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邵羡阳:10.29现货黄金赚大钱靠什么?投资理财到底该怎么办

2018/10/29 15:42: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邵羡阳
文章简介:邵羡阳:10.29现货黄金赚大钱靠什么?投资理财到底该怎么办

邵羡阳:10.29现货黄金赚大钱靠什么?投资理财到底该怎么办  

 

在现货黄金上,或者广义的讲,在各类投机产品上——中国现在的股市也是投机市场——要想赚大钱,必须要抓拐点。  

 

  追涨杀跌,虽然能赚钱,但是只能赚小钱。这样的小钱,可能不足以弥补进场试错的成本,造成整体只能在小赚小亏之间徘徊。搞的不好,还可能被搁在最高点或者最低点,造成大亏。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儿说的“追涨杀跌”,指的是趋势上的“追”和“杀”,是宏观操作。  

 

有一种“追涨杀跌”,不在此列,就是为了确认拐点已经诞生而做的右侧交易,那是一种微观的“追”和“杀”,是为了避免左侧交易带来的主观预测。  

 

为了抓住拐点,诞生了预测派、基本面派和技术派三个分支。  

 

预测派,就是那些认为自己可以预测拐点的人,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感觉去左侧交易,试图提前摸底逃顶。大多数散户都是这一类的,结局可想而知。  

基本面派,会去研究行业和标的产品的供需关系等等,试图在低估的时候买入,高估的时候卖空。这其中,就有了一些专属于散户的可笑行为,比如:去菜市场去看鸡蛋的现货价格,由此推断当前的鸡蛋期货是高估了还是低估了。这种基本面分析方法,是找死的节奏。基本面派还是有一些高手的,他们能够通过现象看到本质,但这种人不多,肯定不是你我这种老百姓。  

 

技术派,则使用各种工具试图通过统计工作,让“历史告诉未来”拐头已经发生了,然后进场,直到反向拐头信号再次发生才离场。本文重点要说这个流派。  

 

在技术派里,确认拐点的工具有很多很多,比如均线交叉、形态破位、一些指标等等。  

 

首先,要明白一点,这些拐点工具,没有高低之分,都有有效的时候,也有无效的时候。比如,很多刚开始做均线的人,有时候会纠结于一个现象——均线被破了,但是形态没破,然后行情果然没反转。所以,他们往往会认为形态破位的拐点价值高于均线破位。这就是很多人认为裸k比均线牛逼的原因。其实,这个理解是有问题的,没有数据证明形态破位了,拐点发生的概率一定会高。否则,箱体下沿如果被破,就证明下跌拐点必然诞生了,这也太好赚钱了,实际情况当然并非如此,突破了还有假突破,就算真突破了,也还有大回抽,类似复杂的情况不一而足。  

因此,如果你选择一个拐点确认工具,那就心无旁骛的去用它,不要总感觉还有更好的。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永远无法稳定盈利。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其次,再好的拐点确认方法,也有很多失败的时候。比如我的真叉确认法,已经算是一个准确率比较高的拐点确认方法了,但是依然不敢说它的胜率一定超过60%。我敢说应该会超过一半,但是能不能过60%,我没有长时间统计过,所以不敢说。所以,无论你用哪种拐点确认工具,一定要有一个配套方案——如果进场失败了,怎么处理?止损离场再等机会?还是止损后直接反手?以及怎么设止损等等问题。  

 

再次,在解决了拐点确认工具、以及“拐点”进场失败的局部问题后,现在需要解决一个大问题——如果你为了抓住一个拐点,反复试错,那么,某一次拐点进场成功后,它带来的收益,能否cover住你之前为了抓住这波拐头行情所付出的诸多成本,包括多次止损的成本、滑点成本、手续费成本、以及时间成本。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糟了,你现在的体系将是一个稳定亏损的体系。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别多想了,简单的去重复执行它就好了,你要做的就是:在盘中及时发现属于你的拐点信号,用小成本去获取大收益,一次次这样傻傻的去做。这时候,眼里就不要再有其他拐点工具信号了,如同前面举的例子:如果你是用均线金叉死叉的,就不要再去考虑什么形态了,否则,搞复杂了,有可能会连均线拐点确认出的行情都赚不到。  

 

具体到周期级别上,当然是越小的周期拐点越多越复杂,趋势拐头越快越不好捕捉,毛刺也多;而在大周期上,趋势延续的时间要长,拐点清晰,也就更好做一些。这也是很多“前辈”说短线不能做的原因。其实,不是不能做,是不好做。注:周期既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而是适合自己的最好。建议从小周期开始练习,逐步加大周期,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个周期来操作。本人就习惯用小时线做主周期,15分钟做辅助周期来操作。  

 

现在,按照文中的三个步骤,好好梳理一下你的体系吧,看看它的拐点确认是否清晰、是否有失败处理方案以及是否能用较小的成本实现较大的收益。  

 

/邵羡阳  

 

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未来五年全球GDP增长至少3.6% 中国为最大动力
     2018亚太知识竞争力指数发布:中国占前十席中五席
    [银行]  银联卡中国境外发行量破亿 在这些国家成居民工资
     中国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股票]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0.29)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两女子先后遭尾随 女性保险怎么样?包括哪些险种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10/30)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跌逾2%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中国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清理传播淫秽低俗等有害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
    [美股]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苹果CEO库克现身欧州信息隐私大会 就保护数据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中国央行:发挥债券信贷股票等多渠道融资功能 改
     中国央行计划提供100亿人民币融资协助民间债券发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逝者李咏:吾妻哈文
     生或不生:中国城市中产的二胎生育账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北京住建委:违规转租公租房5年内禁购共有产权房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加大分类调控、精准施
    [汽车]  预售11.58万起 全新福克斯11月8日上市
     燃油系统缺陷 福特将在美召回130万辆Focus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