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ZFX山海证券:脱欧问题难缠资金泊岸金市

2019/10/9 19:07:5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ZFX山海
文章简介:

上周金价一如预期,正式突破向下,形成头肩顶的利淡走势。不过,跌势急速,但反弹同样快。上周一(930)金价跌破头肩顶颈线后,沽压更明显一直走低,急挫至1460美元的水平。在周二的亚盘承接弱势,再跌至1459美元附近,是8月初以来的低位。不过,美国数据表现接连受挫,金价急弹,到周四的美盘时段,金价已迫近1520美元的全周高位,而非农数据公布后,引发过一浪波动,但最终仍可收盘于千五关口之上。  

   

因美国数据表现欠佳,再次冲击市场对美联储的减息预期,引起了金市的买兴。上周二公布的9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仅录得47.8,连续两个月低尽荣枯分界线,是超过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远差过预期。周三,美国公布9月份ADP就业数据,新增职位仅升13.5万个,略差过市场预期的14万个,而8月份数字亦由19.5万个下修至增15.7万个。周四,美国9月份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亦仅录得52.6,是20168月以来的最低位,都远差过预期。  

   

金市在这轮美国数据公布后复活过来,金价由低位升超过50美元,即超过3%,银价则升0.7美元,即超过4%  

   

市场的减息预期上升,目前按最新CME FedWatch利率期货数据显示,预期10月底再减息的机率大升至85%,甚至近半预期12月会再多减25个基点。  

   

    

(预期年底美联储或再减息至1.25%-1.5%亦升温)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表示,两个ISM数据急转差,令第四季的美国经济增长不明朗,不排除当地企业对美中贸易问题的持续越来越感到忧虑。美联储或不得不再减息「买保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发表讲话时重申,因应全球经济风险,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增长,被解读为发放鸽派讯号。他指美国经济前景仍然向好,美联储亦已调整利率的路径,减息0.5%将为经济提供支持。另外,鲍威尔指由于近期市场流动性问题,美联储将恢复扩张资产负债表,但强调不是量化宽松(QE)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表示,配合了近期的美国数据,明显地美联储为下一步减息铺了路,年底前再减息一次将十分可能,为金市提供动力。再者,缩表的进度有变,这将令美债息率下跌,同样支持金市。  

   

另一方面,市场上的避险因素挥之不去,都令资金泊岸金市。本周投资者审慎乐观等待美中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但中美双方关系突然转趋紧张。市场传出美总统政府正研究限制美国资金流入中国,又对中资公司实施出口管制,更宣布对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都打击本周贸易谈判前的气氛。有传媒引述消息指,中方对是次谈判期望不大,因中美双方分歧仍然很大,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亦将不会以「习特使」身份赴美谈判,更考虑准备缩短行程。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表示,本周已接近没有可能传出乐观消息。中美双方局势相当复杂多变,随时持续多一两年时间。  

   

而英国方面,脱欧困局可说是全无进展,更出现谈判破裂的情况。英方批评欧盟拒绝妥协,而欧盟则促请英方提出可行的方案。约翰逊曾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讨论,默克尔强调除非英国同意让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否则英欧几乎不可能达成协议。英方批评欧盟令谈判破裂,认为达成协议的机会甚微,并制订一系列应急措施应对「硬脱欧」。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英欧互相指责,几乎更不可能月底前达成协议。焦点将转移至英国政府究竟会否无视早前国会通过的法案,强行硬脱欧,到目前约翰逊仍坚持说,不会向欧盟要求延迟脱欧期限。而在这个不确定性下,避险资金难撤离金市。  

   

由于美国经济前景、美中贸易争端、减息空间等因素有所改变,配合美伊局势、脱欧问题甚至美朝关系等政局问题,金价在1400美元水平将有不错支持。  

   

   

    

   

金价日图  

   

技术上,金价颈线下破,头肩顶的形态完成,但跌幅远不达预期目标,目前反弹,但看法可变成下行平衡信道,信道之间波幅可达50-60美元。早前上升轨已失守,虽跌势有变,但未可看成转势向上,预期在1500美元关口争持机会较大。  

   

前文建议1500美元下方做空,目标分别1485美元及1460美元已经命中套利。现建议1510美元沽出,1490美元买入,目标止损距离分别都设10美元。  

   

 ZFX山海证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贸易战冲击 美国全球竞争力落居第二
     最新全球竞争力排名中国位列28 在多个领域表现突
    [银行]  2019银行概念股票一览?财政部新规引发银行股飘
     2019银行从业资格证报名时间 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股票]  券商配置策略聚焦三大板块
     贵州茅台登四大券商金股榜    券商称10月份A股将
    [基金]  200余家上市公司获真金白银增持 有你的票吗?
     基民"嗨了"!这20只基金狂赚70%以上,前三季度冠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国庆节后国内油价或迎“三连涨”
     原油暴涨暴跌波及化工产业 去年苯乙烯价差超600
    [股评]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0/10)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10/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李彦宏卸任百度云执行董事 百度推进干部年轻化
     百度卖携程股份,价值十亿美元
    [外汇]  华尔街突遭“美元荒” 本周重点关注欧美制造业P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
    [债券]  2019国庆假期国债逆回购时间表 让你小长假躺着赚
     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 今年波幅七年来最小
    [黄金]  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十连涨 多国央行加入购金行列
     2020庚子鼠年贺岁银条哪里预约?怎么购买?
    [理财]  全世界所有人的财富排名 来看看你属于哪个级别
     美研究: 电子烟烟雾 或引发肺癌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房贷利率换锚 中国哪些城市房贷成本涨了?
     房贷利率新规实施!了解lpr加点是什么意思对房贷
    [汽车]  德监管机构调查戴姆勒排放作弊 26万辆奔驰或受影
     4年亏损220亿,蔚来迎战艰难时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