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山海证券:避险因素再来 金市反应意外大

2019/9/23 19:34:5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ZFX山海
文章简介:

上周美联储议息后,一如预期地减息25个基点至1.75%-2%水平,不过消息后美汇反弹,是颇典型的「买消息卖事实」。当刻金价一度急挫,在利率前景不明的情况下,跌至1483美元下方,一下子大跌25美元之多。  

   

不过,其后金市稳住跌势,周四欧盘已开始重拾升势,在利淡因素仍存在之时,已反扑见1500大关。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这浪反弹确实来得有点意外,特别是美联储的政策方向根本不再鸽派。  

   

美联储的会后声明并没有明确透露更大减息空间,声明指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增长强劲,就业市场稳健增长,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不过,在企业固定投资及出口方面,表现有所减弱。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会后声明完全没有倾向鸽派,反而是对经济前景看法乐观,除了通胀方面,但这个向来都是「长期」问题。美联储这次也是「官腔式」地表示,未来利率去向视乎未来情况而定,将密切观察。  

   

重点一提是利率点阵图,已预示局方不会在年内再减息。

   







   

(最新利率点阵图显示了2019年底利率预期中值为1.875%,即目前水平)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局方目前只有7位委员预期再减息,而除非这7位都是本年票委,否则根本不够票再减息。  

   

目前按最新CME FedWatch利率期货数据显示,预期到年底再减息25个基点的机率有49%,预期减息50个基点也有15%左右。  

   

   

(目前有约64%机率预期年底美联储将再减息)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目前市场似乎预期过份鸽派,这不符合美国近来数据的表现。这个预期不排除部份来自特朗普的口头干预,也来自票委之一的布拉德。  

   

圣刘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在上周五表示,通胀持续疲弱,整体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所以他在议息时支持更大幅度减息50个基点,是局内一大鸽派之一。特朗普则是局外的一个大鸽派,在上周减息后,他仍继续批评美联储做得不足,指主席鲍威尔「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近日,他再公开呼吁美联储应将利率减至零以下,更暗示可以解雇主席鲍威尔。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虽然「个别」意见实质影响性不大,但一定程度对预期上有心理影响。金市从这个预期上,即使未必完全合理,但也获得了支持。  

   

金市这一浪回升,或许是避险因素主导。上周五,因中美贸易谈判、美伊局势、脱欧问题等再进入不明朗阶段,投资者在各因素扰攘下,重投避险资产,金价银价上周尾盘明显回升,升势亦延续到本周开盘。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这浪金市升势的持续性,需要有所保留。中方澄清了,取消农业区的访问行程与中美经贸磋商无关。美伊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说明美国将致力避免与伊朗开战。脱欧方面虽有变  数,但仍有「延期」的后路可走。  

   

再者,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近来是非常不错,这对美元是长线的支持。上周几乎所有较重要的数据都好过预期,包括制造业生产、工业生产、NAHB房价指数、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及成屋销售,部份更是远胜预期。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按整个9月份的数据来看,根本看不到再减息的理据。美元或最终重回强势,打压金市。  

   

早前欧央行「放水」的措施被指不够鸽派,金市亦未能借势炒上。市场质疑欧央行究竟还有多少合资格的资产可作购买,而整个QE又是否能具规模。  

   

最近的CFTC投机性净好仓数据显示,期金方面有所回升,达28.3万张合约,期银方面就有5.6万张合约,反映目前两者价格水平都有套利压力,炒作资金仍未回落至合理水平。  

   

银价日图  

   

银价再次站上18美元水平,技术上或冲击回抽阻力位。  

   

金价日图  

   

金价仍在头肩顶的形态,但失守过上升轨之下,仍未能破1480-1485美元水平的颈线。如反弹不超过1530美元水平,则仍可看作右肩建立当中。另外,如本周都在1500美元水平上方徘徊,则向下的可能性会大大减低。  

   

前文建议下破1490美元建空单,在1510美元应已先行离场止损。现建议先短线观望,如周二三下破1510美元关口,或未能站稳1520美元水平,可试空单,回望1500大关。  

   

ZFX山海证券集团作为一家网上正规外汇平台,是一家专注于向机构及零售投资者提供外汇、大宗商品、指数、股票及加密货币等多元资产交易服务的金融机构,并在全球多处拥有分支机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是怎么回事?
     著 名苹果店重新开业 苹果旗舰店地址在哪?
    [银行]  中国农行新行长到任 毕业于五道口
     9月20日在售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一览
    [股票]  十大券商:黄金牛市才刚刚开始 更多中长期资金望
     尾盘1分钟发生了什么?瞬间成交225亿 外资跑了1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原油暴涨暴跌波及化工产业 去年苯乙烯价差超600
     沙特油田遭无人机袭击 美布两油暴涨
    [股评]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24)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9/2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苹果iOS 13更新失败常见问题解决方法汇总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能将耗时一万年运算缩至200秒
    [外汇]  华尔街突遭“美元荒” 本周重点关注欧美制造业P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
    [债券]  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 今年波幅七年来最小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黄金]  2020庚子鼠年贺岁银条哪里预约?怎么购买?
     中国为何不把存美国黄金运回?因为美国不敢私吞
    [理财]  临近“十一”黄金周多景区降票价 有你想去的吗?
     指甲上的月牙是身体“晴雨表”?真相一定要知道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2019房价走势新消息:楼市3大消息显示大势已变
     鄂尔多斯楼市复活?中介:房价处在高点 不具投资
    [汽车]  预售20.00万起,全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开启预售,
     老外把这10个牌子的车吹上天了,但有些真有点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