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10月5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10/5 17:32:35  文章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一 10月5日 亚洲时段 美元指数小幅走弱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师暗示特朗普最快周一就可出院 美国股指期货上涨 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减弱 现货黄金也震荡微跌 目前交投于1893 45美元 盎司附近 但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国际油价则上涨逾2  因为对特朗普健康状

  周一(10月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师暗示特朗普最快周一就可出院,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减弱;现货黄金也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893.45美元/盎司附近,但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国际油价则上涨逾2%,因为对特朗普健康状况最深的担忧有所缓解,而且美联储开通了一些亚洲国家的直飞航班。

    ★本周金融市场热点

  1、特朗普病情和美国大选相关消息;

  2、美国刺激方案两党谈判相关消息;

  3、美国9约ISM制造业PMI;

  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讲话;

  5、美联储会议纪要;英国脱欧谈判相关消息;

  6、全球新冠疫情相关消息;

  7、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等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8、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9、OPEC发布其2020年世界石油展望;

  10、英国央行官员讲话;

  ★10月5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师暗示特朗普最快周一就可出院,市场对特朗普健康状况最深的担忧有所缓解,打压了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周一小幅走弱,但持仓数据显示美元的空仓上周有所下降,可能会限制美元的下行空间。投资者还需关注本周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和一系列的风险事件。

  周线级别:单边下跌后反弹;MACD有金叉趋势,KDJ金叉,5周均线上穿10周均线并给汇价提供支撑,在失守10周均线93.32前,汇价仍有机会延续反弹走势,初步阻力在前期跌势的23.6%回撤位94.40附近,强阻力在近几周高点94.74附近,3月13日当周低点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一旦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

  20周均线阻力在94.91附近,6月12日当周低点阻力在95.70附近;38.2%回撤位阻力在96.04附近。

  由于汇价在94.74附近受阻后回落,KDJ的J值发出超买信号,若汇价回落至10周均线93.32下方,则增加后市下行风险;9月11日当周低点支撑在92.70附近,8月21日当周低点支撑在92.12附近。
    (美元指数周线图)

  日线级别:震荡;KDJ死叉,MACD也有死叉趋势,10日均线94.05位置对汇价形成压制,在顶破该阻力前,短线汇价面临一些下行风险。

  下方初步支撑在20日均线93.62附近,55日均线支撑在93.38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布林线下轨支撑目前在92.13附近。

  若汇价能够守住55日均线,或者顶破10日均线94.05附近阻力,则后市有望震荡上攻;上周二高点阻力在94.30附近,近期高点阻力在94.74附近,强阻力在100日均线95.17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4.05;94.30;94.74;94.91;95.17;

  支撑:93.62;93.32;93.00;92.70;92.12;

  结论:短线偏向小幅走弱,但失守93.32前,多头仍有机会。

  2、现货黄金:

  解析: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师暗示特朗普最快周一就可出院,美国股指期货上涨,英国和欧盟双方再次重申致力于达成协议,打压避险需求,令金价回落;但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对达成新一轮刺激方案的信心有所增强,投资者仍需保持关注,而且本周将迎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还存在一些观望情绪。

  周线级别:单边上涨后回调;MACD高位死叉,KDJ死叉,5周均线下穿10周均线,在顶破10周均线1936.87前,金价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初步支撑在20周均线,目前在1864.64附近,上周低点支撑在1849附近,若跌破该支撑,将增加中线看空信号;7月10日当周高点支撑在1818.02附近,5月22日当周高点支撑在1765.43附近,强支撑参考1046-2075涨势的38.2%回撤位1682.43附近。

  由于金价过去两周坚守20周均线后展开反弹,若能顶破10周均线1936.80附近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强阻力在9月18日当周高点1973.56附近;此外,5周均线1917.36附近目前也存在一定的阻力(上周高点也在该位置附近)。
    (现货黄金周线图)

  日线级别:震荡;KDJ金叉,MACD死叉但绿色柱萎缩,均线交织,短线走势变数较大。

  由于20日均线对金价形成压制,在顶破该位置前,需要提防震荡回落的风险;10日均线支撑在1885.96附近,9月29日低点支撑在1875.60附近,强支撑在100日均线附近,目前在1855.89位置。若跌破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若金价能够顶破20日均线,目前在1915.15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55日均线1939.69附近。9月21日高点阻力在1955.68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布林线收口后水平运行,留意布林线轨道1878.55-1911.26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死叉,KDJ死叉,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下轨1878.55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若金价意外顶破布林线上轨1911.26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904.38;1915.15;1928.35;1939.69;

  支撑:1855.89;1875.60;1855.68;1848.89;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逢低谨慎短多。

  结论:金价短线看多,投资者可谨慎回调做多,重点留意下方1900关口。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国高速10月1日将迎拥堵高峰 中秋国庆
     10月新规来了 事关你的衣食住行
    [银行]  央行称不得拒收现金 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法
     2020年银行国庆放假安排时间表 国庆节银
    [股票]  十月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十月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23只股涨停 光伏
    [基金]  科创板50etf基金该买哪一个 4只科创板5
     基金入门与实战技巧 新手必看知识在这里
    [保险]  五险一金有必要交吗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
     职工医保能报销多少?职工医保报销需要
    [期货]  今日油价多少钱一升?2020年9月30日油价
     今日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2020年9月30日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30日股市收
    [港股]  中通快递香港二次上市 成港股物流板块最
     恒大物业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计划全球
    [美股]  库克获苹果受限股 库克将在每年4月获得
     美司法部最早下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外汇]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9月3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9月2
    [债券]  2020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10月国债发行时
     2020年最后一批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确定 1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2020年9月30日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蚂蚁金服上市马云会成为首富吗?马云有
     月薪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五险一金公司交
    [信托]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房产]  2020年银川楼市最新消息 非宁夏户籍限购
     融资新规出台后 房企出售资产忙
    [汽车]  车险费改9月19日开始实施!2020车险费改
     车险改革前买的保险是亏了吗?改革后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