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缪华理财:投资现货黄金MACD实际应用技巧

2018/7/3 14:17:36  文章来源:个人  作者:缪华
文章简介:走势分析操作建议解套
在实际使用中股民可能感觉到,如果完全按照金叉买进、死叉卖出,获利较难或还有可能套牢亏损。因此,在这里建议可以使用一种低位两次金叉买进的方法。MACD在低位发生第一次金叉时,股价在较多情况下涨幅有限,或小涨后出现较大的回调,造成买进的股民出现套牢亏损情况。但是当MACD在低位第二次金叉出现后,股价上涨的概率和幅度会更大一些。因为在指标经过第一次金叉之后发生小幅回调,并形成一次死叉,此时空方好象又一次的占据了主动,但其实已是强弩之末,这样在指标第二次金叉时,必然造成多方力量的发力上攻。
  
  使用方法:
  
  随股价上升macd翻红,即白线上穿黄线(先别买),其后随股价回落,dif(白线)向macd(黄线)靠拢,当白线与黄线粘合时(要翻绿未翻绿),此时只需配合日k线即可,当此时k线有止跌信号,如:收阳,十字星等。注意,在即将白黄粘合时就要开始盯盘囗,观察卖方力量),若此时能止跌称其为”底背驰”.底背驰是买入的最佳时机!!
  
  反之,当股价高位回落,macd翻绿,再度反弹,此时当dif(白线)与macd(黄线)粘合时[要变红未变红]若有受阻,如收阴,十字星等,就有可能”顶背驰”是最后的卖出良机!!!此时许多人以为重拾升势,在别人最佳卖点买入往往被套其中.例子也很多,网友们自己去把握。
  
  但是在操作时要注意:
  
  a.背驰时不理是否击穿或突破前期高(低)位
  
  b.高位时只要有顶背驰可能一般都卖,不搏能重翻红,除非大阳或涨停.
  
  c.其为寻找短期买卖点的奇佳手段,短期幅度15%以上,但中线走势要结合长期形态及其他.
  
  2:关于MACD的实战经验修正
  
  首先,建议MACD使用周期必须缩小到分时K线。
  
  MACD本身就是以追逐趋势为主,属于中长型指标,按照日线MACD操作需要具备非常优秀的心理素质。据观察,大部分投资者根本不可能连续很多个交易日都能承受巨大的资金权益波动,因而按照MACD日线周期操作明显抬高了投资者的操作成本,使投资者原本沉重的心理负担变得更加超负荷运行。关键在于:日线周期的MACD波动得非常缓慢,经常在市场行情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之后才步履蹒跚地发出已经迟得不能再迟的信号,此时介入将导致投资者的利润大幅度缩水。实际上MACD完全可以缩小到分时K线中使用。至于使用5、15、30、60分钟哪一种分时MACD,我们可以参照指标周期共振综合使用,或者投资者可以挑选自己擅长的分时周期使用。在期货市场上,MACD在分时K线中使用效果比较显著。
  
  其次,要充分地使用MACD的顶底背驰信号。
  
  这是市场最明显的警示性信号,很难被人为操纵(因为MACD运算较为复杂,属于趋势追逐性工具,某些投资力量对顶底背驰信号进行骗线操作时经常力不从心)。
  
  
  3:在实战中注意MACD“山峰”和“谷底”
  
  1.在多头趋势中,DIFF向下交叉DEA,形成了一个“山峰”,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看清楚:这个“山峰”的位置和前几次“山峰”的位置相比,是高了还是低了,与此相对应的K线走势是逐步抬高还是在逐步降低。
  
  如果K线走势逐步抬高,几个“山峰”也在同时稳步上行,此时投资者可安心持有多头仓位,等到K线价格有效跌破了普通移动平均线的重要支撑,再全部平仓。需要指出的是,空头投资者此时的风险却变得极大,此时不可逆势进行波段性空头操作。
  
  关键点在于,如果K线走势逐步抬高,却突然出现与之相反、连续下降的“山峰”,形成了K线走势和MACD“山峰”的顶背驰,此时投资者应该立刻开始逐步平仓离场。这种情况往往意味着多头主力在拉高出货,价格的上涨往往是一种表面上的假象。
  
  2.在空头趋势中,DIFF向上交叉DEA,形成了一个“谷底”,同样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看清楚:这个“谷底”的位置和前几次“谷底”的位置相比,是高了还是低了,与此相对应的K线走势是逐步抬高还是在逐步降低。
  
  如果K线走势逐步降低,几个“谷底”也在同步缓缓下滑,出现了K线走势和MACD谷底背离,此时投资者必须坚决持有空头头寸,除非K线价格有效向上突破了普通移动平均线的重要压力,再全部平仓。此时,多头投资者风险极大,不可逆势进行波段性多头操作。
  
  一定要注意,如果K线走势逐步降低,“谷底”突然与之相反连续上升,投资者应该考虑开始逐步平仓离场。这种情况往往意味着空头主力在压盘出货,价格的下跌带有诱骗性。-
  
  总之,MACD是移动平均线最好的使用“伴侣”,投资者应在行情走势中多加运用,具体使用情况随品种不同和市场行情不同而有变化,要灵活运用。
  
  笔者缪华理财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发文有延时,更多观点可关注实时通知。更多投资分析策略缪华理财本人魏/鑫mhlc868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航母驶进大西洋 或与俄潜艇激烈较量
     环太平洋军演开幕 美军称中国缺席“几乎没改变”
    [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因“家庭原因”辞任
     诱骗亲友超过520万元 银行女高管判监10年半
    [股票]  华帝跌停真相:宫斗夺权打击经销商 世界杯赔付藏
     证监会发布第二批46人“老赖”名单 鲜言廖英强等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定期寿险 到底谁才是最
     保险巨头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3)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3)
    [港股]  腾讯今日头条同时报案追剿“黑公关”  称遭遇有
     美团赴港IPO 传筹468亿港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李嫣启程巴黎将二度登台走秀 气场不输王菲
     出国留学 校园霸凌可能离你并不遥远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九天六城发楼市新政 精准调控升级
     棚改货币化安置或调整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热潮将降
    [汽车]  玩科技我们可是认真的 深度测试全新一代奥迪A8L
     发动机漏油或致火灾近12万辆雷克萨斯紧急召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