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一周大盘点!特朗普再度被弹劾 1.9万亿美元刺激未能拯救黄金多头 金价任由TA摆布……

2021/1/17  文章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本周市场迎来多个风险事件 特朗普遭众议院弹劾 拜登祭出1 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美元持续反弹 金价最终失守1830美元 针对本周市场表现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Otunuga撰文进行回顾分析 并展望下一周 内容如下 股市多头周一无处可寻 因投资者在金

  本周市场迎来多个风险事件,特朗普遭众议院弹劾,拜登祭出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美元持续反弹,金价最终失守1830美元。

  针对本周市场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回顾分析,并展望下一周,内容如下:

  股市多头周一无处可寻,因投资者在金融市场又一个多事之秋来临前变得谨慎。

  尽管这是2021年的第二个完整的交易周,但仍有很多事情在等着市场参与者。

  本周初,美联储官员备受关注,尤其是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国可能在2022年年中或2023年初加息之后。

  焦点转向美元,因为美国政府收益率的上升给美元指数多头注入了足够的动力,使其突破90.50上方。

  虽然美元正在经历技术性反弹,但上行可能受到“再通胀交易”和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限制。

    技术展望集中在黄金方面,金价在美元反弹下出现裂缝。在努力摆脱上周五抛售的糟糕后遗症后,黄金发现自己处于美元不断升值的摆布之下。

  总体而言,本周金价走势震荡,因金价难以突破1850美元的顽固水平。

  贵金属是否正在等待新的基本面催化剂的出现?
    周二,在民主党提出第二次弹劾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决议后,对不断加剧的政治风险的担忧笼罩了市场情绪。特朗普随后于周三被众议院弹劾,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次被弹劾的总统。

  英国方面,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淡化了负利率的说法,因为他认为将利率降至零以下“仍有很多问题”。

  声明发布后,英镑对美元的买盘情绪有所改善,英镑对美元突破了顽固的阻力位1.3700。如果周收盘价高于该水平,可能为未来一周进一步上行打开大门。
    在财报预览中,谈到了摩根大通及其在交易收入方面取得积极结果的可能性。

  周五下午,该行公布了远强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原因是投行业务利润飙升。每股盈馀(EPS)上涨3.79美元,超过预估的2.62美元,收入达到达301.6亿美元,超过预估的286.5亿美元。

  尽管业绩优于预期,但摩根大通股价从接近历史高点的水平回落。尽管目前股价在138.22美元左右,但该行股价今年迄今仍上涨了近9%。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FXTM)

  随着本周慢慢结束,整个市场的情绪喜忧参半,投资者等待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公布他的COVID-19救助计划。市场对拜登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反应平淡,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市场对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已大量消化。

  未来一周将充满新的波动和市场行动,投资者将努力应对影响全球市场的越来越多的主题。

  预计全球股票多头将从“再通胀交易”中获得支撑,而围绕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和封锁限制的担忧可能会刺激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兴趣。

  在外汇市场,看看美元是否会进一步升值,以及黄金是否能够找到新的催化剂来突破或下跌,都将是很有趣的话题。


相关文章:
【每周汇市调查】买传闻卖消息 美元涨不停 欧元压力山大跌破支撑
决策分析:疫情还在恶化 意大利政治危机引发担忧 “恐怖数据”雪上加霜
突发大行情!“恐怖数据”再传坏消息 美元“涨”声响起黄金“飞流直下”逾30美元
CFTC持仓解读:欧元看多意愿升温、黄金看多意愿降温(1月12日当周)
1月18日外汇交易提醒
1月16日财经早餐:市场风险偏好降温,美元创近四周新高,黄金跌近20美元,油价重挫3%
美国正式进入拜登时代,两大央行决议来袭!1月18日-24日当周重要事件及数据前瞻
市场周评:史上首次!特朗普遭二次弹劾 拜登祭出1.9万亿大礼包 下周警惕华盛顿暴乱一幕
外汇周评:美元创三周半新高,惨淡数据促避险;英镑波动逾250点,英银打压负利率预期
决策分析:市场风云突变 抛售潮再现 美元大杀四方 不止是恐慌模式这么简单
【深度分析】美元强势反弹 熊市扭转?六大原因支撑
破位行情大爆发:欧元跌破1.22、英镑跌破1.35、日元跌破104……黄金很可能挑战1800?欧元/美元、英镑/美元、
决策分析:第三位!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辞职、特朗普恐成首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美元仍遭顶级投行看空
打破沉默!特朗普夫人发文谴责国会暴乱 美元光芒重现市场“跌”声一片
【汇市早知道】美元空头受挤压 需求追逐供应 欧元黄金双双暴跌
1月12日外汇交易提醒
1月12日财经早餐:美元创9月以来最大三天涨幅,商品货币大跌,金价小幅下滑
决策分析:特朗普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特朗普:我们永不退让、拜登讲话呼吁停止暴力 黄金狂泻不已美元暂获喘
1月7日财经早餐:民主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美元从近三年低位反弹,黄金一度暴跌50美元逼近1900
美联储会议纪要:购债计划调整取决于经济是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元 美联储 通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我国电子
     美将9家中企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
    [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2021年最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中
    [股票]  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沃华医药拔得头筹 2
     青少年何时接种新冠疫苗的回应来了 新冠
    [基金]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保险]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21年油价继续涨 今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沪深两市涨跌互现:银行股护盘 抱团股巨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0.5% 注册
    [港股]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暴跌?小米股价跌了多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4日恒生指数收盘
    [美股]  美股尾盘跳水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1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否认美国国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