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资本猎涨:散户的难处都在哪里? - 邓小尘

2017/8/7 15:23: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不要幻想每一笔交易总是那么圆圆满满,盈亏需要平衡,得失也需要感受,投资在市,有如旅行,总是行路匆匆,有着那么多的迷惘和彷徨。


timg (19).jpg

      开门见山,这篇文章我们主要讲一讲散户是如何被淘汰的!


      马云说过,研究失败反而可能比研究成功更有意义,也更有价值很多时候,对于我们的A股何尝不是如此?这篇文章就是告诉你散户是如何被这个市场杀死的,你只有知道如何死的,你才有可能活下来,甚至活得还不错,话不多说,我们进入主题!


第一种死法:新股民,牛市追高杀入!

      这种死法在新股民中非常常见,每一轮牛市都有大量这样子的散户被这个市场扼杀,不明真相的群众到底如何死的?且听知哥娓娓道来!一般来说,到了牛市中后期,连扫地大妈可能都知道股市可以赚钱,那个新股民蜂拥而至,你去证券交易所开个户都要排几个小时队,街上扫地大妈谈起股票都神采飞扬,你说这个时候离牛市结束还远么?显然,这个时候的点位已经接近中后期了,大量新股民几乎都是这个时候进来的,而这个时候新股民还能挣点钱,刺激一下卖房买股的欲望,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牛市即将结束,暴跌即将到来,牛市中后期追进来的那点利润可能都不及一天的跌幅,新股民又不会止损,又儿女情长,又心存幻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二种死法:不知道止损!

      这个前面的文章中有详细的灌输,告诉了止损的重大意义,告诉了如何止损,但很残酷,还是会有很多人无法深刻理解这一点,还是会有很多人该止损时选择忍一忍,结果那真是不堪设想!止损大于天,不会止损的一定在你投资生涯埋下了重大定时炸弹,不定时就会爆发!要知道,这个市场,人人都会犯错误,而高手和低手的区别就在于犯了错误后的反应!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在加速裂变,就是下跌,那也是闪电下跌,容不得你儿女情长、思前想后,那么一旦触发止损条件,必须当机立断,实施止损!


timg (7).jpg


第三种死法:满仓综合征

      散户朋友,很多人都有这个毛病,那就是动不动满仓,殊不知,满仓乃兵家大忌,就像一场战争,你出动所有的兵力去进攻,机动部队去哪了?后防部队呢?大本营不要了?用脑子稍微一想,你也知道这事多么地不靠谱!我们在时机作战中,我们可以把仓位控制划分为轻仓、中仓和重仓,轻仓一般3层以下,而中仓一般3到5成,而重仓就是5到7成,7成绝大部分时候就算满仓了,永远给自己留一条退路,股票市场有太多的不可知,更有太多的风险,是的,对满仓坚决说不!否则,在这个充满黑天鹅的市场,你早晚被这个市场杀死!


第四种死法:购物狂

      何为购物狂?说白了,就是这个股票想买,那个股票也想买,最终打开账户,哇,多达十多只股票,大部分还是绿的,个别小幅度泛红,关键绿的好多还深套,压根儿动弹不了!这也是知哥这些年带粉经常目睹的状况,问题到底出哪了?我总结一下,一来你选这么多股本身就代表你选股很随意,二来A股向来牛市短熊市长,而且熊市大部分个股都是走大熊市的,这么看来,你账户打开满眼绿就顺理成章了!长痛不如短痛,有了购物狂的苗头,一定早日割肉走人,割掉,割掉,统统割掉,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这样对你反而是一件好事!


timg.gif


第五种死法:其余相对典型死法


      这种死法相对来说就是相对典型死法,人数不如前面那几种死法多,但也不少,所以这里把他们合起来做一个总结与你分享。

(1)盲目打听内幕

      误以为炒股就是打听内幕,误入歧途,股市是有内幕,但真正的内幕一来你不一定拿得到,二来即使你真的拿到了那也并不见得涨。比如我们经常听到某某说,听说某个股要资产重组了,赶紧买入吧!即使资产重组真的会涨么?这里大大的问号,一来这个重组到底多大含金量,二来停牌时和复牌时大盘点位差异等等,众多因素,都是左右到底涨不涨!你打听到了消息,你真的敢全仓杀入么?!


(2)盲目追求选股

      忽视自身交易系统的打磨!有的人就是以为炒股就是选牛股,股票做不好就是归咎于选股太差,这也是典型的死法,长期下来一定是亏损大于收益,股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你必须通盘考虑、全方位思考,才可能取得些许成绩!天天想着牛股的葵花宝典,早晚要挥刀自宫。


(3)追求技术走火入魔

      这种人也是不在少数,尤其对于刚入门的新选手,这个划线,那个macd,这个缠论,那个筹码理论,分析得头头是道,一到实战,云里雾里,技术面这东西是个双刃剑,他都是有适用条件的,什么情况下正确的概率有多高,那都是有概率的,有的人学到点皮毛,就自信满满,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殊不知,不管什么技术,你都要学的彻彻底底,如此才可能真正熟练运用到实战!关于技术面,老乐就会个K线和量能,其它几乎都不会!


      最后,炒股要理性,更要有良好的心态,而不是盲目的听消息,追涨杀跌,总觉得别人的股票牛,更不要贪婪。


微博资本猎涨邓小尘。


撰稿人:邓小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印军非法滞留这么久,莫非是在等解放军送行?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朝鲜制裁案 减少每年10亿美元出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8.2)
     乐视网首度成为资金风波“主角” 被建行申请财产
    [基金]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3)
     雄安概念深度调整 有望形成第二波行情
    [港股]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美股]  苹果或放弃“打赏”30%抽成:不强推应用内购买 
     重大调整!微软将要裁员3000人 强化云业务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如何应对全身过敏反应
     汪涵微信拉黑范冰冰陈坤 真相其实是…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上海楼市开启只租不售模式 首开先河到底为哪般?
     房租收入比:北京深圳超50% 无锡仅19%
    [汽车]  9.98万元--15.98万元 长安铃木骁途上市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Top20:中国车企占半壁江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