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一周盘点:本周市场最值得关注的N件大事

2020/11/29 9:39:56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重磅行情】现货黄金周一遭遇7月以来的最大 ldquo 滑铁卢 rdquo  美盘时受强劲的美国PMI数据打压 最低触及1830 95美元 较日高回落45美元 周二黄金再遭重挫 一度失守1800美元关口 较日高回落近40美元 周三 周四黄金止住跌势开始盘整

  【重磅行情】

  现货黄金周一遭遇7月以来的最大“滑铁卢”,美盘时受强劲的美国PMI数据打压,最低触及1830.95美元,较日高回落45美元;周二黄金再遭重挫,一度失守1800美元关口,较日高回落近40美元;周三、周四黄金止住跌势开始盘整,但周五晚再次大跳水,失守1780关口,截至发稿跌近2%。

  现货白银周一一度跌3%,周二一度下破23美元关口,为近一个月来首次,周三、周四窄幅波动后,周五晚开启狂跌模式,跌幅扩大至4%。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先跌后涨,美盘后暴拉至92.81,之后震荡下行,周三一度下破92关口,截至周五发稿仍在此点位下方波动。周二纽元兑美元站上0.70,续刷2018年6月以来新高,因新西兰政府表示,考虑到新西兰房价飙升的风险,提议将房价加入新西兰联储的职权任务范围。  

  油市方面,前三个交易日美、布两油强势上涨,WTI原油周二涨幅更是一度达5%,并在周三一度站上46美元关口,同日布油也一度上破49美元。但周四开始掉头向下,美、布两油周四欧盘分别回落至46、48美元下方,截至周五晚发稿仍在此关口下方波动。  

  拓展阅读:原油涨超2%,疫苗研发又双叒传来佳音

  受大选确定性升高及更多疫苗喜讯影响,美股前两个交易日节节走高,道指周二突破3万点心理大关,但周三三大股指均下跌,周四受感恩节假期影响美股休市一天。  

  比特币前三天不断攀升,周三一度拿下19490美元关口,但周四直线跳水2000美元,跌破17000美元关口,周五凌晨最低跌至16230美元,单日跌幅达12%。  

  【一周大事记】

  ①疫苗与靓丽数据“夹攻”贵金属,惊动六家大行

  周一午后,阿斯利康宣布其中一款疫苗有效性高达90%,周二俄罗斯方面也宣布“卫星V”疫苗有效性为91.4%;另一方面,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刷新了近74个月以来新高,服务业PMI初值刷新68个月新高,引发本周金银“地震”,为了防范贵金属交易市场风险,周五下午六大家国内银行纷纷发出公告,暂停贵金属交易业务。

  ②耶伦进入财长候选人花名册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23日宣布了国安及外交团队首批内阁成员名单,另外,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据悉将被提名为新任美国财长,具体提名情况将在下周揭晓。若成功出任财长,市场预计耶伦会支持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继续放宽货币政策。

  同时,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已通知拜登,该机构准备启动正式的过渡进程,也发布了确认拜登权力交接的信件。据外媒报道,特朗普称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拜登,他将离开白宫。

  ③美联储官员呼吁增强购债指引

  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资产,并且多数官员倾向于在加息前缩减资产购买,并倾向于将债券购买与经济结果挂钩。有分析师将此看做下个月修改前瞻性指引的信号。

  此外,财长努钦提议将美联储归还的资金用作新刺激方案的一部分,并获得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支持。努钦和鲍威尔将于12月1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进行听证,并讨论新冠肺炎援助法案的事宜。

  ④欧佩克成员国在开大会前吵架?

  欧佩克大会召开之际,成员国内部却产生了分歧。伊拉克官员批评欧佩克,称在要求成员国放慢产油活动前应考虑成员国的政治经济状况。欧佩克主席则表示应保持警惕,因组织内部数据暗示明年年初可能出现新的原油供应过剩。

  据消息人士透露,曾在4月抵制欧佩克+提出的减产协议的墨西哥,其国家石油公司Pemex即将开始签订2021年原油对冲程序,在过去20年中,墨西哥坚持购买石油看跌期权,用来保护自己免受低油价冲击,过去这一操作常常扰乱油市。

  ⑤欧盟做出重要妥协,英国还不买账?

  最新消息显示,本周末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准备恢复面对面的贸易谈判。周五晚,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提出一项价值将高达1.17亿欧元的渔业协议以做出妥协,但英国表示拒绝。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本周宣布了政府支出计划,同时警告称,英国将遭遇300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英国计划2020/21财年国债销售额为4855亿英镑,此前预期为4828亿英镑。同时苏纳克呼吁更加强劲的公共财政,为脱欧后的英国做准备。

  欧洲央行方面,其10月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已同意在12月采取行动。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12月的利率会议上进一步扩大其刺激措施。

  ⑥比特币巨震3000美元是为何?

  关于本周比特币的雪崩,分析师称可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最近的大涨后出现投机行为,二是近期市场猜测加密货币的监管将收紧。

  最近有消息说,美国财长努钦正准备让财政部跟踪托管加密货币钱包的所有者和参与交易的每个人员。币圈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美财政部也尚未置评。

  【风险预警】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将与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在11月28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举办非正式会谈。

  下周一将召开第180届欧佩克大会,然后周二召开第12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俄罗斯央行曾释放推迟增产的信号,称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恶化,以及相应的石油需求的恶化正在给石油市场带来压力,欧佩克可能推迟2021年起的石油增产计划。

  ★下周三晚将公布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市场预期为50万人,前值为36.5万人;周五晚将公布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同样预期为50万人,前值为63.8万人。此外周四公布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周二和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分别出席参议院、众议院金融委员会有关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季度报告的听证会。

  ★其他央行方面,周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周二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上周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显示,进一步降息是不明智的,极不可能出现负利率,而委员会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政策重点是购买债券。

  ★周二经合组织将公布经济展望报告。经合组织9月的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4.5%,此前预计为-6%;预计2021年全球GDP增速为5%,此前预期为5.2%。

  ★此外,下周四韩国股市开市时间因大学考试调整为北京时间早上9点。


相关文章:
决策分析:美元恐暴跌20%!?外媒称拜登面临一系列国际挑战 黄金坠崖下跌、投行称尚未转入熊市
【投行观点】美国银行:欧元/美元明年年初1.2 年底1.25
11月28日财经早餐: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美元创近三个月新低,黄金抛售加剧击穿1780,油价本周大涨7%
【本周汇市调查】美元墙倒众人推 英国下周生死攸关 年底交易需要注意什么?
比特币创下最大两日跌幅 美国恐加强监管,市场之鲸自食恶果
“非农超级周”登场,关注美国就业复苏动能,11月30日-12月6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外汇周评:英镑遭双重威胁,英国祸不单行;纽元创两年半新高,新西兰欲甩“烫手山芋”
跌跌不止!对冲活动或导致美元大幅抛售 多数分析师仍看空美元
英国脱欧再迎关键考验 月低仓位再平衡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感恩节前夕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元震荡下行 今日重要货币走势分析
11月26日外汇交易提醒
欧市盘前:感恩节金价坚守1800关口,美油延续涨势却引担忧,警惕短期见顶回调
英镑连涨逼近1.34,多头却遭泼冷水!英财长承诺削减支出,经济恐面临300多年来最严重衰退!
11月美股强势反弹,却或将压制“圣诞老人行情”!FANG科技股后市有望重获青睐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6日)
决策分析:市场拉锯战似乎重演?黄金多头命悬1800一线,美元止步92关口
金价恐还有逾15美元下跌空间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比特币大跌引发质疑:三年前的故事又要重演?
感恩节之际,美元“危机四伏”?瑞讯银行: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加元及澳元短线交易策略
市场参与者正愈发热衷冒险!上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入创纪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元 美联储 欧洲央行 耶伦 耶伦 美股 欧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决策敲定 资源量
     冷冻帝王蟹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中国海关
    [银行]  贵金属近期降温 五大银行发公告暂停贵金
     银行理财收益计算方式 300万理财一个月
    [股票]  5倍大牛股15分钟闪崩20% A股的股民太难
     上证50指数创12年新高 释放什么信号?
    [基金]  QDII基金总规模创历史新高 原油主题QDI
     医药类基金黯然失色 顺周期板块受关注
    [保险]  支付宝怎么交社保 原来这么方便!
     退休人员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职工退休
    [期货]  2020年11月28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2020年11月2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29股涨停 水产品概
     下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港股]  万达清空海外地产 万达酒店股价大涨
     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京东健康首日孖展超购
    [美股]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严重 迪士尼计划
     黑色星期五对股市的影响 美国黑五关注什
    [外汇]  高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会到6.3 人民币
     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日元?11月24日人
    [债券]  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今年国债发行了吗?
     可转债可以在信用账户上买卖吗?可转债
    [黄金]  黄金价格大跌 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道指首次突破30000点 美股大涨对黄金有
    [理财]  赵本山追忆马拉多纳:很难过 他是我心中
     中国延迟退休方案趋于成熟:养老金如何
    [信托]  银保监会信托公司新规出台 将进一步推进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房产]  蛋壳公寓再传破产 成都蛋壳办公室人去楼
     蛋壳公寓怎么回事?蛋壳公寓暴雷始末
    [汽车]  不计免赔险多少钱一年 这样计算最准确!
     2020年汽车下乡政策都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