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孚金融:政治风波愈演愈烈 美联储能否助黄金再上一层楼?

2017/7/24 16:11: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7月24日)亚洲时段早盘延续上一个交易日涨势,触及四周高点,交投于1256美元附近。上周五(7月21日)黄金强势攀升,盘中最高触及1255.80美元,因此有报道称因抗议特朗普人事任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五闪辞,白宫再陷困境,美元持续受到打压。与此同时,黄金技术面前景看涨,已经超过200和50日均线,这也令市场的看涨人气继续攀升。


  上周欧洲及日本央行继续保持利率不变,并维持宽松政策,不急于缩减QE,对黄金形成支撑。美国上周数据面较为清淡,政治风波推动黄金走势。继特朗普医保提案再度受挫之中,通俄门也越演越烈,特朗普女婿也被列为调查对象;而白宫新闻发言人斯宾塞的闪辞令外界哗然,黄金上周五强势收于1250美元水平上方。


  美国政治风波持续上演 黄金趁机一涨再涨


  继7月中旬耶伦国会鸽派证词和零售销售及通胀数据重创美元后,美国方面政治发展又令美元雪上加霜,黄金多头喜笑颜开。周二特朗普医改方案参议院闯关失败,令外界更加怀疑特朗普政府能否推进税改、改善基础设施和放松银行业监管等其他重要政策,美元受到冲击,黄金获得提振。


  医改失败风波尚未平息之际,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再次发酵,市场再掀巨澜。周四据彭博报道,穆勒将调查特朗普及其家族的商业交易,并将扩大调查范围至其女婿库什纳和特朗普前竞选经理Manafort的交易。这一消息传出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跌近百点直逼94关口,黄金趁机再次上扬。


  与此同时,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需要刺激政策,银行债券购买计划的潜在变化将会在秋季讨论。德拉基讲话提振欧元,美元因此大幅下挫,黄金再获支撑。


  上周五白宫方面又爆猛料,有报道称因抗议特朗普人事任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闪辞,白宫再陷困境。


  “更多政治不确定性将是黄金的全垒打,因这利空美元,”mfimfx.com高级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指出,“黄金近期偏于上行,除非有事情引发美元的涨势。”mfimfx.com高级市场分析师Bill Baruch也表示,他认为美元近期内将进一步走软。


  “需要一系列好于预期的数据才能逆转美元的疲态,我看不到下周会有任何数据能促成这一点。将需要多于一两份的积极报告才能阻止美元下滑,”他说道。


  本周市场重回基本面,数据方面包括英国GDP、日本CPI、欧元区消费者通胀预期指数、美国第二季GDP及PCE物价指数等。此外,本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定。因多数交易员和投资者本周将关注美国政治进展,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料将相对不重要。


  本周美国二季度GDP和PCE物价指数对黄金走势也至关重要,若优于预期,美元有望止跌反弹,黄金将遭受重压,但若不及预期,美元恐加速下行,黄金有望再获利好。


  美联储本周料无惊无喜 黄金坚定看涨


  本周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尽管预期美联储将宣布其准备最早将于9月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其并本次会议不重要,因美联储已经宣布了其将如何缩表。


  正如5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所宣布的,美联储将寻求美元减少国债投资60亿美元,每三个月至少增加60亿美元,直至达到300亿美元。与此同时,其每个月将减少4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的债券,每三个月增加40亿美元直至达到200亿美元。


  “美联储唯一需要做的事是宣布计划的启动数据,我认为对市场来说并不是个大事件,”Telvent DTN高级分析师Darin Newsom指出。“事实是,美联储已经没有太多秘密可言。”


  Baruch也认为,美联储声明将仅会给市场带来微小影响。


  “我认为美联储已经足够鹰派,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他称,“因经济数据如此疲弱,我认为联储将不能变得更加鹰派。”

实际上,一些分析师指出,宣布启动资产负债表削减计划并非板上钉钉之事。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延迟宣布这一声明至9月份。


  “由于既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也不会更新预测,我们认为美联储在多个维度讨论如何推进政策正常化,如何沟通他们的决定之际将静观其变,”分析师上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


  上周黄金在基本面和技术面上得到重大改善,金价向上突破200日均线,上涨动能强劲。


  据Kitco和彭博的黄金调查均显示,多数受调查者对下周黄金的走势持乐观态度,看涨黄金。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7月18日止当周提高COMEX黄金净多仓,为六周来首次。


  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8人参与了调查,13人或72%认为下周黄金会上涨,1人或6%认为下周黄金会下跌,4人或22%预计将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技术面前景看涨,包括日线图上的凸显的价格上涨趋势。”


  Eureka矿业报告编辑Richard Baker认为黄金将会上涨更多,指出以美元以外的货币定价的黄金将涨幅更大。Baker说,各国央行行长的态度,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白宫的争端都“应该保持黄金价格上涨至少达到1260美元/盎司。”


  不过,也有分析师警告称,技术指标凸显出黄金的疲软势头,其正在遭受夏季低迷期考验。


  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黄金将会盘整,涨势将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二至周三的会议之前暂停。


  德国商业银行市场分析师Karen Jones近期表示,尽管黄金有潜力,但其似乎不会有足够的动力来推动其攀升至1300美元/盎司大关上方。她补充说,黄金需要突破这一水平才能表明市场重拾动能。


  Newsom指出,黄金的日线升势正撞向周线上的跌势,周中市场终将耗尽动能。


  CIBC世界市场高级经济学家Nick Exarhos牛市,尽管他认为美元没有太多利好消息,但涨势有些过度,下周经济面的积极信息将至少阻止部分抛售压力。这反过来将令黄金涨势受到抑制。


  然而,截至2017年7月21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362.826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2.366吨。


  同时,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7月18日止当周提高COMEX黄金净多仓,为六周来首次。


  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719手,至28820手,此前黄金净多头头寸连续遭到五次减持。COMEX白银投机净空头头寸增加1053手,至6455手,为近两年以来最高水平。之前一周净头寸首次转为净空,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持看跌立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司法解释:强迫幼女卖淫起刑点10年以上
     中国水下机器人在南中国海开展首次试验性应用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圆通速递否认“天价罚单”
     孙宏斌的新乐视难题多多:乐视致新负债增加了50
    [基金]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5)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7/25)
    [港股]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万达"双杀"、复星"闪崩" 真相或在这
    [美股]  苹果或放弃“打赏”30%抽成:不强推应用内购买 
     重大调整!微软将要裁员3000人 强化云业务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探访珠三角“无人工厂”: 生产线上的智造变革
     实力打脸!孙杨400自游泳三连冠 成全了霍老二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房租收入比:北京深圳超50% 无锡仅19%
     70城房价数据出炉:二手房价下跌城市数量超新房
    [汽车]  最色SUV长安CS55 7月26日即将登场
     售34.90-65.90万元 2018款大众辉昂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