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脱欧协议草案风波未平,美债收益率五连跌

2018/11/17 14:32: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黄金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黄金探底回升,开盘于1209.5,最低1196.00,最高1225.4,收盘于1221.14,上涨11.94美元,涨幅0.99%。  

   避险情绪再袭金市,金价上涨。英国首相的脱欧协议在内阁批准不到24小时内,英国退欧大臣拉布通过推特宣布辞职,并称“针对退欧协议提出的条件,我在良心上无法支持”。除拉布之外还有三名部长级高官请辞,引发内阁高官的辞职潮。而英国首相即将面临不信任投票的,英国脱欧引发政局的动荡,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提振金价走高。  

   美国国债本周连续下跌。周五美盘时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不会同意美联储过快或过慢加息。在克拉里达讲话后,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4.75个基点,连跌五个交易日。本周累跌11.91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5.41个基点,连跌五天,本周累跌12.43基点。美债的集体暴跌,使得美元指数承压走低,支撑黄金走强。  

    另外,钯金期货连续两天创1984年11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周攀最高位,本周涨幅超5.2%。但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本周累计增加4.45吨,目前净持仓759.68吨。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在避险情绪的支撑下强势走高。而下周市场仍旧需关注美国国债的走势以及英国脱欧协议能够在议会通过,和英国首相的不信任投票事件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日图K线连续四连阳,40和60日均线金叉继续向上,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从金价的价位来看,金价在1212上下反复震荡后已经成功站上该区域,因此下周金价只要回调整体维持在1212上方,继续看多黄金多头。压力位:1225,1230,1236,支撑位:1217,1212,1208  

原油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原油开盘于60.7,最高61.28,最低54.75,收盘于57.03,跌幅2.84美元,跌幅4.74%。  

原油原油结束了连续12个交易日的下跌,12连跌创1983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同时也创出了2017年11月16日以来的低点。但是随着欧佩克讨论减产额度提高到140万桶/日。而在之前传言称,在阿布扎比会议上,欧佩克及其盟友减产100万桶/日的事宜。欧佩克减产的消息大幅的提振原油的反弹回升。  

OPEC短期能源报告显示:上月OPEC和俄罗斯均增产,沙特产量首次超高20016年减产初始水平,OPEC连续四月下调明年需求预期。2019年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将加剧,因非欧佩克供应增速快于全球需求增速。但是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报告,维持2018年和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不变,分别为130万桶/日和140万桶/日。  

本周美国公布的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879万桶,高于前值783万桶,API原油库存连增四周。11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027万桶,创2017年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至2017年12月前期以来新高。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70万桶/日,上周原油出口减少35.5万桶/日至205万桶/日。  

当前原油库存增加,以及对2019年需求的减少,当前整体处于供过于求的供给状态,但是随着原油库存创新高后,再次持续增加的可能性不大;而OPEC的减产计划将对油价起到提振作用。  

下周展望  

    

   在欧佩克计划减产140万桶/日的预期下,原油终于结束了连续12个交易日的下跌。但是API和EIA原油库存连续增加并创历史新高,下周仍需关注原油库存的变化和OPEC减产方面的消息。  

   技术面,原油周K线连续收一根带下影线阴线,周K线连续六周收阴。价格120周均线附近获得支撑;而从价位来看,价格在42.02--76.9上涨幅度回到的61.8%区域获得支撑回升,预算价格有继续反弹回升的可能。日K线在低位出现三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因此下周以低点54.75附近作为防守区域,逢低参与原油的多头为主。压力位:58.10,58.8,59.42支撑位:56.2,55.3,54.75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美元指数开盘97.03,最高97.70,最低96.39,收盘于96.43,跌幅0.5%。本周美国国债连续五连跌,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本周累跌11.91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累跌12.43基点。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不会同意美联储过快或过慢加息。整体上承压了美元指数大幅的走低。  

下周展望  

    

美国美债收益率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倾向于缓慢加息,致使美元暴跌。下周美国方面经济数据相对较少,投资重点仍需关注美元国债收益率的走势。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阴线,高位出现阴线,预示价格回落的风险加剧。日K线连续连阴,KD指标在高位死叉背离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因此下周仍需逢高参与美元指数的空头为主。压力位:96.70,97.00.97.40支撑位:96.40,96.16,95.75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欧元触底反弹回调,开盘于1.1332,最低1.1214,最高1.1420,收盘于1.1417,涨幅0.73%。本周欧元的上涨主要受益英国政局动荡加剧,欧镑交叉盘的上涨,以及美元指数的大幅走低,支撑了欧元强势的上涨。另外,德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复苏,可能带动欧元区整体经济回升。欧洲央行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给欧洲经济体提供充许的货币支撑。对于经济复苏过程中有利。  

下周展望  

    

欧元本周受益于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以及英镑大幅的走低,欧镑大幅的上涨,提振了欧元大幅的走高,但是意大利预算草案的风险仍未能解决,欧盟是否对意大利惩罚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技术面,周K线收一个带长下影线阳线实体,在连阴K线后出现阳线,预算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K线连续四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运行,预算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下方逢低参与欧元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1440,1.1470,1.1520支撑位:1.1360.1.1320,1.128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英镑开盘于1.2959,最高1.3072,最低1.27723,收报于1.2826.跌幅1.15%。英镑本周整体大幅震荡收跌。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草案,但是在英国内阁勉强通过首相脱欧协议不久之后,英国脱欧大臣拉布辞职,引发多名内阁大臣辞职;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将面临不信任投票。最终脱欧协议能否在英国议会市场表示比较担忧。无协议脱欧和硬脱欧的风险陡然升温,英镑暴跌。  

下周展望  

    

   英国脱欧协议勉强在内阁通过,但是脱欧大臣的辞职引发内阁大臣辞职潮,大部分对于脱欧协议并不看好,而能否在议会通过成了一个未知数,而下周二对于首相将启动不信任投票。  

   技术面,英镑周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阴线,价格再次逼近年内的次低点。从日图来看,尽管当前价格偏弱,但是在形态上来看,价格在低位形成宽幅区间三角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1.2700区域存在强支撑,因此下周等待价格再次回踩1.2700区域形成明显看涨形态后参与英镑的多头,防守年内的低点下方。另外,无论怎样的脱欧协议,总比无协议脱欧要强。而英镑在脱欧协议风波之后,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压力位:1.2880,1.2950,1.3030支撑位:1.2740.1.2700,1.2660  

下周(11月19-23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月19日(星期一)  

18: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3:45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纽约市西语商行的讨论  

11月19日(星期二)  

18: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副行长坎利夫和英国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桑德斯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证词  

11月19日(星期三)  

05:30   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30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在下议院回答议员提问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3:30   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1月19日(星期四)  

02:00   美国11月23日当周总钻井数  

22:00   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在上议院回答议员提问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感恩节  纽约证券交易所   市场休市一天  

11月19日(星期五)  

15:00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16:15   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30   加拿大10月CPI年率   9月零售销售月率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周小川忧心支付机构圈钱化发展
     中证报:明年1月定向降准可能性较大 幅度或在1个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11.13)
     *ST长生连续3涨停 谁在买入?ST板块获爆炒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19)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4股(11/19)
    [港股]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腾讯目标在本月完成《王者荣耀》强制公安实名校
    [美股]  美国10月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张艺谋徐峥邓超等大陆影人集体缺席金马晚宴
     马蓉晒王宝强委托书否认转移财产:看到底谁是孙子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10月70城房价65个环比上涨 业内:警惕增幅扩大
     王健林4.2亿美元出售美国加州地块 万达海外只剩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