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山海证券:关关难过关关过 英镑突破大阻力

2019/10/17 17:28: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ZFX山海
文章简介:

承接着上周的疯狂走势,脱欧进程继续成为本周重头戏,投资者大多都聚焦在英镑身上。上周四五两天大升500点子后,本周一开盘就先来个裂口低开,并一直有沽压,跌至1.2515水平,算是数日以来较深的一次回调。不过,随着更多脱欧消息传出,英镑的升势再启动,虽然极为反复,但整体上保持升势,更突破1.27关口,高见过1.2877,走势可谓如日中天。  

   

周初,虽英欧双方都指脱欧谈判有进展,但因仍有大量工作未完成,市场担心如进展不足,本周将难以在欧盟峰会敲定协议。因硬脱欧风险未能排除,多个欧盟成员国亦预期谈判可能持续到月底,导致英镑出现一波回调。  

   

周二三两天,英欧开始透露更多脱欧上的去向,相关消息虽令事情更为明朗,但难免引发出波动。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率先在周二表示,仍有机会在本周达成脱欧协议,刺激英镑上涨。市场关注大多是相关官员或媒体的一言一语,例如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柏建熙指,具体对话正进行当中,达成协议仍非常有可能。法国外交部表示,总统马克龙与约翰逊的脱欧通话后具正面成果。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近来有趣的是,只要一两句言论,而不需实质行动或措施,足以令英镑舞高弄低。很大程度上是情绪主导,亦是市场押注在一个期望之上。  

   

周二的美盘时段,市场传出英欧双方接近达成新脱欧协议方案,英镑即市迫近1.28关口。  

   

不过,市场上亦不乏传媒引述的消息。有指英欧双方分歧已大幅缩窄,主因英国作出较大让步,接受北爱与其他地方之间的部分货物往来需要海关检查,而不会在北爱与爱尔兰之间完成,避免出现硬边界问题。但这同时引申出另一问题,是首相约翰逊能否在国会获得足够票数支持,令协议短期内在国会通过,并如期在十月底前签署作实,避免硬脱欧。  

   

当然,硬脱欧的风险仍是似是而非。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柏建熙,在下议院中表示政府将遵守早前的法案,如未有协议的话,英国政府将向欧盟寻求延期。不过,市场对此半信半疑。路透社引述柏建熙指,已向欧盟提交一项政治声明草案,不会赞成延期。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如英国为了协议作出让步,那代表能够在国会通过的机会将会削弱,如让步能解决问题,早在特莉萨梅执政时就能解决。目前执政联盟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取态,将会有决定性的影响。  

   

无论如何,欧盟峰会今日将召开,据报经过一轮密集式的会议后,英欧双方已经敲定脱欧协议的框架,但细节仍需要进一步研究讨论。消息指,双方分歧已大幅收窄,目前只是一些技术性的海关及税务问题,各方都对通过协议满有期望。  

   

不过,周四的亚欧时段,市场传出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消息,指不能支持当前协议在关税和同意书方面的建议。英镑即市插水70点子,低见1.2748  

   

ZFX 山海证券分析师 Jacob Leung表示,有点讽刺的可能是,对英镑的后市,消息来来去去反反复覆,实际只需掌握波幅便可以了,不需太了解背后的真相。  

   

英国早前已设定本周末在国会加开议程,如周四有任何协议成功出现,则会安排在国会中表决。  

   

    

英镑周图  

   

技术上,英镑进一步突破了重大下降轨的阻力,是极利好的讯号,但本周仍要视乎脱欧的情况而定。周四五英镑预料仍相当波动,波幅甚至可超过200点子。  

   

早前建议1.26上方逢高沽出,只有一浪波幅有机会套利而回,约100点子,或已在1.2720止损离场。现建议突破操作,1.2830买入,目标1.2900,止损1.27501.2750沽出,目标1.2700,止损1.2800  

   

 ZFX山海证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正式宣布放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中国农业农村部:前8月大豆进口总量5639万吨 同
    [银行]  中国外资银行定期存款门槛从100万元降至50万元人
     中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 银行疯狂补贴图什么
    [股票]  贾跃亭最新收入状况:申请个人破产前半年月入93
     余额2毛的账户也被冻结 这家上市公司现尴尬一幕
    [基金]  200余家上市公司获真金白银增持 有你的票吗?
     基民"嗨了"!这20只基金狂赚70%以上,前三季度冠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国庆节后国内油价或迎“三连涨”
     原油暴涨暴跌波及化工产业 去年苯乙烯价差超600
    [股评]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0/14)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10/14)
    [港股]  暴涨218%的鲁大师 业务纯靠“拼爹”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美股]  "乔布斯"版iPhone 11 Pro/Max:约4.4万元起售
     李彦宏卸任百度云执行董事 百度推进干部年轻化
    [外汇]  发生了什么?人民币汇率涨700点 大逆转前曾小幅
     华尔街突遭“美元荒” 本周重点关注欧美制造业P
    [债券]  中国8月减持美国国债68亿美元 日本大幅增持439亿
     中国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
    [黄金]  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十连涨 多国央行加入购金行列
     2020庚子鼠年贺岁银条哪里预约?怎么购买?
    [理财]  福布斯授予马云终身成就奖:创新初心和成就完全
     2019中国前50位女富豪详细榜单:近7成白手起家 
    [信托]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房产]  双11卖学区房:双11阿里京东两巨头上线1.6万套学
     未来房价走势会如何?三四线房价走势预测
    [汽车]  吉利飞行汽车将国产,车长7米,这价能买宝马7系
     别克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预告图发布 年内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