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世界银行报告:疫苗成果未显,新冠病例激增,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堪忧

2021/1/7  文章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由于发达经济体的疫情重燃 经历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 退的全球经济 世界银行表示2021年反弹的速度将略低于此前的预期 该行周二 1月5日 在其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 2021年世界GDP将增长4  低于6月份预测的4 2  2022年将增长3 8

  由于发达经济体的疫情重燃,经历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的全球经济,世界银行表示2021年反弹的速度将略低于此前的预期。该行周二(1月5日)在其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2021年世界GDP将增长4%,低于6月份预测的4.2%,2022年将增长3.8%。美国和欧元区的预测有所下调。

    护航全球经济稳定复苏,决策者面临严峻挑战

  在预估去年经济萎缩4.3%后,世界银行称经济增速预测短期内存在“异常不确定性””。除非各国政府改善商业环境、教育和生产力,否则疫情还可能在未来十年内降低全球潜在增长。

  世界银行行长David Malpass在介绍该报告时说:“在公共医疗、债务管理、预算政策、中央银行和结构改革方面,政策制定者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们试图确保脆弱的全球经济得到复苏,为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下图为1965年以来世界GDP变化比例,预计经济增长将从战后最严重的衰退中反弹。黑色柱状图表示往年GDP变化比例,蓝色柱状图为世界银行对于2021年增长的预期,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月份的4%下调至3.5%。
    新兴及发展中经济体增长或更强,然而债务增长不容小觑

  尽管疫情使数百万人陷入贫困,让至少四分之一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10年的收入增长势头翻转,但该银行表示,疫苗接种应能提振2021年的市场信心、消费和贸易。

  报告称,经济复苏前景仍面临许多风险,包括新的疫情爆发、疫苗接种推迟、高债务带来的金融压力、失业和企业停业成为永久性问题等。持续的经济疲软可能引发破产潮,并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下图体现新兴市场增长将继续超过发达经济体,图中红色线条代表世界GDP走势,蓝色柱状图代表发达经济体,黄色柱状图代表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经济体。
    世行表示,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政府债务可能在2020年激增9个百分点,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末一系列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必须合作减轻债务负担。

  预计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GDP今年将增长5%,明年将增长4.2%,很大程度上受到疫情被基本控制的中国经济的提振。如果剔除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由于疫情继续给消费和投资带来压力,预计剩余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将分别仅为3.4%和3.6%。下图为2021年GDP预测:
    疫情与疫苗接种倍受关注,世行及IMF均调低2021经济增长预测

  这份报告包括两种不利的情况:一种是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新感染病例仍在增加,另一种是疫苗接种的延迟再次引发金融压力,从而引发广泛的企业和主权债务违约。这样的结果可能意味着2021年将只有1.6%的增长,甚至是另一次全球经济收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份将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略降至5.2%,并警告称,尽管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了大规模刺激措施,但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世界经济仍面临不平衡的复苏。

  IMF通常会在1月底发布最新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预测是基于购买力平价的,购买力平价赋予发展中经济体更多的权重,而世界银行则使用市场汇率。

  世界银行报告的其他要点包括:

  由于新的限制措施和疫情形势严峻,2021年年初的需求低迷。世界银行对于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月份的4%下调至3.5%,

  在严格封锁之后,欧元区的预测从4.5%降至3.6%,旅游业等行业可能继续低迷。

  由于限制措施放松、下半年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以及石油和金属价格上涨,拉丁美洲的估计从2.8%提高到3.7%。

  全球贸易量增长预测在去年萎缩9.5%之后,2021年将略降至5%。


相关文章:
1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
美元走软令日元欧元走强,恐冲击日本和欧元区出口!以史为鉴,日银欧银或进行口头干预
欧市盘前:亚洲股市普遍上涨,美油再创十个月新高,美元黄金携手小涨
决策分析:4人死亡52人被捕!美国会暴力事件震惊全球 市场淡然处之、金价惊魂暴跌后重返1920
黄金多头准备好!金价恐还有逾45美元反弹空间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1月4日财经早餐:虚拟货币周末大涨,金价高开顶破1900关口,创近两个月新高,日内关注OPEC会议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一周展望 :重磅事件组团来袭,美国会不会飞出“黑天鹅”?
技术分析: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欧元空头或打响反攻的第一枪!
1月4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新西兰联储转鹰+美元续跌,2021年纽美有望延续涨势!无奈疫情风险拖后腿,机构称仅能小涨至0.73
金价日内大涨逾25美元!若攻克这一水平、金价有望再暴涨 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最新日内交易分析
【汇市早知道】英镑收复失地 美元无人问津 年度最佳表现货币是TA?
重要里程碑!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 美元走上下坡路市场“涨”声不绝于耳
欧央行官员再发声 欧元/美元在年度高点附近盘整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
英镑年底最后冲刺创新高 喜忧参半,涨势能否延续?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1日)
决策分析:最后一博!美参议员确认将挑战1月6日选举人团结果、美欧也传来新消息 美元跌跌不休黄金蓄势待发
美元延续跌势创多年新低,投资人押注明年经济强劲复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IMF 欧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北新增51+69 石家庄对火车站临时严控
     黄之锋狱中再被捕 涉违反香港国安法
    [银行]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股票]  1490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
     十大博客看后市:强势整理中可以关注的
    [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2021年要降低预期收
     三日吸金逾千亿 新年新基金嗨了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白银期货最新行情 华盛顿发生暴力骚乱现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月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7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2021年春节港股通交易时间 港股通春节后
     2021年港股通休市安排 港股通什么时候休
    [美股]  2021年春节美股休市吗?春节美股开市时
     美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 禁止与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英特转债中签号出炉 英特转债中签结果查
     070411英特发债中签号 新债中一签能挣多
    [黄金]  1月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1月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迎来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2021年中人养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15个新一线城市房
    [汽车]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