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TFX早评1217: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

2020/12/17 16:09:32  文章来源:ATFX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ADX观点:最新值22.76,较低水平,下行状态,趋势性较差。勾形理论观点:先是一个突破勾形上破1.2175,但突破后没有大幅上行,在1.2213位置形成阻力,随后开启大幅下跌,最后以长下影线收场。

 
 

 
图1,EURUSD 12月17日 H4级别
ADX观点:最新值22.76,较低水平,下行状态,趋势性较差。
勾形理论观点:先是一个突破勾形上破1.2175,但突破后没有大幅上行,在1.2213位置形成阻力,随后开启大幅下跌,最后以长下影线收场。勾形理论强调,如果构成多空波段的K线总数在5个以下,则震荡形态明显,不具有趋势性做单的条件。现在的回撤勾形及符合这一特征,建议观望。
综合判断:短线看多,但持续时间可能不长。
最新消息: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在一场线上论坛发表讲话时指出,欧洲央行日前宣布推出的紧急货币政策措施不能成为长期手段:“想要在未来维护价格稳定,货币政策就必须正常化。”他认为,各欧元区成员国中央银行持有国债的比例应该受到一定的限制,否则会造成货币政策的市场影响力和风险溢价过高。魏德曼的表态相当中肯,但欧央行骑虎难下,收紧货币政策概率很低。该消息利多欧元。

 
 
图2,USDJPY 11月17日 H4级别
ADX观点:最新值41.02,较高水平,下行状态,趋势性较强。
勾形理论:左侧波段持续9根K线,具有趋势性;右侧波段反弹幅度在61.8%之上,充分反弹,整体来看回撤勾形较为健康,突破下方支撑位103.25概率很高。
综合判断:短线看跌破103.25
最新消息: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本周将延长特别融资措施,因病毒病例激增给脆弱的经济复苏增加了风险。彭博社调查的38位经济学家中,约66%的人认为,日本央行将在周五结束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扩大其救助受流感影响企业的计划。少数分析师认为,此举是一种货币宽松。除一位经济学家外,其他经济学家都预计日本央行不会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或关键资产购买计划。该消息利空日元,利多USDJPY汇率。

 

图3,GBPUSD 11月17日 H4级别
ADX观点:最新值32.83,较高水平,上行状态,趋势性较好。
勾形理论:当前为回撤勾形,左侧上涨波段持续8根K线,且已经突破前期高点1.3444,最新回撤也没有再次落于该价位之下。预计高点1.3553大概率被突破,且突破后将展开较大幅度的上涨。需要提醒的是,回调走势可能一N字型展开,也就是未来还将有突破1.3450的一波下跌。
综合判断:短线看多。
最新消息:背景时间晚八点将会召开英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迈克尔•桑德斯表示,英格兰银行可能会将利率略微降至零以下,如果需要从冠状病毒危机或英国脱欧冲击中恢复过来,它应该准备迅速向经济注入更多刺激措施。 可以看出,英央行正在加大宽松力度,该消息利空GBPUSD 。

 
 
图4,XAUUSD 12月17日 H4级别
ADX观点:最新值52.30,极高水平,上行状态,走势流畅度极好。
勾形理论观点:当前为回撤勾形,左侧波段持续14根K线,右侧最大回调幅度50%,最新支撑位1844,最新阻力位1865。阻力位已经被最新上涨波段触及,存在两种情况,第一是在1865之上直接上涨;第二是再次出现下跌波段,突破1844并形成N形结构之后再次上涨。
综合判断:短线看多,存在两种发展模式,类似GBPUSD 。
最新消息:鲍威尔讲话称:美联储承诺将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这两个政策目标,不过新冠疫情已经给通胀造成了重大影响,在通胀重返正轨之前,不会提前加息。在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之前,美联储将发出警告。这一表态给到市场一颗定心丸,最起码短期内不用担心美联储过去乐观而采取缩减购债规模的措施。该消息利空美元,利多黄金。
美联储自6月份以来每周购买大约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全年可以购买4万亿左右的国债总规模,这超过了2020年美国年预期GDP总值的20% 。该消息利多黄金。

 
 
图5,USOIL 2021年1月合约,12月17日  D1周期
ADX观点:最新值37.70,较高水平,上升状态,走势流畅度较高。  
勾形理论观点:四小时级别已经突破47.87阻力位,且上行幅度较大,确认为有效突破。勾形左侧波段持续11根K线,右侧持续3根,走势较为健康。最大回撤不足38.2%,存在N字型调整的可能性。但由于市价48.27已经远离47.87阻力,所以多头波段还将延续。
综合判断:短线看多。
OPEC+最新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挥之不去的影响,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反弹速度将慢于之前的预期。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明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0万桶/日,至9589万桶/日。增幅较一个月前的预测减少了35万桶/日。该消息利空原油。
EIA原油库存:当前EIA原油库存5840万桶,前值5821万桶,略微上升,对油价形成短期利空。并且,EIA原油库存趋势依旧为多头,不利于原油持续性上涨。

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相关文章:
ATFX早评1216: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
12.16黄金区间上移,原油多头强劲继续涨
ATFX早评1215: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
ATFX早评1214: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
12月10日欧央行利率决议和德拉基讲话解析
ATFX早评1211: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
ATFX早评1209: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
ATFX早评1208: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
12.7黄金破位看涨,原油震荡看空
ATFX:中国录得有史以来最大贸易顺差额:754.2亿美元
ATFX早评1207:欧元日元黄金原油,技术走势及最新消息
12.7黄金临界点看回落,上行趋势出现拐点
柏梦月:周一黄金及原油操作详细解析
ATFX早评1204:欧元日元黄金原油,技术走势及最新消息
ATFX:美国ADP数据利空美元,预计大非农结果相同
ATFX科普:外汇保证金行业发展简史(中篇)
ATFX早评1202:欧元日元黄金原油,技术走势及最新消息
ATFX科普:外汇保证金行业发展简史(上篇)
ATFX汇评1201:欧元日元黄金原油,技术走势及最新消息
ATFX早评1130:欧元日元黄金原油,技术走势及最新消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2月16日中国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 均
     拜登“最早下周”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银行]  2021工商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工商银行
     2021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建设银行
    [股票]  2029年开始引入6G 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300920润阳科技中签号 新股中签后多久能
    [基金]  定投基金从什么时候开始 入门知识理财小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保险]  老年人买什么保险好 这两类产品可以考虑
     2021年医保缴费标准及政策 2021年医保每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各地油价详
     动力煤现货涨势继续矿区一煤难求 政策频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1.12% 周期、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17日上证指数
    [港股]  港股行情今日分析 华为发布“HarmonyOS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美股]  今日欧股最新消息 欧洲股市收盘行情(1
     今日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股价接近上市以来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旺能转债(370739)申购指南 旺能转债价值
     健20转债(754707)申购指南 健20转债价值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
     12月17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养老金待遇怎么查询?养老金待遇怎么算?
     养老金资格认证每年几月份?养老金资格认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2021年广州落户条件新规 广州落户需要什
     广州落户门槛降低 福州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汽车]  汽车购置税免税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车辆购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怎么申请?2021年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