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美国到处挑起贸易争端,美国经济一枝独秀

2018/8/4 16:02:3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黄金  

基本面梳理  

本周(7月31日--8月3日)黄金下跌9.38美元,跌幅0.77%。本周黄金的下跌,主因是中美贸易争端的升级避险因素使得资金纷纷流入美元,美元指数走高,黄金承压下跌。以及美联储8月利率决议声明偏鹰派,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认为几乎是板上钉钉。  

特朗普政府计划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以此在贸易争端的对峙中向中方施压。8月2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为由,将44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实施技术封锁;为了反制美国的贸易行为,8月3日中国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25%,20%,15%,10%,5%不同批次的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方行动而定。  

另外,印度将延长对美国产品的报复性关税45天,或将在8月4日公布对美征收关税的通知。8月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跨党派组织发布声明,宣布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计划,制裁措施提案中包括对俄罗斯一些政治人物、寡头的措施,还包括对俄罗斯能源投资的限制,以及延长俄罗斯铀进口限额的有效期。  

8月2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声明显示,最近数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一直强劲增长,就业增速强劲。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将与经济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目标强劲保持一致。  

下周展望  

    

   周五(8月3日)中国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有0上调至20%,消息过后离岸人民币盘中一度大涨超过600点,美元指数承压走低,黄金强势反弹上涨,以及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不及预期,黄金大涨,但是最终承压于1220一线。下周重大数据相对较少,投资需关注8月10日美国7月CPI数据。另外,8月9日美日双边贸易谈判也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7月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月K线连续4连阴。周K线收带下影线阴线,周K线持续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持续的放量,说明金价仍然处于弱势中。从日图来看,K线明显的原理20日均线,空头趋势明显,但是MACD在零轴下方出现金叉背离,能量柱缩短到0轴跟前,KD指标在低位背离金叉向上,从指标来看,不排除金价反弹回升的可能。4小时图形态来看,金价目前运行于趋势线L1和L2之间运行,L2趋势线对金价起到支撑回升,受阻于L1的压制,同时遇阻于L3三角形下边沿区域压制。因此下周重点关注L2对金价的支撑作用和L1对金价的压制。从金价位置来看,重点关注1220和1207区域的位置,金价回撤不破1207区域参与黄金的多头,而上方1220再次遇阻金价才能有可能再次下跌,只有上破1220位置后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上空间。因此在参与上要灵活把握,重点关注日内的分析策略。压力位:1220,1225,1235,支撑位:1211,1207,1200  

原油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7月31日--8月3日)原油宽幅震荡,最高69.90,最低66.30,收报于67.96,微跌0.52%。本周因素原油的多空因素相对比较复杂。  

周初随着8月6日的临近,市场担忧美国将启动对伊朗第一批的制裁。以及7月30日北海石油和天然气近海钻井平台工人举行罢工12个小时等多重利好消息支撑油价大幅的上涨。油价最高触及69.9美元。而后市场据传言中国或将低价购入伊朗原油,这大大缓解了原油供应偏紧的局面。以及沙特、俄罗斯等待产油大国都在全力增产。和中美贸易争端的升级市场担忧情绪原油需求情绪的回升,油价大幅的走低,最终油价创出低位66.3美元/桶。  

8月2日让市场意外的是美国国会参议院跨党派组织发布声明,宣布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计划,制裁措施提案中包括对俄罗斯能源投资的限制,以及延长俄罗斯铀进口限额的有效期。美国对俄罗斯能源投资的限制,使得市场担忧影响俄罗斯的原油产量,油价暴涨,收复之前的大部分跌幅。在周五中国出台反制美国贸易政策的关税办法,油价再次承压走低,最低收报于67.96美元/桶。  

另外,伊朗武装部队计划进行海军演习,以展示其有能力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该消息对原油同样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下周展望  

    

   原油近期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是以沙特、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原油产量增产,另一方面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使得伊朗原油产量下降。市场处于担忧供给短缺以及供给过剩的情绪化情绪中。8月7日美国将对伊朗启动第一轮制裁措施。另外,伊朗武装海军军演以展示其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原油7月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跌幅7.86%,创2017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周K线收十字星,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KD指标高位死叉背离向下,说明原油有走低的可能。日图油价受到120日均线的支撑,同时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4小时图形态上来看,价格处于三角整理区间之中,只有价格突破三角区间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上涨或者下跌的空间,在未突破三角区间之前,按照区间震荡对待。下周重点关注68.1区域的支撑,上方重点关注70.00和71.00压力区域,在行情具体参与上灵活把握,重点观望我们每日的策略。压力位:70.00,70.40,71.00支撑位:68.6,68.1,67.7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7月31日--8月3日)美元指数在94.16位置获得支撑回升,重新站上95美元上方,最高触及95.37,收报于95.21,涨幅0.56%。  

尽管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人口15.7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的19.3万人。但是失业率有所下降,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有更多的劳动力进入市场,说明人们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以及之前美联储8月利率决议声明偏鹰派,和核心PCE物价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市场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是板上钉钉。  

另外,中美贸易争端的加剧,美印贸易矛盾的加深和美国突然对俄罗斯宣布新的制裁,使得全球贸易担忧情绪再次增加,资金纷纷买入美元资产避险,支撑美元指数走高。最终美元指数收报于95.21的位置。  

下周展望  

    

美联储会议声明呈现鹰派,以及核心PCE数据连续三个月上涨,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的升温,以及近期贸易争端的加剧,资金纷纷流向美元。支撑美元维持强势。下周美国将公布7月CPI数据,另外8月9日美日双边贸易谈判和8月8日或9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7月K线收十字星,高位十字星,那么8月美元K线收图就很关键,决定者接下来几个月的走势。本周K线收一个实体阳线,MACD在零轴上方继续放量。日图从指标来看,价格站上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从形态来看,价格处于一个大三角整理区间。在价格未突破三角区间之前按照区间震荡对待,突破后顺着突破方向参与。重点关注94.8,95.4和94.3这三个位置。具体参与关注我们的每日策略。压力位:95.4,95.66,96.3支撑位:95.00,94.8,94.3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7月31日--8月3日)欧元承压1.1746位置后大幅的走低,收报于低点附近1.1568,跌幅0.76%;欧元区公布的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仅为2.1%,为两年最疲软的增长。欧元区二季度大幅放缓,这一势头与美国形成鲜明的对比,若维持这一现状,美联储与欧洲央行的利率差只会越来越大。这将阻碍欧元区进一步解决债务危机及南部地区青年高失业率问题。另外,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6月份18个月低点上升至55.1,与市场预期持平。贸易紧张局势、关税和物价上涨遏制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欧元区7月制造业增长仍然低迷。  

   另外全球贸易争端的加剧,使投资者担忧经济的增速,资金纷纷流入具有高息货币的美元,美元指数强劲上涨,欧元大幅的承压走低。  

下周展望  

    

   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为近两年来最疲软的季度。以及近期经济数据整体疲软。经济增长的放缓和美元经济增长的强劲形成鲜明对比。下周欧元区没有重大经济数据的公布,但是意大利将召开预算会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欧元7月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周K线收实体阴线,MACD在零轴下方继续放量,说明欧元仍然处于弱势中。日图指标来看,K线连续四连阴回落价格偏离均线系统,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欧元目前处于弱势中。从形态来看,价格已经跌破L1和L2形成的三角形态,但是整体上处于L1和L3所形成的大直角三角形区间震荡。在价格未能突破大三角区间之前,保持整体的震荡思路。重点关注1.1610和1.1510这两个位置。上破1.1610将测试1.1740区域的压力,反之价格将测试了1.1510区域的强支撑。具体思路参与笔者每日的策略。压力位:1.1610,1.1680,1.1740支撑位:1.1560,1.1530,1.151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7月31日--8月3日)英镑在英国央行如期宣布加息后大幅的走低,最低触及1.2974,收报于1.3001,跌幅0.8%。  

尽管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0.75%。但是英国央行拒绝对未来利率路劲给出更清晰的信号,以及对通胀预期的调整不大;英国央行收紧政策的速度慢于5月的预期。另外,英国央行卡尼在谈及货币政策时强调,货币政策“需要步行,而非奔跑”,暗示货币政策应该渐进而不能操之过急。英国脱欧谈判造成情势出现重大转变,带来通胀或带来一些极端情况,将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产生影响。而在周五卡尼再次表示,英国央行加息对于经济来说是正确的做法,某些英国脱欧情境下可能需要降息。达不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令人不安。卡尼对于脱欧的担忧使得英镑大幅的走低,最终收报于1.3001  

下周展望  

    

英国央行如期加息,但是缺乏明确的加息路劲。以及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使得英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存在不确定性。下周8月10日英国央行将公布二季度GDP初值投资者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7月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十字星,周K线连续四连阴,说明价格仍然偏弱。周K线收带上影线实体阴线,MACD在零轴下方继续放量运行,说明英镑偏弱。日图价格回落到均线系统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价格仍有向下的空间。从形态上来看,价格目前处于L1和L2斜向下通道内运行,而L3暂时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因此下周重点关注L3支撑的有效性,如果L3直接跌破,价格将测试L2的支撑  

压力位:1.3040,1.3080,1.3130支撑位:1.2970,1.2950,1.2900  

下周(8月6日--10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周一(8月6日  

16:30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周二(8月7日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  

14:45   法国6月贸易帐  

22:00   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  

22:00   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  

 周三(8月8日  

04:30   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API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20:45   2018年FOMC票委巴尔金发表讲话  

22:30   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待定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周四(8月9日  

05: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06: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出席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7月PPI年率  

20:30   美国截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周五(8月10日  

16:00   意大利6月贸易帐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年率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  

20:30   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月率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就业人数变动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股市总市值被日本股市超越 跌落至全球第三
     国际奥委会终身教练奖候选公示:郎平、刘国梁入
    [银行]  成都银行广安分行履行客户身份识别现违法 遭央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股票]  复盘:采掘农牧领涨两市 狙击31只涨停股(名单)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6只个股(08.03)
    [基金]  又有一只清盘 分级基金规模继续萎缩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6)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4股(8/6)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库克致信苹果员工:市值破万亿美元是里程碑 并非
     拼多多涉售假官方责令整改 市值蒸发近400亿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女孩在美失踪前最后画面曝光 女嫌犯陪同在侧
     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怎样躲过了“两卡”实名制?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碧桂园总裁莫斌鞠躬道歉:对工地事故负有不可推
     北京限竞房也没那么好卖 有的限价基础上再降价
    [汽车]  2019款雷克萨斯LX 570上市 售129.1万起
     沃尔沃全新XC40正式上市 售价32.18-41.1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