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机会 | 美国加息,美元下跌,却对金价有特别意义

2018/1/14 22:49: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机会 | 美国加息,美元下跌,却对金价有特别意义

  数万亿美元的不受控制的财政刺激和多年低利率已经毒化了美国金融体系的各个方面。许多市场实际上与2008年债务危机爆发之前的情况完全相反,最明显的例子是美股,所有的基本数据都与经济背道而驰。


  目前为止,美联储(包括其他央行)的廉价法令供应源源不断,以及近乎零利率的隔夜贷款,经济业每个人都想知道所有的现金都流向了哪里(当然不是普通公民的口袋)。相反,我们发现,随着贫富差距的扩大,中央银行支持的实际支持者已经是超级富豪了。此外,中央银行刺激计划显然是无敌的神奇股市反弹背后的罪魁祸首。

QQ截图20180114224726.jpg

  为了说明这种相关性,可以比较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上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几乎完全匹配,这肯定不是巧合。


  美元指数是另一个令人难以察觉的有着奇怪行为的市场因素。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开始,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价值初步走势相当可观,美联储史无前例的救市和刺激计划令其崩溃。大宗商品却填补了财富保护的空白,价格暴涨。2008年后,以美元定价的石油市场几乎翻了两番,黄金则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高点,接近2000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里,各国央行已经开始了一个又一个的紧缩政策,首先是削减QE,然后加息,现在是减少资产负债表。大家会注意到,虽然在紧缩措施之后,石油等许多商品对美元的相对价值下降,但黄金实际上保持了强劲的市场占有率,并且一直是近年来表现最好的投资之一。


  然而,有一点比较奇怪的是,美元正在却在下跌。通常情况下,美联储紧缩政策应该会导致美元指数不断提高。相反,美元正面临自2003年以来未曾见过的迅速下挫。


  这里发生了什么?


  首先,美国国债对美元的影响越来越大,这可能会影响美元的整体需求,从而影响美元的价值。例如,可以看到日本和中国在2016年期间美国国债持有量相对稳定下降。


  美国对国际储备货币的选择也有着微妙而又不断增长的胃口。作为世界储备的影响,美元已经有了几十年的保护,但包括俄罗斯,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转向不以美元为切入点的双边贸易协定。这将最终引发从海外涌入美国的美元雪崩,因为不再需要进行跨境贸易。反过来,美元对其他货币的相对价值也会继续下降。


  世界各国央行也*了协调一致的财政紧缩政策,欧洲央行乃至日本也纷纷采取切断刺激措施和量化宽松的措施。这意味着其他货币兑换美元的外汇市场价值将会升值,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降。除非美联储更加积极地加息,否则美元将一直残酷的下跌。


  最后,美国也有近十年来没有经过审计的美联储刺激政策的问题(除了有限的TARP审计,包含数十万亿的债务)。真的不知道美联储实际上创造了多少法*币,但是我们可以猜测,根据从定量宽松和股票回购资助的近乎完全崩溃的看似无休止的股市上涨,这肯定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当然我们不能仅仅因为债务就想起市场的反弹。最终,这种货币创造和后果将不得不在某个地方出现,我们可能首先目睹美元的结果,以及现在比以前更快的扁平化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之前一次这种情况,导致了2008年股市大跌。


  平坦的收益率曲线通常是经济衰退的一个预兆。

1.jpg

  我相信这只是美元和美国债券问题的开始。这引发了一个问题,美联储如何应对美元市场,而美元市场目前完全忽略了紧缩政策?


  这是事情变得有趣的地方。


  整个2017年,美联储都在加息,最终会找到一个借口来提高利率,美联储显然正在推动它自2008年以来设计的巨大的财政泡沫,而他们计划在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这样做(不管特朗普是否知道这个计划很难说)。特朗普已经多次高调吆喝美股反弹,因此,当股票获得支持时,你认为谁会受到指责呢?绝对不是那些首先夸大泡沫的银行精英。


  即使是主流金融媒体也不时承认,特朗普将会“打脸”他的竞选口号,即美联储加息和停止股市上涨。


  如果特朗普政府执行胡佛式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美联储以及主流金融家也已经制定了一个观点,即美联储“将被迫”提高利率。


  但是,此外,美元贬值的“问题”也为迅速加息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理由。完全有理由相信,在耶伦离开美联储和杰罗姆·鲍威尔上任之后不久,美联储将开始以指数级的速度增加利率,并将加速其资产负债表的减少。而且,他们会把美元指数的异常下滑以及国库需求下降归咎于更为极端的行动。


  鲍威尔已经支持2018年的“逐步加息”,美联储少数成员表示需要在去年12月份的会议记录中“加快上调”,预测这种情绪将会在鲍威尔领导下扩大。


  华尔街的一些经济学家也警告说,2018年将会有更多加息,这可能会对目前的虚拟股市反弹造成相当大的冲击。


  这可能是美联储的计划。银行家们需要一个替罪羊来最终破坏他们所创造的市场泡沫。为什么不简单地让这个泡沫在近期内崩溃呢,指责特朗普政府以及所有支持他的保守派呢?为此,美联储需要借口迅速提高利率;他们现在有这样的借口,让美元像瀑布一样下跌。


  但这将如何影响黄金呢?


  到目前为止,黄金实际上已经随着美联储加息而上涨,这看起来可能不直观,但美元也随着加息而下降。

2.jpg

  金呈鸿(jch66j)认为,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话,金价会出现一个初始的和微小的下跌。一旦美联储加息和资产负债表减少以及美元下跌的不确定性导致股市开始崩溃,黄金的反弹将比以往更强烈。与此同时,我将把贵金属的下跌视为主要的买入机会。黄金是危机期间总是表现良好的少数资产之一。(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拦高铁算什么?更厉害的来了!“通知一下火车等
     揭秘网络水军产业链:明码标价出售粉丝 评论也分
    [银行]  甘肃银行补血倒逼上市 风控待改善难躲港股破发魔
     交行3亿私行理财产品退出:投资人质疑未做充分信
    [股票]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5股成摇钱树
     铝电解电容今年首轮涨价来袭 五股迎投资良机
    [基金]  囊括4个冠军3个亚军 易方达基金2017是怎样炼成的
     重磅发布!基金公司赚钱榜单
    [保险]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期货]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2017年糖市大幅下跌 而供应过剩将打压今年上半年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15)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5)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火爆背后有风险 今年走势有很强不确定性
     美股狂飙道指首次突破25000点 川普看到30000点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债市:蛰伏待曙光 寻觅结构性机会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曾志伟身陷性侵丑闻 女儿曾宝仪表示相信老爸
     周立波妻子称“有人陷害我们” 律师:他是个好人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广州上海等地房贷利率又涨了 400万的房多还40万
     2017年上海楼市遇寒潮:新房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
    [汽车]  全球首款飞行汽车问世!按下按钮就能自动飞上天
     2025年30万辆/17款车型 红旗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