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文浩启金:2.16黄金下周或高位窄幅横盘再创新高

2019/2/16 18:44:35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文浩启金
文章简介:

  市场就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我相信怀揣着梦想的人是一定能在其中获得成功的。只是这路上你究竟付出了多少,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有道是一阳吞没了十阴,黄土变成金……其中有很多利害关系锦云就不跟大家多讲了。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一下对冲关系给市场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膜拜投资界的鬼才索罗斯。市场就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我相信怀揣着梦想的人是一定能在其中获得成功的。只是这路上你究竟付出了多少,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有道是一阳吞没了十阴,黄土变成金……

  

  2月15日,市场受贸易情绪提振,以及风险偏好和OPEC减产消息提振。黄金、原油双线扩大涨幅。本周以来黄金屡次下探千三关口之后顺利反弹,并于周五成功突破周内震荡区间,上探至1321美元附近。原油周内则依托下方区间底部支撑走高,周五延续多头走势上探至55.7美元附近,再次触及月内新高。

  

  本周一定程度上或许是受到中国春节假期的完毕,投资者再次回归市场所引领的整体情绪的利好,毕竟投资者所带来方向,很大程度上将会影响市场情绪的走向。纵观历史上春节过后,市场似乎都存在“蝴蝶效应”。

  

  黄金基本面分析:

  

  本周(2月11--15日)黄金触底反弹回升,开盘于1313.62,最低1302.16,最高1322.53,收盘1321.10,上涨7美元,涨幅0.54%;

  

  继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1.2%,创2009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之后,周五(2月15日)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环比-0.9%,创2018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可见,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大环境下,美国的经济数据开始变的让投资者担忧起来。

  

  美国2月15日当时上午,美国总统签署边境支出法案,同时也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将绕开国会,利用军事建设资金或美国陆军工兵资金修建边境墙。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普遍反对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进入紧急状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联合声明中称:“这不是紧急状态,总统三步恐怖情绪并不意味着进入紧急状态,国会将捍卫我们的宪法权威。”

  

  美国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将未白宫带来一些列法律挑战,并为未来两党争斗树立不好的先列,进一步激化美国的政治极化和分裂。

  

  美国经济数据开始大幅的转差,以及美国可能发散两党之间的分裂,总统权力的滥用,不排除面临被弹劾的可能。市场的避险情绪,支撑金价最终守住1302一线的位置后开始大幅的上扬。

  

  尽管金价的维持在1300上方表现强势,但是投资者对于近期全球股市的上扬,以及中美经贸谈判预期的向好,资金流入股市,提振全球股市的上扬,而从黄金市场撤资,最具表示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本周呈现持续流出的态势,2月12日、13日和15日,分别流出3.23吨、2.04吨和3.82吨;合计流出9.09吨,当前净持仓793.03吨。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延续调整最终守住1302的关键位置,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金价再度回升到1320上方。下周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影响预期将延续,另外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区也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多头趋势整体保持完好。日图,金价经过调整在20日均线位置获得有效支撑后连续两根阳线走高,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运行,可见黄金多头趋势保持完好。4小时图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再次放量。而金价已经突破连续的震荡区间及1314---1302.因此,下周金价回撤震荡区间的上边沿区域及1314/10的区间,参与黄金的多头。

  

  压力位:1322,1326,1345支撑位,1315,1309,1303

  

  原油基本面分析:

  

  本周(2月11--15日)原油回撤调整结束,延续上扬态势。开盘于52.66,最低51.23,最高55.87,收盘55.79,上涨3.08美元,涨幅5.84%。

  

  本周美国公布的2月8日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减少99.8万桶;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363.3万桶;同时,EIA月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50.6万桶/日至236.4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90万桶/日。

  

  本周三大能源机构公布月度能源报告;欧佩克月报显示,欧佩克1月原油产量3080万桶/日,较12月减少79.7万桶/日,1月欧佩克国家减持执行率86%。据二手资料显示,沙特1月产出减少35万桶/日,至1021.3万桶/日。而IEA月报显示,1月OPEC原油产出下降93万桶/日,止损3083万桶/日。EIA月报下调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5万桶/日,至同比增长149万桶/日。下调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5万桶/日,至同比增长148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称,俄罗斯2月1日--12日平均原油产量未1134万桶/日,较10月平均减少7万桶/日。

  

  另外,全球股市的上扬,市场风险情绪的好转,以及中美经贸磋商会议的进行,投资者预期中美将达到贸易协定。提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扬,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产品,原油得到受益。

  

  下周展望

  

  本周是我国农历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扬,全球股市连续上涨,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向好预期;能源报告显示,欧佩克减产计划如期实施,并且仍然进一步减产的空间。支撑油价持续的回撤后上扬。下周继续关注中美经贸谈判,以及全球股市的走势。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吞掉之前的实体阴线,价格在1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上扬,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金叉持续的向上;说明当前多头趋势完好。日图价格在60日均线位置获得之后,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再度金叉向上,KD指标在50值附近金叉向上,说明原油处于强势中。下周价格回撤仍需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压力位:55.9,56.45,57.6;支撑位:55.00,54.2,53.1

  

  新手该如何正确投资黄金

  

  1、控制情绪——投资者必须心平气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于市场突如其来的变化,必须冷静应对,否则将由于举棋不定而错失良机。入巿前最好能准备好应对各种可能性,这样在遇到巿场突变也不至于觉得太意外而手足无措。

  

  2、从小额交易开始——对于初入市场的新手而言,必须从小额规模的交易起步,逐渐掌握交易规律并积累经验,再逐渐增加仓位。

  

  3、避免急功近利——交易中不应带急功近利的愿望。投资者交易中不应根据自身主观愿望入市,成功的投资者一般将自身情绪与交易活动严格分开,以免市场大势与个人意愿相反而承受较重风险。

  

  4、随时准备接受失败——黄金投资是有风险的,交易失败在整个交易中将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投资者逐渐吸取教训、积累经验的重要途径,投资者面对投资失败,只有仔细总结,才能逐渐提高投资能力、回避风险、力争赢利。

  

  5、宁可错过,不可做错——机会是无时不在的,要把握机会是需要一对雪亮的眼睛而不是静静地去等待某一个空虚的时机。

  

  6、制定适合自己的投资计划——生活需要规划,投资需要计划,投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有严格执行,才能从中获利。那么怎样成为黄金投资市场的获利者,这很关键。细想投资至今你盈利如何?

  

  注:以上分析仅做参考,行情变化万千,做单务必带上止损!投资有风险,入行许谨慎!

  

  文浩老师团队全方位指导时间:早上6:00--次日凌晨4:00(周末也从不停歇,可供随时咨询)

  

  本文章作者:文浩启金(WHQJ188)

  

  作者赠言:“三人行必有师”,投资市场风云变幻,多向周围人请教,往往受益非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三全回应灌汤水饺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中国16城市GDP超万亿 佛山济南西安泉州谁是最强
    [银行]  全球银行品牌价值排行榜出炉 中国银行业包揽前四
     渣打银行:将今年中国CPI预测由2.7%下调至2.0%
    [股票]  乐视影业首次被列失信名单 张艺谋黄晓明等明星被
     黄孟复:中国股市加在一起也就6个苹果
    [基金]  基民常犯的五大定投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中国QFII总额增至3000亿美元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2月14日国内期油涨1.87%至441.8元 后市或震荡偏
     国内钢价窄幅下跌 铁矿石市场震荡盘整
    [股评]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3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1.31)
    [港股]  阿里巴巴成首个单季营收破千亿元中国互联网公司
     理財科技公司WeInvest進軍北亞市場並聘请Thomas
    [美股]  野心勃勃 谷歌宣布今年投资130亿美元在全美扩张
     美团点评和小米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央行:4月起中国债券将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
     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4月起纳入彭博巴克莱全
    [黄金]  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401.119吨 黄金消费量1151.4
     黄永权:黄金未来走向预期思路!
    [理财]  个税零申报影响买车买房? 别瞎传了! 落实减税利
     周立波谈女儿被美知名学校录取:三年无妄之灾得
    [信托]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房产]  一套房降价近千万人民币?北京豪宅打响“春季抢
     中国第一高楼!深港国际中心拿到正式批复 高度确
    [汽车]  你中招了吗? 150万辆福特车召回 驾驶中可能自动
     马自达CX-5和CX-9再度入选《人车志》“十大最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