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美联储进入禁声期,聚焦英国议会投票以及欧洲央行政策调整

2018/12/8 13:55: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黄金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黄金开盘于1222.64,最高1250.04,最低1221.00,收盘1248.5,上涨26.36美元,涨幅2.16%。  

美国三大股指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累跌4.6%, 道指累跌4.5%,纳指累跌4.9%。小盘古罗素2000指数跌5.56%,创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不及预期19.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11月平均每个小时工资同比3.1%,不及预期的3.2%。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从非农前在78.4%,降至74.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5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10期国债连跌六个交易日,本周累跌14.29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敛本周累跌7.56个基点。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由于美债收益率曲线收窄的缘故,美联储可能并不会在12月份加息,可能会推迟至2019年1月份。美联储12月份在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问题上感觉到实实在在的风险。  

另据华尔街日报称,随着美国股市本周大起大落,总统特朗普已经焦躁不安地召集白宫内外的顾问们,寻求确保自己的会谈不至于造成股市抛售。  

美国股债两市双双走低,以及美联储对于加息开始松动,对于12月最后一次的加息,美联储里面也产生了分歧。另外市场预期2019年美联储暂缓或者放慢加息步伐。作为风险资产的黄金受到资金追捧,黄金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主要受到避险因素以及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推动金价上涨,以及美国11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而下周市场同样面临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能否通过的风险事件,以及贸易风险情绪的回升将对金价预期再次构成支撑  

技术面,黄金周K线收一根大阳线,价格金价直接突破前期的1240/42的阻力区域,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在高位再次金叉向上,预示金价仍有向上的空间。日图K线连阳,均线系统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运行,说明价格处于强势中。从金价价位来看,价格已经突破1240/42强阻力区域,那么金价整体维持在该区域上方继续参与多头。盘中回踩1240/42区域出现企稳信号后参与多头。压力位:1256,1262,1271支撑位:1243,1240,1235  

原油篇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原油开盘于52.45,最高54.55,最低50.08,收盘于52.13,上涨1.41美元,涨幅2.78%。  

原油本周主要受到情绪化的影响比较严重。本周受G20峰会的影响跳空高开。另外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就是OPEC会议减产会议。  

欧佩克成员和非欧佩克承压在周五(12月7日)经过艰难的谈判最终达成减产协议,欧佩克减产80万桶/日,非欧佩克减产40万桶/日。减产从2019年1月开始,确认在10月份石油产出的基础上减产六个月,下周欧佩克会议将于2019年4月在维也纳举行。  

其中沙特将超过市场份额的程度来减产石油,暗示1月份减产石油50万桶/日,沙特10月份产出1070万桶/日,2019年1月份产量1020万桶/日。俄罗斯10月份产量1140万桶/日的基础上减产石油大约22.8万桶/日。  

美国11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732.3万桶,结束了连增11周的趋势。美国上周原油产量维持在1170万桶/日。上周原油出口增加76.1万桶/日至320.3万桶/日。美国史上首次成为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国。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创9月14日当周(12周)以来新高。  

 另外美国12月7日当周石油钻井数下降10台,至877台。但是,天然气钻井数增肌9台至198台。  

下周展望  

    

   本周原油在G20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以及欧佩克减产协议最终达成的市场情绪化因素推动线宽幅的震荡上扬。12月7日最终的减产协议达成,下周国际三大能源机构将公布短期月度能源报告,投资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十字阴线。在连续七根大阴线之后,连续出现两根十字星,说明原油的暴跌模式得到缓和,市场多头情绪开始回暖。日图价格在50上方出现明显的宽幅震荡,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价格有反弹回升的可能。4小时图,在形态上价格目前处于低位三角整理中,因此下周价格在三角区间之内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主要以价格接近50美元的关口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53.3,54.2,55.00;支撑位:50.50,50.00,49.5.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美元开盘于96.98,最高97.21,最低93.37,收盘96.70,跌幅0.49%.  

 本周美股三大股市暴跌标普500指数累跌4.6%, 道指累跌4.5%,纳指累跌4.9%。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5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暗示美联储应推迟12月加息至明年1月。美元在多重利空因素下最终收跌。  

下周展望  

    

美国三大股指暴跌,国债收益率走低,以及美联储可能暂缓或者放慢加息节奏。下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将进入禁声期,但是美股和美债的走势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小阴线。KD指标在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高位有死叉的可能。日图K线高位震荡偏弱,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说明价格整体上偏弱。4小时图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高位三角整理中,高位三角整理形态往往反转的可能性较大。综述来看,下周美元指数仍然考虑逢高参与空头为主。压力位:97.00,97.20,97.5支撑位:96.52,96.40,96.1  

欧元篇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欧元开盘1.1347,最高1.1423,最低1.1310,收盘于1.1396,涨幅0.67%。  

意大利为了避免欧盟惩罚将调整2019年的预算赤字。预期赤字将调整到2%左右,已达到欧盟的要求。另外,欧洲央行决策者正在讨论2019年逐步退出刺激计划的想法,一些议员的偏好是,将上调存款利率作为退出刺激计划的开始。另外美股的暴跌也支撑了欧元的上涨。  

下周展望  

    

意大利为了避免欧盟的惩罚,降低2019年预算赤字的概率较大。12月是欧盟结束购债规模,将开始收紧政策的考量。但是目前英国脱欧协议能否在议会通过是欧元区面临的最大的利空风险。下周将英国议会脱欧投票表决脱欧协议以及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货币政策。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研祥,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有金叉的迹象。K线震荡上扬,MACD在50值下方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4小时图,形态上,价格仍然处于三角整理中,在低位的三角整理预期价格向上的概率较大。下周价格回踩三角形下边沿区域获得支撑后参与欧元的多头。压力位:1.1420,1.1460,1.1500支撑位:1.1360,1.1320,1.1272  

英镑篇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英镑震荡回落,开盘于1.2767,最高1.2840,最低1.656,收盘于1.2734,跌幅0.14%。  

英国议会将于下周一对脱欧法案投票,市场担忧英国议会否决首相的脱欧发放英镑整体承压。而英国政府官员高位超级市场在脱欧前增加商品的库存,尽量达到最大化。大臣们正提出这项要求,因为在最坏的情况下,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导致额外的边境检查,从而使得该国主要的与欧盟贸易路线(从法国加莱港至英格兰东南部的多佛)的处理能力降低至仅为现有水平的13%。可见英国政府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下周展望  

    

   英国脱欧协议的分歧是影响近期英镑的最主要因素,下周二凌晨3点(北京时间)英国议会将投票表决脱欧协议,投资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再次收阴线,K线连续五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中。日图价格整体在低位区间震荡,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有金叉的迹象。4小时图价格运行在通道震荡向下中,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在价格上,英镑在年内的低点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因此下周重点关注1.2700/1.2660区域的强支撑,只要价格维持在该区域上方看涨英镑。压力位:1.2810,1.2880,1.2920,支撑位,1.2700,1.2660,1.2380  

   

下周(12月10--14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2月10日(星期一)  

17:30   英国10月GDP月率   10月工业产出月/年率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  

待定    意大利上议院在周一对预算案投票  

16:00   欧洲法院对英国能否单边撤回脱欧决定作出判决  

 12月11日(星期二)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截至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南非10月黄金产量年率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1月PPI年率  

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周二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交预算案计划  

 12月12日(星期三)  

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3:00   英国议会就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05:30   美国截至1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30   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  

23:30   美国截至1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待定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  

 12月14日(星期四)  

15:00   德国11月CPI年率终值  

15:45   法国11月CPI年率终值  

17:00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45   欧元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截至1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年率  

 12月15日(星期五)  

16:00   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多面杨伟东:被调查的优酷原总裁
     华为CFO孟晚舟1日被扣,为何现在才曝出?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乐视系近亿元资产被查封 乐视网7次被列为失信被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12/10)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坚守2600点 九股迎腾飞契机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香港荣登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榜首,深圳位列第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王健林好友¥35亿卖掉万达商管1.5%股权 永辉超市
     中国26家房企销售已超千亿人民币 资产证券化融资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