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美国预算协议暂停债务上限,下周黄金非美货币仍需高空

2018/2/10 11:16:3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在信息量爆炸的时代,每天都有大量的信心充实在我们的周围,现在已经不是获取信息及时不及时的问题,而是如何在如此大的信息量中辨别真伪,获取更有用的信息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美股连续10年的暴涨后,本周迎来了全面的大幅回调,引发全球股市暴跌,而同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国通过了为期两年3000亿美元政府开支计划,2019年3月前暂停债务上限的限制;英国央行鹰派抬头,加息预期升温,但是经济数据开始回落,不及市场预期等等,都成为本周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重要信息。  

黄金  

基本面梳理  

本周黄金开盘于1332.78,收报于1316.15,下跌16.65美元,跌幅1.25%。本周黄金主要受到两大因素的影响震荡下跌。全球股市暴跌,避险情绪升温,提振了金价。避险情绪的提振不及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加息预期升温,不排除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的可能,以及市场对美国预算协议向好的展望,承压金价。周五(2月9日)美国为期两年的两党预算协议通过,政府支出增加近3000亿美元该协议还将暂停债务上限直至2019年3月。该协议的通过预示着特朗普在2018年有充足的资金来实施之前一直提倡的基础建设计划,如果该计划一旦实施,那么美国的经济将会再次拉动。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在纠结中下跌。在全球股市暴跌,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得到短暂的提振,但是作为商品特性的黄金在全球股市暴跌中无法独善其身,另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黄金最终录得周K线一个阴线的下跌。下周重点关注全球股市的表现以及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阴线金价在10周均线位置获得支撑。日K线价格明显在1310区域有明显的支撑作用,4小时图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的需求,下周等待金价反弹后逢高继续参与黄金的空头为主。  

压力位:1320,1325,1332,支撑位,1310,1306,1300  

原油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石油暴跌,开盘于65.1,收报于59.05,最低58.07,下跌60.1美元,跌幅9.24%;本周原油暴跌主要受到全球股市的暴跌和美国石油产量创。全球股市大跌,大宗商品指数下跌,以原油为代表的商品,全面的开始下跌。EIA数据显示,美国2月2日当周EIA石油产出增至1025万桶/日,创单周历时新高。周六公布的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大增26口,随着天气逐渐升温,美国加大了石油产量,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将给本就供应过剩的市场雪上加霜,另外,原油消费市场的争夺将会越来越激烈。原油价格大幅的下跌。跌幅达近10个月来单周最大跌幅。  

下周展望  

    

   全球股市暴跌,大宗商品全面走低,以及美国原油2月2日当周产量达到1025桶/日创历史新高,2月9日当周钻井数增加26口。原油全面承压暴跌,跌破60美元/桶大关,周K线收实体大阴线。随着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给本来供过于求市场雪上加霜,而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必将增加市场的争夺。原油将会继续承压。技术面,周图价格暂时在20周均线的位置获得支撑,价格下破2017年8月底上涨的趋势线,日图连续大阴线走低。下周预示原油弱势态势明朗,下周等待原油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压力位:60.160.8,61.3支撑位:58.1,56.8,55.9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美元开盘于89.29,收报于90.42,涨幅1.41%;近期美国经济仍表现强劲,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反应了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因此受到提振。美联储官员杜德利表示,若经济前景改善,2018年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有所升温,助美元上涨市场对于预算协议的向好预期,终于得到通过。周五(2月9日)美国为期两年的两党预算协议通过,政府支出增加近3000亿美元该协议还将暂停债务上限直至2019年3月。该协议的通过预示着特朗普在2018年有充足的资金来实施之前一直提倡的基础建设计划,如果该计划一旦实施,那么美国的经济将会再次拉动。  

下周展望  

    

   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以及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通过,特朗普政府将获得充足的资金来实施基础建设计划。美元得到极大的提振,周K线收实体阳线。下周重点关注周三(2月14日)美国CPI数据的出炉。技术面,美元周K线呈现早晨之星的形态,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日图价格持续的走高,并维持在本周的高位,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说明美元进入了调整向上的节奏,下周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为主。  

压力位:90.60,91.02,91.7支撑位:90.03,89.72,89.37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欧元大幅的下跌,开盘于1.2452,收报于1.2252,跌幅1.64%;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出席于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上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强劲,但欧洲央行还不能宣布在通胀问题上取得胜利。而对于欧元升值问题,德拉基表示,有必要监控其对通胀的影响,货币政策将以完全依赖数据和时间一致的方式发展德国的政治领导人在组建新联合政府的谈判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和由舒尔茨领导的社民党(SPD)已经达成了一个协议。欧元区的消息尽管对欧元有所提振但是美元指数在本周强劲的表现承压欧元大幅的走低。  

下周展望  

    

   欧元本周主要受到美元大幅走高的影线承压的下跌,周K线收实体阴线。下周欧元区将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GDP等经济数据,投资者重点关注。技术面,欧元周K线形态呈现黄昏之星形态,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日图连续5个交易日的下跌,在1.2210区域形成两根十字星,说明该区域支撑较强,但是MACD高位死叉向下,走低的空间加大,下周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为主。  

压力位:1.2290,1.2330,1.2400支撑位:1.2210,1.2150,1.209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英镑本周开盘于1.4120,收报于1.3825,跌幅2.11%;英国央行公布2018年首次利率决议,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利率可能需要提前上调,比11月预期时间更早,经济预期建立在未来三年内加息三次的基础上。但称可能需要提前加息,暗示三年可能加息三次。尽管英国央行的货币纪要整体偏鹰派,但是本周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英国公布的1月服务业PMI数据降至16个月低位,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英国1月数据表明物价上行压力仍然疲弱,给英国央行加息前景增添不确定性,1月服务业PMI数据表明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略低于0.3%。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2月贸易帐和工业产出数据均不及预期,使得市场认为英国经济并不如英国央行预期的那么乐观,而英银周四关于收紧曾策的豪言或面临打折风险。英国央行预计,这种趋势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延续。另外,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发表强硬讲话,称在过渡期上有实质性分歧,且如果分歧继续存在,那么就无法达成过渡期协议。这令得脱欧过渡协议的命运的不确定性骤然高涨,引发市场恐慌,部分投资者抛售英镑  

下周展望  

    

本周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整体偏鹰派,英国的加息预期升温,但是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预计市场预期以及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强硬表示,称在过渡期上有实质性分歧,且如果分歧继续存在,那么就无法达成过渡期协议。英镑承压大幅走低,周K线收实体阴线。下周重点关注周二(2月12日)英国CPI、PPI、零售物价指数年率等经济数据的公布。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周K线一根实体阴线,形成高位看跌的黄昏之星形态,KD指标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态势,而日图价格下破20日均线,MACD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下周等待价格反弹后仍然高空英镑。  

压力位:1.38,60,1.3990,1.4060支撑位:1.3760,1.3660,1.3610  

下周(2月12日--2月16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周一  

16:15  瑞士1月CPI年率  

待定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二  

17:30   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英镑1月CPI年率    英国1月核心CPI年率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00美国克里兰夫联储主席就经济前景发布演说  

周三  

05:30   美国截至2月9日当周API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15:00   德国1月CPI年率终值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17:00   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年率修正值  

21:30   美国1月未 季调CPI年率   美国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  

23:30   美国截至2月9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16:00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周四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澳大利亚1月就业人口变动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   美国1月PPI年率    美国1月核心PPI年率  

        美国截至2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周五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育部:研究生导师违反师德一票否决 给予处理
     油价今日或近七个月首次下调 春节出行可少花油钱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硅晶圆进入涨价周期行业持续高景气 六股狂欢
    [基金]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3.1年 业绩首尾相差78个百
    [保险]  2017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12)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2/12)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周二像过山车 道指开盘大跌后回升567点
     美股强劲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缓解,道琼斯全天振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陈乔恩酒驾缓起诉 须提供60小时义务劳动
     京东回应刘强东减持超1000万股:并非财报发布前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 今年房地产信贷料紧上加紧
     2018中国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王健林第二
    [汽车]  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表声明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