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脱欧谈判进入关键一周!英国和欧盟若能进一步靠拢,英镑有望剑指1.34

2020/11/9 19:21:54  文章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1月8日 市场分析师StuartBiggs撰文称 本周对英国首相约翰逊来说非常关键 他要么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要么就要冒着谈判破裂的风险 同时避免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有争议的脱欧立法问题上产生分歧 知情人士称 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 本周的密集谈判可能会推

  11月8日,市场分析师Stuart Biggs撰文称,本周对英国首相约翰逊来说非常关键。他要么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要么就要冒着谈判破裂的风险,同时避免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有争议的脱欧立法问题上产生分歧。知情人士称,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本周的密集谈判可能会推动双方进一步走到一起,但还不足以在本周末之前讨论达成协议。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关键的一周

  经过八个月的谈判,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上周末通过电话,规划了在双方设定的11月15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贸易协议的途径。不过,英国和欧盟一些主要分歧仍需弥合,包括所谓的商业公平竞争规则,以及进入英国渔业水域的途径。这些问题一开始就阻碍谈判的进行。

  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以及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将试图在未来几天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但就在他们这样做的同时,英国议会发生的事件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双方的关系,并仍有可能令交协议泡汤。约翰逊证实,他正在推进修改他去年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部分内容的立法,上议院的关键投票定于11月9日举行。

  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议会的时间表仍在继续推进。他认为,《内部市场法案》对英国脱欧后的经济运行至关重要。该法案备受争议,因为它赋予英国单方面重写脱欧后与北爱尔兰贸易规则的权力——这是整个欧盟脱欧过程中最具争议的问题之一。英国政府表示,这项立法可能会以一种“具体而有限的方式”违反法律。

  尽管英国上议院可能会在周一删除最具争议的条款,但约翰逊预计不会做出让步。一名官员表示,政府在上议院面临严重失败,但计划在法案提交给下议院时争取推翻这些改变。

  影响英国脱欧协议的重要时间表如下:

  11月中旬,可能是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并在年底前实施的最后时刻;

  11月23日至26日,欧洲议会将举行全体会议,届时将有机会批准任何协议;

  12月10日至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峰会;

  12月14日至17日,欧洲议会将举行今年最后一次全体会议,这是批准协议的最后机会;

  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

  欧盟就英国《内部市场法案》采取法律行动,英国否认在脱欧问题上和拜登发生冲突

  欧盟正在就《内部市场法案》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欧洲领导人已经要求约翰逊放弃与北爱尔兰贸易相关的有争议的条款,作为达成更广泛协议的代价。尽管应该政府推动立法的决定本身不太可能破坏谈判,但其在议会和外部的反应可能会助长不信任,为谈判蒙上阴影。

  约翰逊政府需要担心的不仅是欧盟的反应。今年9月,该法案草案的公布引发了拜登和美国国会四名资深议员的愤怒反应。他们警告约翰逊,英国和美国未来的任何贸易协议都将以维护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以及防止爱尔兰出现硬边境回归为前提,而这正是该法案威胁要做的。

  11月8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否认英国在脱欧问题上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发生冲突。拉布表示,他有信心以不会恶化关系的方式解决与北爱尔兰有关的问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已经向拜登团队保证,他们“无意危害”爱尔兰的和平进程。

  拉布还表示,虽然英国政府非常认真地倾听美国方面的意见,但不会在《内部市场法案》上改变策略。他指出,拜登将在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就职。

  拉布表示,英国和美国能小心翼翼、正确地处理所有这些问题。美国人寻求的是未来的机遇,包括在疫情和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

  本周谈判或推动英国和欧盟进一步靠拢,但不足以本周末前就达成协议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官员称,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再进行一周的密集谈判,可能会推动双方进一步走到一起,但还不足以在本周末之前讨论达成协议。如果大部分工作能在明年1月1日前完成,那么政治领导人就可以选择如何处理一两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另一种情况是,谈判分崩离析,即使这不是双方想要的。错误判断对立阵营一直是英国脱欧谈判的一个主题。双方还可能同意将谈判延长到本月底之前的最后期限之后,甚至延长到12月。

   

  本周达成协议也不是不可能的。但英国和欧盟之间最大的分歧——尤其是在渔业方面——正迅速变得过于政治化,无法通过谈判解决,这就将该问题交给了约翰逊和欧洲领导人来解决。

   

  英镑兑美元周一亚市早盘继续跳升,至9月7日以来的两个月高位1.3193,距1.32关口仅一步之遥,一方面在美国政治风险之下,美元汇价持续承压,令非美货币集体走强,另一方面,英国央行官员对经济前景给出了积极暗示,同时英国脱欧谈判进程也在转向乐观,这抵消了之前因欧洲疫情发酵而带来的冲击。

  由于美国大选进入诉讼扯皮阶段,最终结果真正水落石出仍将旷日持久,这将对其未来财政政策带来显著消极影响,于是美元指数后市仍将在相当时间内维持低迷,这与之前的乐观预期正好构成反差。反观英镑走势则基本摆脱了之前的利空拖累,自9月底以来重新得到确认的上行趋势正被进一步巩固。

  分析认为,随着英国和欧盟本周展开新一轮谈判,英镑兑美元后市上看1.32关口,突破后将进一步上看9月份高点1.3402-1.3482区域阻力;反之,如果美国政治僵局提前化解,而英国脱欧风波再起,则汇价回踩1.31关口后将考验60日均线切入位1.3017的支撑。投资者日内需重点关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9日15:02,英镑兑美元报1.3185/87。


相关文章:
若攻克这一关键水平、金价恐进一步大涨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9日)
土耳其央行行长遭总统解职,里拉周一午后反转暴拉
决策分析:全球市场“开门红”!特朗普称选举“远未结束” 警惕不确定性冲击
里拉午后暴拉逾2000点,央行已开始为利率巨幅上升铺路?
拜登宣布胜出,美元示弱众货币狂欢,但警惕多头反攻
拜登已经为就任美国总统做准备,特朗普计划集会抗议败选结果,美元仍有下行空间
冒险情绪抬头、美元面临压力!瑞讯银行: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加元及澳元短线交易策略
超预期扩大QE决定遭太阳报提前曝光 英国央行将展开调查
昨晚美联储决议释放了哪些信号?今晚又将迎非农夜……
再攀新高!全球负收益债券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7万亿美元
风险事件拖累美元,汇市后市如何波动?今日重要货币走势分析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6日)
外汇市场下一个焦点,会是套利交易吗?
美国大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美国非农都是做空美元理由?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美元/日元、现货黄金、美国
欧市盘前:澳洲联储警示新风险,美国大选仍风雨飘摇,美油下挫近3%,黄金涨势暂歇
穆迪警告: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相当高
“蓝潮”预期消退 美联储又要独挑经济重担了?
只要守住这一水平、金价恐还有大涨空间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美国失业人数仍处高位,单日新增病例超10万利多黄金,料10月非农数据低于预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元 非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美国大选最新消息 美国大选正式结
     拜登什么时候上任美国总统?美国大选结果
    [银行]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一万一年多少利息?
     伦敦渣打银行永久实行弹性工作制 渣打第
    [股票]  9日北向资金净买入196.99亿元 创年内新
     北向资金流入创新高:62亿主力抢筹半导
    [基金]  一场“蚂蚁梦”千家私募白忙活 林园百只
     社保基金新进哪些股?三季度社保基金新
    [保险]  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保险注意事项
     医保最少交多少年 2020年医保最新规定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1
     白银走势分析预测最新消息:白银t+d有回
    [股评]  今日个股点评:科技股出现涨停潮 激发市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1月9日上证指数
    [港股]  红筹股和蓝筹股的概念是什么?红筹股和蓝
     美团市值一度超过工商银行 美团市值是如
    [美股]  巴菲特三季度暴赚2000亿!1.1万亿重仓这
     互联网的造富神话仍在继续 美团市值一度
    [外汇]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人民币升值对a股有什么影响?人民币升值
    [债券]  可转债什么时候下调转股价?可转债下调
     威派转债值得申购吗 从评级和中签率简单
    [黄金]  11月7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美国大选后金价有望续涨 美国大选对黄金
    [理财]  四川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 四川
     四川中人养老金何时足额发放?四川中人养
    [信托]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房产]  十四五规划关于税务改革 房地产税将择机
     十四五规划关于五大城市群方面的主要内
    [汽车]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进口车销量排行前十的车有哪些?进口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