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1月4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1/1/4 17:38:04  文章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一 1月4日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市场预计2021年将迎更多宽松政策 黄金涨超1  美油低开高走 涨1  均受到美元疲软的支撑 1月4日金融市场热点16 50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16 55德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17 00欧

  周一(1月4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市场预计2021年将迎更多宽松政策,黄金涨超1%,美油低开高走,涨1%,均受到美元疲软的支撑。

    1月4日金融市场热点

  16:50 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待定 第13届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

  23:0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美国经济学会线上年会,就当前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1月4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元指数继续运行在90下方,后市有进一步下跌风险。除了美国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大放水之外,空方再度提出做空美元的“双赤字”理由--美国预算赤字与贸易逆差激增。另外一个大背景是,美债实际收益率为负。加之股市上涨让市场风险情绪保持高涨而避险情绪并不高,美元的利空因素较大。

  日线级别:震荡下跌;KDJ死叉,MACD红柱几乎消失,均线空头排列,空方强势把持盘面,下方支撑薄弱,上方压力重重,多头难以翻身。上方初步阻力在90,进一步阻力在90.5附近。下方初步支撑在89.29,进一步在89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0.00;90.50;91.00;

  支撑:89.29;89.00;88.24;

  结论:中短线继续震荡下跌。

  2、现货黄金

  解析:现货黄金周一跳空高开,有望四连阳。周末比特币大涨超14%,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投资者对疫情的扩散、2000美元支票法案的搁浅、即将到来的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以及本周非农就业数据均深感不安。不过,股市的强势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打压。

  日线级别:短线强势上涨,中线震荡偏强,KDJ金叉,MACD金叉,金价日线级别强势跳空高开,突破8月高位以来的下行趋势线,增加后市看涨机会。上方初步压力在1928一线,这是23.6%斐波回档位,进一步在9月21日高点1956附近,下方支撑在1900一线,进一步支撑在1875一线。目前来看,这波金价上涨的二浪调整结束,三浪展开进一步上涨攻势,并有可能挑战前高2075。
    (现货黄金日线图)

  阻力:1928.38;1955.68;1965.59;

  支撑:1900.00;1875.38;1850.00;

  短线操作建议:逢低做多。

  3、美国原油

  解析:美元指数下跌让原油周一涨逾1%,不过,在日内OPEC+大会召开前,市场情绪料较谨慎;市场普遍预计OPEC+将增产50万桶/日;此外,周末有新闻报道称接种辉瑞疫苗后,约240名以色列人感染新冠,之前疫苗带来乐观情绪有所降温;市场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的预期也比较悲观,投资者需要警惕油价的短线回调风险。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KDJ金叉,均系依旧多头排列,短线有望进一步上涨突破横盘区间,不过上方面临强阻力50关口。如果能强势突破50,则后市有望开启另一波涨势,若冲高遇阻,则油价或将下行寻求进一步支撑。上方初步阻力在49.43,进一步看向50关口,下方初步支撑在12月10日高点47.74,进一步支撑在12月4日高点46.68。
    (美油日线图)

  阻力:49.43;50.00;51.00;

  支撑:47.74;47.00;46.68;

  短线操作建议:观望为主,等待突破信号。

  4、现货白银

  日线级别:MACD金叉,KDJ金叉,短线沿5日均线震荡上行,并有望进一步突破27.40,上方初步压力位在27.40,进一步在28附近,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26.51,进一步支撑在26关口及10月12日高点25.56。
    (现货白银日线图)

  阻力:27.40;28.00;28.31;

  支撑:26.51;26.00;25.56;

  短线操作建议:激进者轻仓做多,保守者观望。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相关文章:
1月4日财经早餐:虚拟货币周末大涨,金价高开顶破1900关口,创近两个月新高,日内关注OPEC会议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一周展望 :重磅事件组团来袭,美国会不会飞出“黑天鹅”?
多头大爆发!金价刚刚攻克1920 美元继续沉沦 本周美国大选迎来关键时刻、非农报告重磅来袭
技术分析: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欧元空头或打响反攻的第一枪!
新西兰联储转鹰+美元续跌,2021年纽美有望延续涨势!无奈疫情风险拖后腿,机构称仅能小涨至0.73
欧市盘前:投资者看跌美元,英镑再创逾两年半新高,关注OPEC+会议,油价触及十个月高位
金价日内大涨逾25美元!若攻克这一水平、金价有望再暴涨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美国发现第二例疑似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黄金短线再发起一波攻势、美元再创新低
【汇市早知道】英镑收复失地 美元无人问津 年度最佳表现货币是TA?
重要里程碑!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 美元走上下坡路市场“涨”声不绝于耳
欧央行官员再发声 欧元/美元在年度高点附近盘整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
英镑年底最后冲刺创新高 喜忧参半,涨势能否延续?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1日)
英国议会顺利通过英欧贸易协议 但脱欧还有4个问题待解决
决策分析:最后一博!美参议员确认将挑战1月6日选举人团结果、美欧也传来新消息 美元跌跌不休黄金蓄势待发
美元延续跌势创多年新低,投资人押注明年经济强劲复苏
只要守住这一关键水平、金价恐仍有近25美元上涨空间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元 欧元 美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首设“公共户” 哪六类人可申请?
     3家中国运营商将被从纽交所摘牌 投资者
    [银行]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2021元旦农业银行放假几天?农业银行元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三连阳后注意周二盘中
     2021年春节是几月几号?2021年春节股市
    [基金]  2020年基金年度成绩单出炉 商品型基金业
     2020年基金年度成绩单出炉 对冲策略基金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月
     白银期货最新行情 白银期货多头强劲或扩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4日收盘走势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4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2021年港股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休几天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美股]  2021年美股是牛市还是熊市?2021年美股
     2021年苹果会出什么新品?2021年苹果新
    [外汇]  离岸人民币汇率升破6.50关口 创两年半新
     伊拉克货币大幅贬值 是何原因造成第纳尔
    [债券]  转债中了10股是什么意思 今日可转债多数
     投资债券和股票的区别 主要有这几方面不
    [黄金]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六福黄金今日多少钱一克? 1月3日今日六
    [理财]  2021年世界富豪排行榜 钟睒睒世界富豪榜
     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延迟退休方案什么时候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1年房价走势 2021年房价会涨吗?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中国房贷利率现
    [汽车]  北京今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10万个 普通
     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在去年基础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