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黄金三角整理,原油高位震荡回撤仍然多

2019/4/13 11:53:3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黄金  

基本面  

   本周(4月--12日)黄金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开盘于1291.52,最高触及1310.62,最低1289.40,收盘于1290.52,最终收于开盘价的下方。  

   本周初由于伊朗、利比亚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致使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预期,黄金连续三连阳,金价突破1300关口,并且一度触及1310.62的高点。  

   但是,随着欧盟同意英国脱欧延长到10月31日,以及美国3月季调后CPI数据的公布,数据显示美国CPI数据意外的出现回升,加之美国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万关口以下,创近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的避险情绪缓和,以及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承压黄金从周内的高点大幅的回撤,会吐掉此前的全部跌幅。  

   此外,本周全球股市继续维持上涨的态势,特别是欧洲股市和美股在英国脱欧延长后,市场更是表现强劲。另外,IMF本周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球经济表现低迷,但是下半年全球经济将恢复增长,这也给黄金市场带了压力,黄金的避险特性消散,资金大量的流入股市,给予金价以重重的打击。  

   而衡量全球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本周继续维持流出的态势,本周在4月8日和9日分别流出1.18吨和2.64吨,目前净持仓757.85吨。今日4月份以来,到目前为止,黄金ETF累计流出14.95吨。  

下周展望  

    

避险情绪引发的行情,往往表现的很强劲,但是随着避险情绪的缓和,价格的回归的速度也是很快。本周黄金的走势再次显示出这一特点。下周市场基本面相对清淡,投资者需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十字星,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但是价格目前仍然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从日图的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三角区间整理之中,金价并未突破三角形下边沿区域,并且从价位上来看,金价在1280区域存在强支撑,此区域连续两次对金价构成了强支撑,因此,下周重点关注1280区域的强支撑,只要价格在该区域形成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但是,价格一旦突破三角形下边沿区域,向下的空间将会打开,所以1280区域将是下周多空风水岭区域,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压力位:1295,1303,1308支撑位:1288,1281,1275  

原油  

基本面  

   本周(4月--12日)原油小幅的冲高回落,开盘于63.33,最高64.79,最低63.13,收盘于63.76,上涨0.5美元,涨幅0.79%;  

   美国原油连续第六周上涨,持续时间未2016年3月以来最长。在利比亚局势动荡,以及美国对伊朗的支撑,引发欧佩克成员国可能陷入混乱局面,提振原油维持强势上扬。但是,本周公布的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连续三周增加,这给持续上涨的油价一定程度的限制。  

   此外,美股近期持续的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六个月以来首次脱2900点大关,加之中国公布的令人鼓舞的出口数据,使得市场对于全球原油需求维持稳健的担忧情绪缓和。但是随着欧佩克主导的减产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的效果日益增强。欧佩克之前关于下半年继续减产的方向出现改变。如果由于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使得原油产量下降,欧佩克可能恢复增产。对于结束减产开始增产意向度最高的就要属俄罗斯。  

下周展望  

    

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利比亚局势的动荡加之欧佩克目前仍然处于减产中。原油录得连续六周上涨。但是EIA和API原油库存数据录得连续三周的增加,这个给油价的上涨带来了一定的阻力。随着油价的上涨,欧佩克之前考虑在下半年继续减产,目前却是考虑增产!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十字星阳线,K线连续六周录得阳线,价格远离5日均线位置,说明整体价格维持强势趋势中。日图K线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均线系统发散向上,多头排列保持完好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4小时图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维持在上涨旗型的旗面整理中,整体向上的多头趋势保持完好。因此,下周价格回撤后仍需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64.3,64.7,65.2支撑位:63.6,63.2,62.3  

美元  

基本面  

    本周(4月--12日)美元开盘震荡走低,开盘于97.40,最高97.42,最低96.74,收盘于96.91,跌幅0.44%。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美联储降息并停止量化紧缩的影响继续在市场发酵。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14个月最大涨幅,但在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核心通胀趋势依然温和。美联储发布的最近一次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对加息保持耐心离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能够承受住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政策者们明确表示,他们认为美国在未来几年不会出现衰退。  

下周展望  

    

   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整体偏鸽派,但是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好于市场预期,一度提振美元。下周美国公布的经济相对较少,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褐皮书的公布。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小实体阴线,从周K线来看,价格目前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价位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但是KD指标处于高位之中,仍然维持整体震荡的思路。日K线震荡走低,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因此,下周等待价格反弹后仍需考虑逢高参与空头为主。压力位:97.20.97.40,97.55支撑位:96.80,96.42,96.2  

欧元  

基本面  

   本周(4月--12日)欧元本周震荡上涨,开盘于1.1218,最高1.1324,最低1.1210,收盘于1.1299,涨幅0.74%。本周美国对110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意大利下调2019年GDP增长目标至0.2%,之前料增1.0%;确认预算报告中更新的政府计划,不计划调整预算,也不会就新的征税项目,将尊重预算草案里已经与欧盟达成共识的目标。欧洲央行SPF调查,下调了2019和2020年经济增长和通胀。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称,经济衰退风险十分低,欧洲央行决心尽可能维持宽松。法国和西班牙经济韧性将有助于欧元区经济增长。但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打算收购德国中央合作银行航空融资业务,该消息措施投机客买进欧元。  

下周展望  

    

  欧洲央行继续维持鸽派的言论。但是市场传言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打算收购德国中央合作银行航空融资业务,该消息措施投机客买进欧元。下周需关注欧元区CPI数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从K线组合来看,低位K线形成早晨之星,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图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多头向上态势保持完好。4小时图形态来看,价格回撤头肩底经线位区域获得支撑后再度上涨,看涨形态保持完好。因此,下周继续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1320,1.1350,1.1400支撑位:1.2982,1.2955,1.1230  

英镑  

基本面  

    本周(4月--12日)英镑维持在区间小幅震荡上扬,开盘于1.3028,最高1.3133,最低1.3022,收盘于1.3071,涨幅0.27%。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日期延长至10月31日,意味着英国短期避免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但是英国首相被取代和举行大选的前景,以及长期不确定性给英国经济构成的威胁所抵消。短期英国脱欧有充分的时间,对市场难以造成重大的影响,使得英镑陷入区间震荡。  

下周展望  

    

英国脱欧将延长到10月31日,这给英国政府争取到更多的时间。短期市场将会重点关注英国的经济数据,下周英国将公布失业率和CPI等重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小阳线,价格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继续放量。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从日图来看,价格维持在上涨趋势线的上涨趋势线上方,KD指标在低位金叉,MACD在零轴下方收口,预示价格有向上的态势。4小时图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三角区间整理之中,下边沿区域对价格有支撑区域,因此,下周价格回撤后仍需逢低参与多头。压力位:1.3120,1.3180,1.3250支撑位:1.3050,1.3000,1.2950  

   

下周(4月22--26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4月22日(星期一)  

20:30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出席CNBC的“Squswk Box”活动  

 4月23日(星期二)  

08:0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09:30   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   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4月24日(星期三)  

04:30   美国截至4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数据  

16:30   英国3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3月CPI年率  

17:00   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17: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  

22:00   美国2月批发库存月率  

22:30   美国截至4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4月25日(星期四)  

00:45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09:30   澳大利亚季调后失业率  

16:30   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截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4月26日(星期五)  

19:00   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  

美国   欧洲多国   澳大利亚   耶稣受难日   市场休市一日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深圳暴雨引发洪水已致9人死亡2人失联 搜救正在进
     陕西回应兵马俑手指被盗案:将索赔并追究民事责
    [银行]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原行长薛峰受贿4320余万获刑13
    [股票]  3月CPI、PPI冲击!股市大跳水 机构解读
     又是旧闻新炒!神秘真菌引爆A股,央视辟谣后继续
    [基金]  格力70亿巨资封涨停 770只基金持仓400多只重仓
     什么是理财型基金?理财型基金应该如何选择呢?
    [保险]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中国社保降费综合方案出炉!5月起民众社保将有变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年 上期所原油期货价格指数今正
     3月1日国内期油涨1.77% 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京东可能裁员8%或超过1.2万人 股价放量回落
     李彦宏:最后一公里自动驾驶技术将挤压传统汽车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寰球视野\人币债券纳国际指数有助吸引外资流入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马云:员工能在996的公司是福报
     住高速附近婴幼儿发育迟缓? 报告称污染可致智力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买房的要注意了!这些城市限售楼盘将迎来"解冻"
     韩咏红:中国给户籍“松绑”救房市?
    [汽车]  比亚迪9款新车同步上市 覆盖多种动力系统
     车市迎今年第三波降价潮 南北大众、上汽通用全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