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额外工具包括负利率

2020/9/23 13:58:46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就北京时间周三10 00 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维持基准利率在0 25 不变 利率决定意见获得一致通过 符合市场预期 该联储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LASP 上限在1000亿纽元 决议公布后 纽元兑美元短线上扬逾50点 报0 6645 约10分钟后

  就北京时间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利率决定意见获得一致通过,符合市场预期。该联储维持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ASP)上限在1000亿纽元。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上扬逾50点,报0.6645,约10分钟后,短线回落逾20点,报0.6623。  




  新西兰联储首先就政策工具做出解释,表示货币政策需要对经济提供长期支撑,额外货币政策工具已取得进展,同时准备好提供额外刺激措施,额外工具包括负利率,以及为银行提供资金,放贷资金可能在年底前准备好。同时银行体系有望为负利率做好准备。同时新西兰联储寻求在本周购买13.5亿纽元的政府债券,而LASP将持续至2022年6月。新西兰联储预计将在2022年6月前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不过委员们一致认为,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将是对其他货币政策工具的补充,并准备在必要时降低OCR,以提供额外的刺激。同时,通过融资贷款计划以接近OCR的利率提供定期融资,将降低融资成本和借贷成本。

  正如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EamonnSheridan此前预计,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没有太大变化,而这在10月17日新西兰大选前来看似乎是正确的,但有可能在较早时间(明年2月)暗示下调OCR,市场定价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接近50%,鉴于该联储在9月的利率决议就已经强调下调OCR的必要性,该市场预测的可能性将进一步提升。 此外,西太平洋银行在今日早些时候表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10月6日的会议上降息,由于澳元和纽元的关联性很强,纽元兑美元不及后就失守0.66关口,因此市场后市还需密切关注澳洲联储的动态,新西兰联储的举动很可能会跟随澳洲联储而变动。

  关于国内经济,新西兰联储表示,新冠疫情持续导致的活动限制将继续压制经济活动、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通胀和就业前景仍然受抑;来新冠病毒在国内和全球的传播,以及经济、健康和社会活动将如何适应,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委员会一些成员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估计可持续的最大就业水平是多少。

  前瞻纽元走势,DailyFX分析师RichDvorak认为该货币汇率的隐含波动率往往受到高影响风险事件上升。纽元兑美元隔夜隐含波动率为15.5%,是8月份新西兰央行会议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此判断预计该货币对将在0.6582-0.6690之间的交易区间内波动,统计概率为68%。

  纽元兑美元料落于50日移动均线之下,MACD指标看跌,也显示出下行压力加大。如果新西兰联储进一步宽松,纽元可能面临新的抛售压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大选现“黑天鹅” 美国大选2020时间
     《新闻联播》透露重要信号 10月又一场重
    [银行]  十一国庆期间银行放假吗?国庆放假期间
     中国农业银行lpr利率查询 2020年9月lpr
    [股票]  苹果iOS14采用率已达25% 比亚迪为苹果代
     10月13日或发布苹果12 苹果概念股龙头股
    [基金]  基金估值是什么意思?基金估值怎么看?
     科创50etf基金今日上市 科创板50指数基
    [保险]  2020广州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详细解析
     12种新冠治疗用药纳入医保 纳入医保名单
    [期货]  2020年9月23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中国或建国家级大豆种子基地 40%供应来
    [股评]  9月23日上证指数今日大盘行情 沪指高开
     2020年9月23日股票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布
    [港股]  京东集团称拟分拆京东健康在联交所主板
     海澜之家成立半导体设备新公司 海澜之家
    [美股]  苹果或10月13日发布iPhone12 未来苹果股
     特斯拉“电池日”令人失望 特斯拉股价大
    [外汇]  俄媒谈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未来将成为全球
     俄媒谈人民币升值 兑换10万美元可省3万
    [债券]  奇正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奇正转债(072287
     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原因是什么 未来中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2020年9月22日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国庆中秋加班哪几天是三薪?放假加班费
     2020年十一放假安排 节假日加班费怎么算
    [信托]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房产]  注意!徐州各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最高达
     二三线城市房贷现收紧迹象 房贷利率整体
    [汽车]  分期买车需要什么条件 满足这些要求通过
     车贷对征信要求严格吗?需要满足这几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