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2021首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将隆重登场!败选后的特朗普将再被“审讯”!

2021/1/24  文章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五(1月22日)美元指数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小幅走高,风险较高的货币下跌,惨淡的非美国经济数据给了全球股市暂歇的理由,提振了避险

  周五(1月22日)美元指数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小幅走高,风险较高的货币下跌,惨淡的非美国经济数据给了全球股市暂歇的理由,提振了避险美元。美元周五兑G-10货币中除了两种货币以外的所有货币都攀升,欧元最具韧性,挪威克朗领跌;加元兑美元创一周来最大跌幅,因该国评估美国总统拜登取消Keystone输油管道的影响。

   拜登上台欲推大规模刺激案,美元阴跌不止

  周三(1月20日),拜登正式宣誓就职,由于市场预期拜登将推出大规模刺激法案,避险情绪消退,引发美元连续三天贬值。但随着市场信心回落,这一趋势在周五暂停,周五美元小幅上涨,因疫情加速恶化。但美元指数仍录得去年12月中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汇市咨询公司Klarity FX执行董事Amo Sahota表示,“市场有些优柔寡断,风险情绪略有恶化。市场可能会关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考虑到疫苗接种的速度放缓,以及疫情在全球持续肆虐,美联储会议可能会让市场更加谨慎。”

  聚焦下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下周迎来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缩减购债规模可能被推迟到2022年

  。根据彭博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官员下周的会议可能会将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变动推迟到2022年,届时可能会开始缩减购买规模,这意味着美元2020年或将继续维持疲软。

  在1月15日至20日的一份调查问卷中,40名受访者中约有88%的人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下一步举措将是逐步缩减购买规模,而不是加快购买步伐。

  FOMC将于1月26日至27日举行2021年首次会议,这是在美国总统乔·拜登就职一周后举行的。

  两种疫苗在美国的分发,民主党控制国会后更强有力的财政援助以及持续的货币支持,都促使一些投资者提高了今年的经济预期。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本月升至去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认为近期内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债券购买计划或利率。“现在不是讨论退出的时候,”鲍威尔在1月14日的一次演讲中说。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个月承诺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直到在就业和通胀目标上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35%的受访者预计在2022年前三个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28%的受访者预计在2022年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全面停止购债行动之前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以保持市场平静。约48%的人认为经济放缓将持续7至12个月,20%的人认为将持续13至18个月,18%的人认为将持续19至24个月。

  美联储已经暗示,在债券计划结束之前不会加息。美联储去年3月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其去年12月的预测显示,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直至2023年。

  尽管如此,近一半的经济学家预计加息时间将在2023年,而40%的经济学家预计首次加息时间将在2024年或更晚。

  鲍威尔和其他政策制定者的目标是达到2%的通货膨胀率,并在一段时间内超出预期,这一目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到2023年达到2%的目标是可信的。

  除此之外,下周需要密切关注的其他数据包括下周二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周三的耐用品订单、下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下周五的PCE物价指数。

  此外,将有一系列房屋数据出炉,包括下周二的房价指数、下周四的新屋销售和下周五的成屋待完成销售。

  “数据方面,亮点将是第四季度GDP增长。由于12月份消费支出数据表现疲软,就业人数有所下降,预期有所下降,但我们仍然可以预期经济将增长4%以上,”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表示,“我们更担心第一季度的情况,因为在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许多地区重新引入了遏制措施,经济失去了增长势头。”

  对美元后市,分析认为,目前,金融和经济压力会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美元作为避险货币往往会因此而上升。美国股市和国债收益率也走低,暗示金融市场普遍低迷。

  NatWest Market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下周将举行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策略师预计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立场,官员们“可能会注意到12月会议以来经济放缓的迹象”。

  热点:特朗普将再被“审讯”!美众议院讲启动弹劾特朗普程序

  

2021首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将隆重登场!败选后的特朗普将再被“审讯”!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五表示,众议院将于下周一(1月25日)向参议院提交弹劾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条款。

  这一行动将启动对这位前总统面临的重罪和轻罪指控的二审程序。虽然特朗普已经离开白宫,但如果参议院选择判他有罪,可以投票禁止他再次担任总统。

  舒默在参议院发言时说:“我已经与佩洛西议长进行了交谈,佩洛西告诉我,弹劾议案将在周一交付参议院。”舒默并没有就审判何时开始发表评论。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随后证实,她将于下周一向参议院递交针对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这位民主党议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尊重参议院对审判的宪法权力,并始终关注程序的公正性。我们注意到,前总统将和我们的经理一样有同样多的时间来准备审判。”

  佩洛西补充说:“我们的经理们已经准备好开始通过审判程序向100名参议院陪审员陈述案情。”

  要判定特朗普煽动叛乱罪,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席位,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各占一半席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曾呼吁将弹劾审判推迟到2月,以便让特朗普有更多时间准备辩护,但民主党人似乎不太可能遵守这个时间表。如果特朗普被判有罪,参议院可能会禁止他再次担任联邦公职。

  据英国《卫报》报道,对特朗普进行弹劾审判的时间将由佩洛西、麦康奈尔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共同确定。佩洛西可以决定何时将众议院通过的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

  一旦提交,24小时内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将正式启动。美媒称,25日提交弹劾条款意味着弹劾审判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6日13时(北京时间27日凌晨02:00)开始,除非两党在参议院达成新的协议。


相关文章:
【投行观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欧元融资套利交易的需求重现 短期对欧元态度谨慎
【每周汇市调查】欧元无惧“双底衰退” 加拿大央行的迷惑发言 美元收复部分失地
高处不胜寒!金融市场再闻“跳水声” 美众议院将提交特朗普弹劾案文件、拜登将再签署两项行政令
全球最重磅: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金融市场风起云涌:下周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美元三连阴后小涨、多头静待美联储会议来袭 拜登要求入境美国旅客隔离7天
外汇周评:拜登刺激案推动美元下跌,欧系货币涨势强劲,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隆重登场
市场周评:风云变幻!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1月25日-31日当周重要事件及数据前瞻:美联储2021首次利率决议来袭!关注欧美发达国家四季度GDP
【每周汇市调查】买传闻卖消息 美元涨不停 欧元压力山大跌破支撑
决策分析:疫情还在恶化 意大利政治危机引发担忧 “恐怖数据”雪上加霜
突发大行情!“恐怖数据”再传坏消息 美元“涨”声响起黄金“飞流直下”逾30美元
CFTC持仓解读:欧元看多意愿升温、黄金看多意愿降温(1月12日当周)
1月18日外汇交易提醒
1月16日财经早餐:市场风险偏好降温,美元创近四周新高,黄金跌近20美元,油价重挫3%
美国正式进入拜登时代,两大央行决议来袭!1月18日-24日当周重要事件及数据前瞻
一周大盘点!特朗普再度被弹劾 1.9万亿美元刺激未能拯救黄金多头 金价任由TA摆布……
外汇周评:美元创三周半新高,惨淡数据促避险;英镑波动逾250点,英银打压负利率预期
市场周评:史上首次!特朗普遭二次弹劾 拜登祭出1.9万亿大礼包 下周警惕华盛顿暴乱一幕
【深度分析】美元强势反弹 熊市扭转?六大原因支撑
破位行情大爆发:欧元跌破1.22、英镑跌破1.35、日元跌破104……黄金很可能挑战1800?欧元/美元、英镑/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联储 美元 欧元 初请失业金 非美 通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保监会:反垄断不针对某一家企业 将召
     拜登就职典礼收视率超过川普 吸引近400
    [银行]  中国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股票]  2021年春节股市放假安排 春节股市休市最
     春节股市休市几天?2021年股市休市时间
    [基金]  诺安成长规模破300亿 看好未来半导体行
     场内溢价严重 易方达等5只创新未来基金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1月22日原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油价统计过半 涨幅连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收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强势涨逾2%
    [港股]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 微信将推出自
    [美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1月21日欧股最新消息
     美股实时行情 1月2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齐仲龙:黄金多头需谨慎,今日回撤1855
     1月20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50万贷款月供多少 第1个月要还多少利息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炉 2021年上海
     上海从严调控房地产市场 楼市调控房价会
    [汽车]  福特将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