁要兵役登记 逃避需担责影响征信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中小创持续走弱 26只绩优股跌出低市盈率
     224股获买入评级 35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贵州茅台创新高 基金经理看好白马股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保险]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5/31)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3股(5/31)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周星驰遭前女友于文凤再入禀 追三幢独立屋一成
     扎克伯格获哈佛荣誉学位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锁死炒房客后,政府又抡起大棒砸向开发商!
     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汽车]  进军跑车?吉利收购路特斯母公司宝腾汽车
     马自达CX-8无伪谍照曝光 或年中发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