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新冠疫苗或释放被压抑需求,通胀可能会急剧上升

2020/11/23 19:47:59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全球经济� 退 新冠大流行肆虐和美国政治动荡的背景下 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接受这样一种观点 通货膨胀可能卷土重来 而这种情况发生的速度取决于发达国家在未来几个月的复苏速度 预测通胀走向极其困难 因为央行既不擅长预测通胀 也不擅长制造通胀 从本质上讲 古典经济

  在全球经济衰退、新冠大流行肆虐和美国政治动荡的背景下,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接受这样一种观点,通货膨胀可能卷土重来,而这种情况发生的速度取决于发达国家在未来几个月的复苏速度。

  预测通胀走向极其困难。因为央行既不擅长预测通胀,也不擅长制造通胀。从本质上讲,古典经济学基本上假设,在所有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增加货币供应量就会推高通胀。然而,在多年的降息、量化宽松等政策之后,唯一上涨的只有资产价格。

  而目前有很多迹象表明,通胀正在走高。大宗商品价格正在不断上涨,部分原因是亚洲经济增长强劲。不包括石油在内,工业大宗商品价格目前也高于去年年底的水平。这些趋势已经在发达国家中显现了出来。例如,美国的进口价格正在强劲上涨。耐用品的价格也在飞涨。有迹象表明,服务业的通胀也在上升。

    然而,许多发达国家仍受困于一场大流行之中,需求受到抑制。当未来新冠疫苗的问世或病毒自行消亡时,需求将迅速回升,可能会再次推动旅游、餐饮和其他服务的消费,从而推高物价。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岑特纳(Ellen Zentner)说:“我们看好明年的(经济)增长。”“其中一些增长将来自被压抑的服务需求得到释放。”

  岑特纳预计,整个2022年,美国通胀率将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或高于该水平。

  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的几年里,尽管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且经济增长强劲,但通胀依然温和。在一些分析师看来,这意味着通胀可能不再像过去那样对强劲的经济做出反应。他们说,技术变革或人口老龄化等结构性因素可能会抑制物价涨势。

  这种想法是美联储8月份宣布不再为遏制通胀上升而预防性加息的原因之一,美联储现在愿意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小幅高于2%,以弥补通胀率持续低于这一水平的影响。实际上,这意味着即使未来几年通胀上升,美联储也可能将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IHS Markit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普拉肯(Joel Prakken)认为,过去几年通胀疲软的一个更合理解释是油价低企以及强势美元压低了进口价格。普拉肯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站稳脚跟,油价将上涨,美元将走软。他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将推动通胀率在本十年中期前持续高于2%的目标水平。
    美联储在新政策框架下如何应对通胀抬头将受到密切关注。

  岑特纳称:“美联储要建立信誉,还需要一些时间。”她还说:“还需要时间证明美联储在通胀超过2%的目标时确实不加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也预计物价将面临更大的上行压力。他表示,美联储新的不干预政策本身可能会推高通胀。

  “美联储董事会的多数成员都明白,他们必须控制住通胀,”他说。“但你可以看到,他们会被说服,相信实际上我们只是需要更多时间让实体经济赶上来、让失业率降下来。”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通胀将加剧。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希尔(Spencer Hill)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预计劳动力市场要到2024年才会复苏,在那之前通胀率都会受到抑制。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曾指出,广泛的结构性因素可能是过去几年通胀疲软的根本原因。她在10月份表示,她认为未来几年通胀率不会持续达到目标。


相关文章:
决策分析:睁一眼闭一眼?疫苗有望带来市场“甜蜜点”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3日)
欧市盘前:沙特再遭袭击致美油一度涨超1%,疫苗即将上市提振风险情绪,美元下跌测试关键支撑
本周数据或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稳健,但疫情恶化状况仍未计入!经济前景仍暗淡,美指恐再跌一波
若攻克这一关键水平、金价有望再大涨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2020年11月23日欧盘交易提醒
本周英国财长或改口,宣布开启紧缩计划!经济活动恐遭抑制,警惕英镑短线冲高回落
美元还在跌!疫苗刚刚传出一则新消息 瑞讯银行: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加元及澳元短线交易策略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11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阿根廷外储枯竭让央行陷入困境,比索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黄金突然一波拉升:挑战1880 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美元指数、现货黄金走势预测
决策分析:美国财长又发话了 黄金刚刚一波急涨 1870终于告破 市场找到方向了?
11月23日外汇交易提醒
CFTC持仓解读:日元看多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11月17日当周)
11月21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向财政部退钱,美元止跌反弹,黄金冲高回落,油价本周大涨6%
前所未有之举动!特朗普将会见密歇根州共和党领导人 努钦言论掀起市场波澜
【每周汇市调查】加元迎来一波爆发 美元易守难攻 下周重磅数据来袭
决策分析:佐治亚州正式认证拜登获胜、特朗普长子感染新冠 美元上演拉锯战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11月23日至11月29日)
市场开盘早自习:佐治亚州重新计票确认拜登胜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通胀 美联储 美元 失业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行情最新价格 比特币价格顶部在哪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比特币价格刷新23个
    [银行]  2020年11月LPR利率是多少?LPR利率查询最
     LPR每月几号公布?LPR每个月变吗还是一年
    [股票]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顺周期行业集体上涨
     今日个股点评:风力发电能力提高5倍!风
    [基金]  科创50火爆 科创50值得投资吗?
     2020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货币基金收益回升
    [保险]  2021年新农合什么人不用交?2021年新农合
     2021年新农合缴费怎么交?2021年新农合缴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1
     白银走势分析预测最新消息:疫苗消息或将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远洋服务赴港IPO 计划募集资金约3亿美元
     恒大物业下周一招股 预计最高募资158亿
    [美股]  美国黑五节对比双十一有何不同?美国黑五
     2020年美国黑五节是什么时候?美国黑五节
    [外汇]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11月
     1欧元可以兑换多少人民币?11月23日欧元
    [债券]  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对股票价格影响
     汉得转债(370170)申购指南 汉得转债申购
    [黄金]  11月22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1月22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各地收费标准均不同
     超市一年能赚多少钱 利润竟高达65%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多地出手整治楼市乱象 多地要求长租公寓
     2020年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2020年房贷
    [汽车]  20万的车一年保险多少钱 需要什么地方?
     2020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