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储心岚3.19一个哲学爱好者眼中的持赢投资

2018/3/19 15:52: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储心岚
文章简介:一个哲学爱好者眼中的持赢投资

储心岚3.19一个哲学爱好者眼中的持赢投资

南京持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持赢投资)由钱骏先生自2007年创立以来,已经有8个年头了。因为专注于期货投资,凭借专业的团队协作、稳健的投资策略和精细的风险防控措施,在风云变幻的期货投资市场上连续多年稳定盈利,在市场上声誉鹊起。需要了解的朋友也可单线老师,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18小时在线储心岚微信chulaoshi966扣扣咨询2643361325指导群:474862627验证:520                                                                 

  作为一个对趋势投资和保证金交易略有了解,同时也是哲学爱好者的我,对持赢投资已经学习观察了近半年时间,可以说越来越喜爱。持赢投资理念的核心就一句话“轻仓+极小止损+趋势追踪”,钱骏先生的几个访谈录看过多次,讲得很好,虽然简单,但寓意深刻,字里行间处处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的灵光,是彻底撇开基本面,从哲学高度观察市场,解决市场问题的论述。需要了解的朋友也可单线老师,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18小时在线储心岚微信chulaoshi966扣扣咨询2643361325指导群:474862627验证:520 

  我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持赢投资自创立至今,多年来持续稳定获利,回撤极小,实现了稳定的复利增长,它不是市场上获利幅度最大的,但是堪称是多年来最稳定的投资机构之一。这就坚定了我的判断:持赢投资理念是一套完全反映了市场客观实际情况的,较为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是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需要了解的朋友也可单线老师,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18小时在线储心岚微信chulaoshi966扣扣咨询2643361325指导群:474862627验证:520 

  下面,笔者尝试从哲学角度对持赢投资理念中的辨证唯物论作一个简要的概括。

  一、先进的认识论:多空矛盾论

  持赢投资以技术分析为主,主要观察k线形态这一多空斗争的结果作为决策依据,基本面只是作为参考。这说明钱骏先生通过长期观察和实践,从市场的客观实际出发,摒弃了纷繁复杂的基本面分析,领悟到了价格的变化是由于内部的矛盾性产生的,也就是由矛盾着的多空(买卖)双方相互斗争,相互博弈,相互对立而产生的,正是这种矛盾的斗争性推动了市场价格的发生发展,是最根本的原因。需要了解的朋友也可单线老师,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18小时在线储心岚微信chulaoshi966扣扣咨询2643361325指导群:474862627验证:520 

  这一化繁为简的认识论应该说是先进的,科学的,完全符合辩证唯物论的,同时,也是功德无量的。这种认识论就像是一个解放者,把人们从“试图由纷繁复杂的经济现象和多如牛毛的国际国内经济数据、财务数据里预测价格”中解放出来,而把立足点放在直接观察价格变化,并采取相应的行动上来。当然,随着资金量的增大,出于谋篇布局的需要,持赢投资表示今后也会适当研究交易品种的基本面。(基本面往往研究长期的供求矛盾,在此笔者无意否定其对长期趋势预测的贡献,但因其具有滞后性,抗噪性弱,中小资金交易者不宜把基本面作为唯一决策工具)
  

  1、极小的止损

  钱骏先生认为不付出代价而获得利益的现象是不存在的,那些所谓无风险的套利其实也是潜藏着风险,一句话“风险无时无处不在”,因此持赢投资理念常常强调“我们要做的是用小代价换高盈利”。的确,实践中人们发现,任何利益的获取,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冒一定的风险。代价现象是人类活动中的普遍现象,利益和代价是人类实践活动中同一价值现象和价值过程中的两个方面,“利,害之反也”就如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一样不可分离,是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持赢投资说“我们不认为错失机会是错误的,我们认为让损失增长才是错误的”,实战中持赢常常表现为“为了躲避风险宁可放弃一定收益,为了把握机会愿意付出一定的代价”。我归纳为一句话,就是“以极小的代价换取较大的收益”,这里的用“极小”而不用“最小”是因为代价大小完全取决于参与者的承受能力,“最小”是一种理想状态,只能无限接近,现实中不存在。

  持赢就像一个吝啬的葛朗台,绝不做亏老本的生意,有时候为了试探行情,逼不得已亏本,也是亏那种九牛一毛的本,他们的止损往往严格控制在本金的0.1%—0.2%,这种极小止损是令人惊叹的。他们如何做到的呢?我没有见过他们实盘,但是推测两点,首先是首仓极轻,其次可能战术运用巧妙,做多时紧紧贴着支撑位建仓,做空时紧紧贴着压力位建仓(这是笔者的猜测,因为半空中随意建仓,一旦做错止损肯定很大)

  有了这样的指导思想,持赢投资不苛求每次交易都赚钱,能够接受小亏,从而做到“赚得安心,亏得坦然,不会患得患失”实现亏小钱赚大钱,也是愉快、安全的赚钱,同时实现了投资过程中很小的回撤,常见回撤的表现方式为横盘。

  2、真正的轻仓

  在持赢投资理念中,虽然没有明确地提出全局的观念,但是我认为,他们实际上已经完全具备了通观全局,把握全局的能力。钱骏先生说“持赢从成立工作室以来就是一直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持赢投资的全局,就是实现账户资金在安全的前提下,长远的保值增值,一切都围绕这个大局转。当局部与全局发生冲突时,首先要服从全局,照顾全局。持赢投资理念就是这样做的,比如,当交易系统发出离场信号,到了相应的止损或止盈点,这时不管手里的仓位是赢是亏,他们都会会毫不犹豫的执行信号,为什么?执行纪律,服从全局,放弃眼前利益,来掌握全局中的主动权。所以持赢投资已经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做了很好的结合,而不是仅仅抓住一局部一时间的东西死死不放。有了全局观,他们目光会放的久远,人也随之变得大气起来,因为他们深知,他们就是所管理资金的那位高瞻远瞩的统帅。

  持赢通过严格的资金管理来保护账户资金的安全,是真正的轻仓。持赢投资的资金管理尤其值得称道,由于保证金交易的特殊性,他们的首仓仓位只有2%—5%,不顺利的时候只有1%—2%,盈利时也只有10%—20%,这样的仓位设计,非常另类,对于习惯重仓交易的人们,简直是“猥琐”“小儿科”,能让他们“齿冷三日”。但是就是这样的设计保证了资金安全,使得账户的回撤很小,爆仓概率更是接近于零。这样就是从全局出发的设计,,规避了绝大多数的潜在的较大之风险。钱骏先生总结道“真正的风险是无法预测的,抵御风险的唯一方式是资金管理,在持赢看来,只要是杠杆使用率偏高的策略,都是隐藏着巨大风险的。”我们也可以随手找到反面的例子来证明:例如国际知名的对冲基金“长期资本”历史战绩不可谓不辉煌,它拥有知名的金融数学家,还拥有复杂的数学模型,但是就是因为重仓高杠杆,一夜之间巨人倒下了;英国百年老店资金雄厚的巴林银行也是死于交易员的赌博式的重仓等等,不胜枚举。

  见识了持赢的轻仓,我再也不敢认为自己是一个合格的轻仓交易者。受到持赢的启发,我制作了一个简易风险控制表,明确各种仓位的风险度,如下

  某交易品种的风险一览表

  仓位 杠杆 市场波动 本金波动 风险描述

  1/20 20倍 5% 5% 无杠杆较安全

  1/10 20倍 5% 10% 比较安全

  1/5 20倍 5% 20% 

  高度警惕

  1/3 20倍 5% 33.3% 回撤巨大,危险

  1/2 20倍 5% 50% 极度危险

  满仓 20倍 5% 100% 自我毁灭

  通过上述表格,我们清晰的看到,只要你仓位较重,那么一个小小的5%的波动,就能带给你巨大的回撤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无论你曾经多么多么辉煌,过去曾经翻过多少个十倍,几十倍,只要一次致命的打击,那么一切归零。我们扪心自问,在一个人的交易生涯中能够承受几次这样的打击?我想,这也是期货市场明星很多,真正的寿星很少的主要原因。这就是持赢长远的全局观带给我们的启示。

  3、预见论(统计思维)

  持赢投资认为“没有人每一次都赢,但统计思维可以让你最终成为赢家”,他们选择市场最强的做多或最弱的做空,只做强势品种,不做补涨补跌。经过多年的统计,钱骏得出结论:期货市场总体趋势不会轻易改变且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按照这样的规律去投资,赚钱的概率要大于亏损的概率。我常常在想,持赢交易系统为什么这么有效,为什么经常能抓住市场的较大的行情。就拿2013年的4月来说,据我了解,他们发现白银符合他们进场做空的标准之后,就开始做空,抓住了近两个月的大跌,一直到6月底,取得了很好的一波收益。神奇吧,真神奇!!难道,他们有什么神奇的预测能力?事实又告诉我,根本没有。所以,这绝对不是预测,而是他们的统计思维,而他们的统计思维其实就是认识了市场规律性之后的一种科学预见。所谓科学预见,就是对事物的发展状况和趋势作出的符合客观规律的一种具有前瞻性的认识,它一定是立足现实,指向未来的,是对未来客体发展趋向的一种大致描述。所以持赢投资在系统发出做空信号后,就预见到了后面可能的大跌,至于大跌来不来,跌多久,跌幅到底多大,他们无法预测。因为他们深知,可能性和现实性都是必然性的表现,可能性是未实现的必然性,现实性是实现了的必然性。在空头市里,跌是必然,不管它啥时来,跌多跌少;反之多头市场里,涨是一种必然,不管它啥时来,涨多还是涨少。这就是科学预见,它有别于唯心主义的一厢情愿的凭空设想或者算命先生式的试图把握所有涨跌细节的预测。有了科学预见,有了对必然性的深刻认识,持赢投资就永远只做大概率的事,站在大概率一边,而永远不逆势做单,不是心存侥幸,去做小概率的事情。我想,他们能够连续多年实现复利增长,从10万元起步到盈利1.4亿,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结论:

  有人说,辩证唯物主义的产生,是人类认识史和哲学史上的一次革命,它把伟大的认识工具给了人类,它是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锐利武器。我想,持赢投资理念正是暗合了这一工具来观察市场,解决市场问题的具体体现,这种理念是唯物主义的反映论,而不是唯心主义的先验论。当然,持赢投资理念也不会是尽善尽美,因为任何事物都有局限性的存在,人的认识能力,认识工具都是有限的,我们只能在我们现有的条件下进行认识,而且这些条件达到什么程度,我们就便认识到什么程度。

  持赢人,他们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对风险充满了无限的敬畏,对机会充满了无限渴望的一群人;他们通观全局,举重若轻,却又谨小慎微,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眼光长远,而又立足每天;为了长远利益,他们放弃眼前利益;为了进攻,他们选择撤退;他们不动如山岳,动则如龙虎;他们从不预测市场,只是跟随趋势;他们进退有据,他们纪律严明。这就是持赢人,在他们的身上,永远充满着矛盾,对立统一这一辩证法的精髓在他们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就是我,为持赢投资人给出的一幅素描。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我喜爱的持赢投资“正道直行,走向辉煌”,最终成为中国的chuxinlan96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纪委副书记掌监察委的考量
     易纲履新央行行长:金融改革继承人
    [银行]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股票]  400亿碧桂园ABS获批:  非标转型激战ABS
     债券具备配置价值 投资逻辑生变 稳中求进灵活出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0)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0)
    [港股]  香港证监会主席:CDR与“同股不同权”是双赢结果
     腾讯33亿再购新丽传媒股份 “买买买”背后有何玄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姚笛被富二代男友求婚现场曝光 身旁的马苏亮了
     2018全球生活成本调查:香港第四 新加坡五连冠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中国2月70城房价指数环比升0.2% 一线降幅扩大三
     房产税终于说清楚了:先是调节税 然后才是收入税
    [汽车]  骏马变身型鲨!宝骏530正式上市7.58-11.58万元
     更强大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上市 售价区间不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