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黄金6月暴涨近8%,全球宽松政策支撑黄金上涨

2019/6/29 14:13: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黄金  

基本面  

本周(6月24日--28日)黄金冲高大幅的回落,开盘于1400.14,最高1439.14,最低1398.30,收盘于1409.10,上涨10.5美元,涨幅0.75%;  

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过度预期,支撑黄金周初延续强势继续冲高,创出近六年的新高1439.14;可是,美联储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6月保持利率不变,7月降息的可能性加大,7月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太过了。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明确,预计到2019年底将累计降息50个基点。布拉德和鲍威尔的讲话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大幅预期落空。黄金承压快速的下挫。  

除了,美联储降息预期遭到下调之外;随着G20峰值召开,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局势也出现缓和的迹象;此外,美伊关系并未进一步的升级,市场的避险情绪回落,黄金受到避险青睐的光环再次暗淡,承压金价。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本周也出现净流出。本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累计减持3.23吨,目前净持仓795.8吨。并且在6月25日、26日、27日出现连续三天的减持。  

下周展望  

    

   美联储暗示将在7月份降息,市场对于美联储超高降息预期支撑金价创出近六年的新高。但是随着美联储官员的表态,美联储在7月降息遭到下调,黄金从高点回落。此外,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得到缓和以及地缘政局的趋于平稳,都使得投资者对于黄金的避险需求减少,金价冲高回落。周末重点关注G20峰会上面的有关贸易方面的消息,以及中东的美伊关系变化。此外,下周美国将公布6月非农数据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黄金月K线收一根大阳线,直接突破三角整理区间,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放量向上,说明黄金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打开。K线连续六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多头向上态势明朗。但是高位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射击之星,说明上方存在很强的阻力,回调之后仍然考虑低多为主。K线连阳,均线发散向上,K线远离1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多头向上态势明确。因此,下周黄金回调后仍然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424,1431,1439支撑位:1403,1394,1382     

原油  

基本面  

本周(6月24日--28日)原油冲高回落,开盘于57.72,最高59.93,最低56.75,收盘于58.2,上涨0.6美元,涨幅1.04%;  

本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大幅减少755万桶;美国6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278.8万桶,该数据变化值创2016年9月19日当周(146周)以来新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3月22日当周(14周)以来的新低。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10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下滑。美国原油库存大幅的减少,提振油价大幅的上扬。但是,美国上周出口增加34.8万桶/日至377万桶/日,打破了2月360万桶/日的纪录。  

此外,在市场对于下周即将召开的欧佩克大会上将延长减产协议,同样支撑了油价。美国创纪录的原油产量也限制了油价;美国政府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4月美国原油日产量超过1200万桶,创月度新高。  

下周展望  

    

原油库存的大幅下降以及中东地缘局势的紧张支撑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市场对OPEC下半年减产预期承压都支撑油价。下周重点关注7月1--2日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大会关于下半年减产会议的结果  

技术面,月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收复前一跟实体大阴线的绝大部分跌幅;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阳线,K线连续两连阳,但是MACD处于位于零轴附近死叉之中。日图K线在60日均线位置承压回落,一根实体阴线吞掉之前的两根十字星,出现一根盖多阴的态势,说明上方的阻力仍然很强。从位置来看,价格受阻于60美元关口附近,因此,下周逢高参与空头为主。压力位:58.6,59.00,59.8支撑位:57.8,56.8,55.8  

美元  

基本面  

本周(6月24日--28日)美元本周基本上维持窄幅震荡,开盘于96.19,最高96.39,最低95.84,收盘于96.20,涨幅0.01%;  

市场对于美联储超过降息预期,在本周初美元指数出现新低,但是随着布拉德明确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明显的过多,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表示,2019年年内降息50个基点。布拉德和鲍威尔的讲话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大幅预期落空。美元展开反弹,但是美联储整体上降息的预期,仍然承压美元,美元的反弹有限。  

下周展望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大幅降息过度,随着美联储布拉德和鲍威尔再次讲话基本上暗示7月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降息预期遭到下调,美元反弹回升。此外,下周重点关注中美贸易问题解决以及美国6月非农数据的公布  

技术面,月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上涨态势,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周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在大阴线之后跟进小十字星,MACD在零轴上方背离死叉向下,说明当前趋势仍然处于空头之中。因此下周继续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压力位:96.37,96.50,96.7支撑位:96.00,95.8,95.4  

欧元  

基本面  

本周(6月24日--28日)欧元微涨,开盘于1.1360,最高1.1412,最低1.1343,收盘于1.1370,基本在收于平盘价位置。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2014年末以来最低水平;以及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多项经济数据显示,德国经济正走向低迷。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称,不断恶化的增长预期可能会抑制银行的盈利前景,负利率对银行的影响将取决于负利率维持的多久。至从上周欧洲央行德拉基暗示降息,并施行负利率,以及宽松的量化宽松政策,对欧元整体上构成压制。  

下周展望  

    

   欧元近期主要受到美元指数大幅走软影响反弹;欧洲央行央行德拉基暗示降息,并实施宽松货币政策,限制了欧元进一步的走强。此外,德国经济整体的走强疲软,作为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给欧洲的整体经济增长带来压力。下周需关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的公布。  

    技术面,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结束了连续五个月的下跌态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价格有反弹向上的空间。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图从形态来看,价格位于上涨旗型旗面的整理震荡之中,整体多头趋势保持完好,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因此,下周继续逢低参与多头。压力位:1.1400,1.1450,1.1500;支撑位:1.1350,1.1300,1.1250  

英镑  

基本面  

本周(6月24日--28日)英镑本周震荡下跌,开盘于1.2712,最高1.2783,最低1.2659,收盘于1.2697,跌幅0.38%;英国首相候选人约翰逊承诺必然会在10月31日完成脱欧,关于“硬脱欧”的顾虑情绪又被市场再度点燃。承压英镑走低;6月28日据消息称,约翰逊的团队正为“无协议”脱欧准备一项“经济预算计划”,通过大幅减税、暂停监管新规和改革印花税的等措施,确保英国经济在脱欧最后期限的10月31前“超良好运转”。该消息提振英国回升,收复本周的部分跌幅。  

下周展望  

    

     随着英国大选开始明朗化,约翰逊的作为第一候选人,摇摇领先于第二候选人;而约翰逊强硬的脱欧风格,使得市场再度对无协议脱欧担忧。但是约翰逊准备一份“紧急预算计划”来弥补无协议脱欧带来的风险。下周继续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  

    技术面,月K线收一根小阳线,结束了连续三个月下跌的态势;K快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小十字星阴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回升的可能。日K线从形态来看,价格处于上涨旗型旗面的整理之中,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下周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2730,1.2780,1.2840支撑位:1.2660,1.2610,1.2560  

   

下周(7月1日--5日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7月1日(星期一)  

14:00   德国5月零售销售月/年率  

15:50   法国6月MarkitZ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  

15:55   德国6月MarkitZ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6月MarkitZ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6月MarkitZ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5月失业率  

21:45   美国6月MarkitZ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15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举行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176届半年度会议  

7月2日(星期二)  

6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举行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央行政策会员会与商界人士的晚宴  

18:35   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7月3日(星期三)  

04:30   美国截至6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6:30   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截至6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5月贸易帐  

22:00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22:30   美国截至6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7月4日(星期四)  

01:00   美国7月5日当周总钻井数  

15:00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讲话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年率  

17:15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讲话  

20:30   欧洲央行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国独立日,休市一天  

7月5日(星期五)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6月失业率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看2019年下半年的十个金融黑天鹅
     7月起一大波新规将生效 多地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银行]  招行交行浦发齐发声:未受到相关制裁调查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股票]  6月最牛股票出炉 7月翻身仗需关注两件大事(附股
     A股年中考:总市值增10万亿,人均赚6.63万元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阳 九股迎掘金良机
     波司登第三次“回怼”做空机构报告 股价继续反弹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苹果召回部分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存在“火灾
     2019京东618销售成绩单出炉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宋仲基宋慧乔离婚 揭秘双方名下的天价豪宅
     范冰冰李晨宣布分手刷屏!资本领域两人"珠联璧合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新一轮调控“加码”来袭 政策微调下楼市仍将以稳
     哪个城市买房压力最大?报告:深圳排名全国第一
    [汽车]  车辆购置税利好又来了!留学回国人员购车免税
     蔚来再次回应召回部分ES8:切换模组时不知道存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