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ZFX山海:欧元区数据惨淡 QE效力成疑

2019/9/24 19:32: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ZFX山海
文章简介:

回顾整个9月份,欧元都在1.1这一关口上好淡争持,因9月份欧美两大央行均有重要决策的情况下,攻防战就更为明显。欧元两度下试过1.0925附近,但都迅速得到支持出现反弹,但上方则未能有效突破1.11。整体来说,这段时间欧元大多在1.1上方徘徊,走势已算是意外地好。  

   

市场一直期待欧央行加入寛松大军行列,最新的措施亦已出台。当局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减至-0.5%,再融资操作及边际贷款利率则维持在0%0.25%。同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从今年111日起,每月买入200亿欧元债券,藉此提振欧洲经济及刺激通胀上升。  

   

另外,欧央行将会把持有债券到期而取得的本金「再投资」,继续买入债券,并会维持一段相当的时间,直至上调主要利率为止。另一边,央行亦会调整现行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由每期2年延长至3年,并将会降低操作的利率,甚至可与存款利率相若。  

欧央行称,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到通胀前景符合目标,在这轮新QE结束后才会考虑加息。措施安排主要是为了确保市场有足够流动性,及更宽松的货币环境。欧央行表示将引入分级存款利率工具来帮助银行,支持由银行传递的货币政策。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虽然欧央行的做法表面上也相当进取,但看欧元的反应,则不如预期走弱。主要原因有几个:  

   

一,    市场早有预期欧央行将推出量化宽松,而预期或比目前的更为进取,引致有「力度不足」,欧元出现了空头回补。  

二,    美联储同样在9月份有寛松政策,抵销了走势上的影响。  

三,    市场对这次QE的持续性有疑虑,总规模未必如预期大。  

   

投资者一直都关注,欧央行在目前市场上已没有足够的资产可以购买,而这次欧央行在债务上限及QE购买范围上没有落墨,投资者预期如这些细节上不作修改,按照既定的机制实行QE,恐怕在6-12个月内,QE便需停止,简单说是可买的资产已被「买光了」。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因欧央行在QE中设定了严格的规矩,包括如政府与私人债务上限、资产的类别、资产的评级、持有每一国家的债务占比限制。欧央行即使希望「放水」,也不能任意购买太多不够评级的资产,如一些有实力的欧元区国家不发新债,或被容许发新债,则意味不能透过这个「回购」操作,新增货币到实体经济里。  

   

将退任的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就发表了颇悲观的证词,表示欧元区经济未见反弹,外来风险正影响欧元区经济。制造业持续的低迷,或影响到其他经济领域。他指欧央行已预备再次采取行动,重申宽松的货币政策或需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这暗示了,欧央行的政策并未完结,而只是将重任交到下一任行长拉加德手中。  

   

新任行长拉加德,虽被指在经济层面上资历不够深,但就肯定是鸽派的人选。她表示过,在经济风险偏高的情况下,长期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必要的。  

   

再回看本月公布的欧元区数据,表现惨不忍睹。除欧元区第二季GDP修正向上至增长1.2%之外,其他主要数据几乎全部差过预期,包括如德国7月工厂订单及工业生产、法国7月制造业生产及工业生产、欧元区7月工业生产、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昨天周一(923)公布的一系列PMI数字,更是全数不符预期,其中德国9月份的制造业PMI初值仅得41.4,是超过十年以来的最低位,反映了德国目前的制造业出现严重收缩。欧元消息后,跌穿1.1关口,但未算急挫,幅度不足50点子。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将十分令人担忧,即使9月份已推出QE政策,但预期不能短时间内刺激太多。但我们可肯定,欧央行的鸽派路线,将持续最少一年。  

   

无论如何,经多个重要消息及数据出台后,单看美国数据已大多好过预期,但目前欧元仍在1.1水平附近区间上落,未见太大行情。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近来特朗普对美联储的言论,也对美元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另外,脱欧消息也有间接影响,英镑近日的回升都带动了欧元。不过,长线而言,欧元区第三季经济增长预期悲观,欧元向下的风险仍是相当高。  

   

  


 

欧元日图  

   

   

欧元周图  

   

技术上,如看周图,事实上欧元是一浪超过一年的稳步下行,并已建立出明显的通道,如不能重上1.13水平,走势仍然看淡。如看日图,从6月底开始,跌浪亦工整,上方阻力在1.1030-1.1050左右。  

   

虽短线来看,不排除反弹,但没有上破1.13的大前题下,预计仍然向淡,宜逢高沽出部署。建议1.1030-1.1080逢高沽出,目标看 1.0950,其次1.0850,止损放1.1130  

   

   

 ZFX山海证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一天大跌700元 iPhone11“破发”了!苹果不仅被
     70年中国智造是怎么回事?70年中国智造都有哪些
    [银行]  9月24日在售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一览
     中国农行新行长到任 毕业于五道口
    [股票]  茅台又刷屏了!市值超贵州省GDP 四大行已超过了
     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出来了 十一股市休假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原油暴涨暴跌波及化工产业 去年苯乙烯价差超600
     沙特油田遭无人机袭击 美布两油暴涨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9/25)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9/2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英国旅游业巨头破产 托马斯库克集团为什么破产?
     扭转在华销量下滑局面 苹果将靠它?
    [外汇]  华尔街突遭“美元荒” 本周重点关注欧美制造业P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
    [债券]  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 今年波幅七年来最小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黄金]  2020庚子鼠年贺岁银条哪里预约?怎么购买?
     中国为何不把存美国黄金运回?因为美国不敢私吞
    [理财]  70周年纪念币一套价格多少钱?2019建国70周年纪
     中国留学生入学率下跌 美国大学急寻对策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买房送特斯拉?加拿大温哥华别墅起售价82.6万美
     2019房价走势新消息:楼市3大消息显示大势已变
    [汽车]  蔚来汽车4年亏400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蔚来汽车
     奔驰GLB实拍,尺寸远超宝马X1,搭1.3T发动机,2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