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诚禹:恒指期货交易超短线技巧及方法!

2018/8/1 15:59:0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很多人参与外盘期货买卖,满怀希望赚大钱,不愿去想会亏钱。其实赚与亏都是买卖结果的一部分。老是想着涨跌到某个价位可以赚多少,并不保证会变成事实;相反,行情不利时,采取“鸵鸟政策”,不敢正视,却只会令事态愈加严重,难逃断头命运。“商场如战场”,战争的要义是“保存自己,消灭敌人”。为什么军人上了战场首先要戴上钢盔、穿上避弹衣呢?目的是减少伤亡。采取这样的预防措施不等于缺少必胜信心,而是正视在交战中自己也有被击中的可能性。做外盘期货,谁不想赚钱?想是一回事,实际过程中,总会有看错亏损的时候。在战略上希望赚多些,在战术上首先力求亏少些。两者并不矛盾。
 
  有时候在背后看高手打麻将:明明已在“叫胡”,摸一只牌回来,估计打出去会“放炮”,宁可弃胡,拆“安全牌”出去;绕到对家后面一看,果然是“叫”被扣起没打的这只牌!我想,这道理跟我们做外盘期货买卖“首先力求亏少些”的精神是一致的。同样,比如打麻将,假如“放炮”五次,每次都是输三番、四番而已,而另外又“胡”出五次,有自摸“的、“对对”的“混一色”的,那当然是大赢家了!“首先力求亏少些”绝对不是消极想法。
 
  外盘期货投资赚与亏的机会是一半对一半。亏的时候能够少亏一点,赚的机会相对也就大了。怎样才能做到少亏呢?第一是心理上要有“亏损是买卖结果的一部分”的观念,勇于接受失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第二是要强制自己好像机械人一样在第一时间下设限认赔止损单,要有“壮士断臂”的气概,错了不拖。“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如何进行超短线交易获取盈利
 
  超短线交易者利用其敏捷而准确的判断来捕捉外盘期货价格的微小波动。他们可以通过提高交易获利的成功率,从而实现稳定获利。超短线的交易者进行外盘期货交易只是在几个价位之间进行,持仓的时间极短,往往只有几秒钟。当他们发现外盘期货价格没有出现向有利于盈利的方向跳动时,就会立刻平仓。这样在最不利的情况下,也最多亏损一两个价位,不会去主动承担价格大幅逆向波动的风险。当外盘期货价格朝着有利于交易者的方向变动时,他们也会在赚到几个价位后就立刻平仓,不会较长时间地持有外盘期货合约。
 
  从外盘期货市场的实践来看,一般超短线的交易者,在交易时间内常常可以进行几十到几百个来回的交易。在实践中,一个成功的超短线炒手,其交易成功的概率在80%以上,有时竟然会达到100%。这是非常惊人的。
 
  当然,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超短线炒手,除了必须具备交易速度快、交易成本低这两个外在的硬件条件外,还必须要有很高的自身素质:
 
  首先必须要有比较准确的判断。如果想要得到高于交易成本的盈利,每天交易的成功率至少必须达到70%以上。否则,超短线炒手只是在为外盘期货市场打工。这需要多年的职业训练,一般的交易者根本无法做到。其次交易行为必须要非常果断。当市场一旦出现买卖的信号时,超短线的交易者必须在第一时间把握住。因为交易过程是以秒为单位进行计算的,盈利的机会稍纵即逝。外盘期货交易者只要有一点点的犹豫不决,或者有患得患失、瞻前顾后的心态,都不适合这种超短线的操作。
 
  恒指交易短线操作策略,方法:
 
  1、从1分钟图或5分钟图,耐心观察即时或半天的短期方向。
 
  2、切勿看日线来操作当天短线进出。
 
  这一点很重要,当天的短线进出不一定顺应大方向的。行情可以先涨后跌,也可以先跌后涨。行情总是反反复复,虚虚实实。
 
  3、单边行情顺势做,震荡行情高抛低吸
 
  一波一波在上涨的行情,只能回调买涨。不能反做。不要去预计到头(或到底)。下跌也一样。
 
  震荡盘整行情则创新高做空,创新低买涨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其个人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交易经验也是重要因素,但这些条件的前提是投资者必须拥有健康良好的交易心态。只有这样,投资者才能在恒指期货投资领域长远地走下去。
 
  文/金诚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要求雅士利集团赔偿4000万
     中国火箭发动机要请俄罗斯鉴定?俄专家:中国工
    [银行]  成都银行广安分行履行客户身份识别现违法 遭央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绩优白马将抱团
     A股8月开门黑!券商机构月度金股提前揭秘(名单)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2)
     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8/2)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腾讯股价今年累计下跌25% 市值蒸发9550亿元
     拼多多发布声明:正遭受网络舆情攻击 已向相关机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福布斯2018中国慈善榜:许家印42亿元居首 马化腾
     周迅被曝与美籍华裔老公分居两年 或已准备签字离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专家:中国80、90后平均住房拥有率近八成 消耗两
     又发生一起事故!碧桂园上海工地今日发生火灾
    [汽车]  东风标致新408月底上市 预计13万起/换电子挡杆
     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本月底预售 预计12-16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