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鲍威尔反复强调“新利率路线图强有力”,无奈市场质疑声不断!中长期偏向利空美元

2020/9/21 12:45:18  文章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9月20日 上周日  市场分析师RichMiller撰文称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复强调新利率路线图 强有力 但市场依然对此保持质疑 对于美联储能否实现2 的平均通胀目标 投资者持有怀疑态度 鲍威尔自己也承认 新的货币政策蓝图不会立即产生重大影响 鲍威尔反

  9月20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Rich Miller撰文称,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复强调新利率路线图“强有力”,但市场依然对此保持质疑。对于美联储能否实现2%的平均通胀目标,投资者持有怀疑态度。鲍威尔自己也承认,新的货币政策蓝图不会立即产生重大影响。

    鲍威尔反复强调新利率路线图“强有力”,但依然引发质疑

  面对摧毁了美国经济的疫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至少是第10次宣布,美联储有一条“强有力的”新货币政策路线图,以使美国恢复充分就业,并将通胀率暂时提高到2%以上。

  梅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嘲讽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计划,称这是强有力的政策,如果美联储连说10遍,那必定是强有力的。 

  上周后期美股出现下滑,反映出市场的疑虑,而这种疑虑可能会成为美联储的阻力。如果消费者和企业怀疑其实现目标的能力,他们可能会更加厌恶风险,从而阻碍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美联储可能需要在资产购买等方面做出更具体的政策承诺,并且需要国会在财政政策方面给予更多帮助。

  美联储新的点阵图如下
    美联储表示,预计利率将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美国的劳动力市场达到最大就业水平,通胀率达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略微超过这一水平。美联储官员还预测,至少在2023年之前,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9月17日,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David Wilcox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也是美联储箭筒中仅有的几支可以拔出的箭之一。

  鲍威尔承认需要更多财政支持,才能帮助美国经济复苏

  在9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承认,有关货币政策的新消息现在不太可能有很大的反应。他还表示,可能需要国会更多的帮助,使遭受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得以复苏。

  鲍威尔补充称,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由于疫情危机,美国目前仍有约1100万人处于失业中。 

  到目前为止,在没有进一步的政府援助的情况下,美国人已经动用储蓄来渡过难关,但这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而已。

  9月17日,巴克莱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济刺激计划的推迟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速从第三季度的25%急剧下降至第四季度的“中低个位数”。 

  即使在疫情危机过去之后,美联储在管理经济方面仍面临着一个更长期的障碍——即鲍威尔所说的低通胀、低利率和缓慢增长的“新常态”。这是一个危险的世界,各经济体更容易陷入数十年来一直困扰日本的那种通货紧缩。

  鲍威尔上周多次表示,新的货币政策蓝图将成功推高多年低于目标的通胀率。他称:“这一非常有力的指引显示了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如下图所示,预测人士认为,未来5-10年美国的通胀率无法达到2%
    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国在刺激通胀方面比其他国家取得了更大进展,但一些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却不那么乐观。抑制通胀的力量——全球化、自动化和老龄化社会——很强,日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16年9月,日本央行承诺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通胀率升至2%以上,但时至今日,这个目标仍未达成。

  骏利亨德森投资(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债券主管Nick Maroutsos表示:“我们现在的处境与日本多年前的处境相同,但我们真的没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美联储拥有更多的自由裁量权

  更重要的是,美联储更新后的框架为其实现2%的平均通胀目标提供了很大的回旋余地。尽管事实可能证明,这种灵活性在引导经济方面很有价值,但它也引发了这样一种疑问:如果有其他事件干预,美联储会在多大程度上认真追求这一目标?

  鲍威尔一直让人信服的一个领域是对利率前景的看法: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定价,投资者认为未来三年美联储可能不会加息。 

  美联储称,其目标是让美国的通胀率暂时温和地上升到2%以上,以弥补过去的不足,但没有说明涨幅是多少或会持续多久。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追问更具体的细节时,鲍威尔拒绝回答。他表示:“我们在抵制试图建立某种规则或公式的冲动。我想公众会很清楚我们想要什么。”

  或许是这样,但债券市场投资者并不买账。他们预计,即使在美联储推出新的利率路线图之后,根据美国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交易情况,未来10年CPI平均仍将达到1.7%。

  对于美联储没有推出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长期计划(即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相反,美联储重申,未来几个月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购买这些证券。

  分析认为,  虽然美联储提出“平均通胀目标制”,鲍威尔多次强调新利率路线图强有力。但是,这都无法消除市场存在的怀疑情绪。目前的状况是,美联储工具包的“弹药”有限,市场认为美国的通胀水平可能连2%都很难达到,这意味着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时间要长于市场预期,中长线将对美元形成压制,但会给金价中长线进一步上涨提供机会。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10:10,美元指数报92.83。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庆节放假通知2020法定假几天 国庆节放
     北京自由贸易区总体方案公布 北京自贸区
    [银行]  2020中国建设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中国建设
     2020年中国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中国银行最
    [股票]  南方电网将投入1200亿元加快建设 国家电
     2020年台风最新消息:12号台风“白海豚
    [基金]  基金赎回费怎么算?基金赎回当天的收益
     对冲基金和公募基金有什么区别?
    [保险]  12种新冠治疗用药纳入医保 纳入医保名单
     统筹车险和保险是一样的吗
    [期货]  东北玉米价格猛涨玉米期货年内涨近四成
     2020年9月21日全国油价最新价格 今日最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开盘行情
     2020年9月21日股市最新预测 券商股或起
    [港股]  联想再回应常程跳槽小米 常程离职联想后
     2020年9月17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低走 收
    [美股]  字节跳动发布TikTok不实传言说明 甲骨文
     TikTok回应四大不实传言 字节跳动会失去
    [外汇]  美元人民币汇率今天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K
     港元兑人民币汇率换算 港元一元等于多少
    [债券]  奇正转债价值分析 奇正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 美元开启新一轮的
    [黄金]  9月18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烟台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9月新规 转移
     2020年四川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通知
    [信托]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房产]  天猫好房成立 天猫好房要狙击贝壳找房?
     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排名 全球各大城市租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