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正式进入拜登时代,两大央行决议来袭!1月18日-24日当周重要事件及数据前瞻

2021/1/17  文章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8日 24日当周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正式就职 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 数据方面重点留意 中国12月投资 消费 工业以及四季度GDP 欧元区和英国1月PMI 澳洲失业率 此外 英国 加拿大 新西兰等国将发布通胀数据 周一 1月18日

  1月18日-24日当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正式就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重点留意:中国12月投资、消费、工业以及四季度GDP;欧元区和英国1月PMI、澳洲失业率。此外,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将发布通胀数据。

    周一(1月18日)、周二(1月19日)关键词:中国GDP、中国消费、中国工业、中国固投、欧元区财长、IEA月报、德国经济景气指数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分析师周茂华称,国内消费仍有望延续复苏。主要是国内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态势,就业带动居民收入改善;国内疫情防控态势良好,疫苗研发进展良好,居民外出消费信心不断增强;以及国内支持内需政策有望持续发力。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中国投资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制造业投资增速在汽车销量快速回升及消费加速修复带动的交通、纺织服装需求等相关行业的引领下,呈现确定性修复态势;二是第四季度财政资金集中支出带动基建投资维持渐进回升趋势;三是房地产销售韧性持续。此外,随着经济增长步入正轨,就业情况不断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持续提振。

  欧盟成员国将共同借贷并偿还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旨在使负债沉重且发展缓慢的国家(如意大利)避免进一步增加债务。欧盟各国政府正在制定计划,如何将分配给他们的资金用于补助和廉价贷款中的回收基金。但是要使计划获得批准并获得现金,他们必须考虑欧盟委员会关于如何解决经济不平衡问题的建议。

  欧洲委员会去年指出,德国和荷兰应增加投资和家庭收入,以减少其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意大利、希腊、西班牙、法国或葡萄牙必须解决高昂的公共和私人债务,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

  德国BDI工业联盟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3.5%,但最早也要到明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BDI的预测不如政府10月发布的预测乐观。当时政府预计德国GDP将以4.4%的速度反弹。

  BDI表示,由于2021年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改善,预计德国以出口为导向的工业部门将在今年推动复苏。BDI预计,继2020年下降约11%之后,今年出口将增长6%。

  国际能源署(IEA)官员Tim Gould表示,由于新冠疫苗分发的速度和应对等因素给前景蒙上阴影,石油生产国平衡供需的努力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IEA署长比罗尔表示,远程办公不会导致石油需求的结构性下降。

  周三(1月20日)关键词:英国通胀、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麦克勒姆、拜登就职典礼、贝利、API
    调查显示,12月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幅为八年来最大,受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启动提振。但英国12月初店铺售价大幅下滑,因为非食品店在圣诞节前大力打折促销。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霍尔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新冠疫情危机转淡,英国央行必须“将关注点精准聚焦”于保持通胀预期上面。霍尔丹指出,通胀超出目标不能成为常态,否则公债收益率会上扬,造成英国2万亿英镑债务的偿还成本增加,危及经济复苏。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上月表示,虽然疫苗的问世令人更加明确疫情大约能在何时结束,但第二波疫情趋于恶化,给经济复苏“砍了一刀”。由于新冠病例上升破坏了近期增长,2021年第一季加拿大经济可能衰退。麦克勒姆还对加元走强表示担心,称这损害了加拿大在关键的美国市场的出口。

  加拿大安大略省1月12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前最新的模型显示,到2月中,这个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每日新增病例数料将超过两万个,是目前数量的将近十倍。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本周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拜登团队的官员还表示,拜登打算公布救助计划后的未来几周接着公布另一份经济复苏计划。

  周四(1月21日)关键词:澳洲就业、日本央行利率决议、黑田东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拉加德、美国初请、新西兰CPI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招聘广告在12月份跃升至十八个月峰值,扭转了新冠大流行期间的严重低迷局面,并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就业的持续反弹。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Catherine Birch表示:“招聘广告快速复苏意味着,至少到2021年初,稳固的就业增长将持续下去。这也表明失业率可能在2021年迅速下降。”

  在日本,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严重打击了信心。当前财年进入收官阶段,日本经济可能仍将保持疲弱,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倾向将保持不变。行长黑田东彦重申,该行已做好准备,如果新冠疫情可能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央行将扩大货币刺激。

  日本央行本周上调了全国九个地区中三个地区的经济评估,并称多数地区的经济正在回升,尽管新采取的防疫措施可能给这种展望蒙上阴影,但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强劲的经济复苏,特别是当新冠疫苗可以普遍提供时。

  欧洲央行12月会议纪要显示,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连恩让银行以负利率从欧洲央行借入更多资金的计划遭遇阻力,并被缩减规模。这种罕见的情况表明,欧洲央行高层对其超宽松政策的某些方面越来越持怀疑态度。

  欧洲央行此前在例行经济公报中称,欧元区各经济指标均表明2020年第四季经济萎缩,“高频指标和最新调查结果均一致指向2020年第四季经济将萎缩。调查显示经济再度萎缩主要影响的是服务业。”欧洲央行称,疫苗接种增强了对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不过要实现大范围免疫和经济恢复正常还需要“假以时日”。

  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本周反驳了经济悲观论调,她认为随着大流行不确定性下降,经济将出现反弹,而且欧洲拥有克服这场危机所需的所有工具。她表示,尽管欧元区一些国家对经济活动实施新限制,只要这些限制在3月底前解除,欧洲央行对于今年经济反弹的预测仍然成立。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证实了劳动力市场状况的疲软,因为不断恶化的疫情影响了餐馆和其他企业的运营。受疫情影响,美国许多州已经禁止室内用餐,以减缓病毒的传播。经济学家表示,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疫情中恢复过来。

  周五(1月22日)关键词:欧元区PMI、英国PMI、EIA
    欧元区12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创2018年中以来最快,制造商报告称,出口增加和德国经济表现抢眼推动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德国在更严格的封锁防疫措施落地之前,制造业活动增温,服务业也局部复苏。法国企业活动12月意外恢复至接近增长水平,因政府放松一些防疫限制措施,制造业活动小幅反弹。

  英国制造业指标在12月份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因为工厂急于在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完成工作。但IHS Markit主管Rob Dobson认为,12月份制造业活动激增的情况不会持续下去,“欧盟客户提前采购暂时促进了销售,但2021年开局可能不佳。”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零售业一直是英国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但有调查显示,12月英国消费者支出以六个月来最快速度下降,尤其是酒吧和餐馆受到新冠病例激增的打击。

  荷兰国际集团(ING)欧元区高级经济学家Bert Colijn表示:“在非常不确定的时期,经济在采取更严格措施之前保持韧性,这是一个重要的积极数据。”但他警告称,随着新的限制措施生效,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在后头。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月13日)表示,截至1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24.8万桶,降幅大于预期的300万桶,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上升,因炼厂增产至8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成品油供应过剩抵消了原油库存下降的影响。燃料需求依然低迷,汽油产品供应量的四周平均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1%。由于冠状病毒限制了消费者的行动,成品油消费量继续下降。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认为,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供应减少,炼油厂炼油量大幅增加,令市场认为炼油厂开始增加成品油的生产。”


相关文章:
【每周汇市调查】买传闻卖消息 美元涨不停 欧元压力山大跌破支撑
决策分析:疫情还在恶化 意大利政治危机引发担忧 “恐怖数据”雪上加霜
突发大行情!“恐怖数据”再传坏消息 美元“涨”声响起黄金“飞流直下”逾30美元
CFTC持仓解读:欧元看多意愿升温、黄金看多意愿降温(1月12日当周)
1月18日外汇交易提醒
1月16日财经早餐:市场风险偏好降温,美元创近四周新高,黄金跌近20美元,油价重挫3%
一周大盘点!特朗普再度被弹劾 1.9万亿美元刺激未能拯救黄金多头 金价任由TA摆布……
外汇周评:美元创三周半新高,惨淡数据促避险;英镑波动逾250点,英银打压负利率预期
市场周评:史上首次!特朗普遭二次弹劾 拜登祭出1.9万亿大礼包 下周警惕华盛顿暴乱一幕
【深度分析】美元强势反弹 熊市扭转?六大原因支撑
破位行情大爆发:欧元跌破1.22、英镑跌破1.35、日元跌破104……黄金很可能挑战1800?欧元/美元、英镑/美元、
决策分析:市场风云突变 抛售潮再现 美元大杀四方 不止是恐慌模式这么简单
【汇市早知道】美元空头受挤压 需求追逐供应 欧元黄金双双暴跌
决策分析:第三位!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辞职、特朗普恐成首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美元仍遭顶级投行看空
1月12日外汇交易提醒
1月12日财经早餐:美元创9月以来最大三天涨幅,商品货币大跌,金价小幅下滑
决策分析:特朗普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特朗普:我们永不退让、拜登讲话呼吁停止暴力 黄金狂泻不已美元暂获喘
1月7日财经早餐:民主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美元从近三年低位反弹,黄金一度暴跌50美元逼近1900
美联储会议纪要:购债计划调整取决于经济是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调整QE有一个前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欧元 欧洲央行 通胀 失业率 美元 初请失业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我国电子
     美将9家中企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
    [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2021年最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中
    [股票]  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沃华医药拔得头筹 2
     青少年何时接种新冠疫苗的回应来了 新冠
    [基金]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保险]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21年油价继续涨 今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沪深两市涨跌互现:银行股护盘 抱团股巨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0.5% 注册
    [港股]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暴跌?小米股价跌了多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4日恒生指数收盘
    [美股]  美股尾盘跳水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1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否认美国国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