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瑞士Dukascopy银行:英国央行略显鸽派,英镑下跌

2017/8/14 14:16:48  文章来源:瑞士Dukascopy银行  作者:瑞士Duka…
文章简介:该文章介绍瑞士杜高斯贝银行对英镑/美元走势分析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6月底曾表示,一定条件下有必要移除部分刺激,决策层已明确对通胀超过目标容忍度有限,未来数月将讨论加息相关问题。这个表述,令英国央行在年底前加息的概率升至50%,英镑大幅上涨,英镑/美元创10个月新高。但是,7月英国经济数据欠佳以及围绕着退欧谈判的不确定性使英央行鹰派倍感压力。  

   

8月利率会议,英国央行委员会(MPC)以6-2投票比例决定维持利率0.25%不变,以8-0投票比例维持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同时降低了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本次会议,英国央行重申了未来加息有限且渐进,将需要收紧部分货币政策,以实现通胀率朝目标持续回归,若经济符合预期,货币政策可能需要较市场预期更大程度收紧。在最新的通胀报告中,英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2017年从1.9%降至1.7%2018年从1.7%下调至1.6%与此同时,央行在英镑走强之际略微下调了通胀预期:一年期从2.64%下调至2.58%,两年期从2.2%下调至2.19%,三年从2.26%下调至2.22%。此外,英央行预计薪资增长将更为疲软,将2018年第四季度薪资增速从3.5%下调至3%2019年第四季度则从3.75%下调至3.2%  

   

会议纪要显示,疲软的英镑和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会促进英国退欧,但退欧谈判所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将对经济构成拖累。会议纪要称,委员会预计净贸易和投资将回升,消费增速也会随着家庭收入小幅增长而复苏,两年后失业率将降至4.5%,多数委员认为国内不确定性会抑制英国投资。  

   

在之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行长卡尼重申了英国央行会议纪要立场,称未来三年货币政策需要一定程度的收紧,预计未来加息有限且渐进,如果央行预期正确,退出比市场预期更多的刺激可能合适,本次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主要考虑到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卡尼称,利率曲线暗示市场预期2020年加息两次,而加息次数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多,但不会达到传统加息周期程度。卡尼表示,鉴于退欧谈判问题,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存在不确定性,其阻碍了商业投资和家庭开支,使经济增长放缓,这可能对货币政策产生一定影响;退欧进展已经开始影响英国经济的供应能力,围绕这方面的不确定性将令经济增长承压。卡尼表示,自从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投资受到不利影响,对生产率、产能和薪资产生负面影响,预计2020年英国投资水平较脱欧公投前低20%。关于持续攀升的通胀问题卡尼解释,通胀高于目标水平的唯一原因就是英镑贬值,英镑贬值挤压了经通胀调整后的实质收入,消费支出走弱拖累经济增长,短期内经济增长仍将维持疲态。此外,卡尼还表示,央行可以允许更长时间实现通胀目标,MPC准备好对经济前景变化做出响应,以确保通胀重返2%目标。  

   

由于英国央行下调GDP和薪资增长预期以及行长警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本次利率决议偏向于鸽派,利空英镑,因此英镑由涨转跌,随后的几个交易日英镑/美元下跌2.4%。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8年加息至0.5%2020利率上升至0.75%。然而,政治不确定性、经济基本面疲软和持续的退欧担忧严重拖累了英国经济,投资者质疑英国央行能否在2018年实施加息。法国巴黎银行分析称,英镑在本次利率决议后的修正可能过于温和,如果下一份通胀报告进一步下修经济增长预期,其会导致加息定价进一步解除,让英镑年底前面临压力。接下来需要关注英国退欧谈判进展以及退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是否恶化。  

   

                                        英镑/美元走势分析  

   

自今年3月以来,英镑/美元触底反弹,一度向上突破短中长期均线和38.20%回撤率,创11个月新高,形成上升通道;英国央行8月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公布后,货币对在1.3300附近遇阻回落并且跌破短期均线。目前,虽然汇率仍运行于上升通道之中,但鉴于周线动能指标拐头向下,日线MACD绿柱变大,因此不排除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如果退欧谈判不确定性增加,同时经济数据持续下滑,英镑/美元将测试上升通道下沿。但是,如若英国经济、政治不确定性下降,市场对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升温,汇率将再次试探1.3300关口。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互联网金融监管再加码 纳入MPA影响几何
     女司机高速快车道上“龟速”行驶被追尾(图)闺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退守3200点 9股引关注
     万达解密重组新动作:文旅产业无敌舰队正成型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14)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14)
    [港股]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美股]  微博回应被立案调查:配合调查 积极整改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被猜是三字耍大牌女星?章子怡喊话李湘:快来救我
     曾被朋友撮合和那英恋爱 蔡国庆:太红掌控不了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北京新房格局变天:二环与五环新盘售价接近
     千亿资产大腾挪完成 万达宣布彻底告别房地产
    [汽车]  宝马X2量产车将发布 官方预告图提前看
     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新车成市场最大“黑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