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12月26日外汇市场分析

2011-12-28 8:56: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观点
核心提示:
  市场综述:

  近期亮丽的美国经济数据可以说在主要发达国家当中一枝独秀,这里简单回顾一下近期比较有代表性经济数据:ISM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2.7;失业率下降至8.6%,房屋开工指数上升9.3%;同时上周五耐用品订单也实现了3.8%的增长;美国经济在劳动力市场、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向好的趋势;尽管部分经济数据仍然出现反复,但总体仍体现出美国经济正稳步复苏,应该说美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增幅放缓的大背景下,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还是很不容易的;也正是由于美国经济的持稳给予市场足够的信心,这也是美元,包括美国国债,能在欧元区债务的冲击下作为避险资产最主要的原因。

  未来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是否能继续下去主要取决于外部环境,也就是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进程和新兴经济体是否能够减缓,甚至停止经济下滑的趋势;如果主要趋势向好,那么外部巨大的需求就有可能成为支撑美国经济向好的有效动力。

  美元指数在上周突破80关口后,本周回落到80下方盘整;其中美元指数回落最为主要的原因在于:本周欧洲央行为欧洲各银行释放总计将近4900亿的低息贷款,这项举措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在美国经济持稳的情况下,后期美元指数的走势仍然取决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进程,在危机尚未解除的情况下,我们仍然长期看涨美元。

  主要货币情况:

  欧元兑美元:收盘价:1.3049最高价:1.3095最低价:1.3024收盘价:1.3040

  前期有两个重要事件主导了欧元的走势:首先是12月9日由德法两国牵头的欧盟峰会,由于英国的抵制以及峰会并未解决欧元区成员国短期内的融资问题,引发了市场的悲观情绪,欧元、澳元等风险币种也一度大幅下挫;另外也就是12月21日欧洲央行为欧洲银行业提供了近4900亿欧元、利率为1%的3年期低息贷款,这项举措在一定程度缓解了投资者对于信贷紧缩的忧虑,欧元刺破1.30后小幅反弹并持稳与1.31附近。但获得资金的欧洲银行,是否会将资金贷出用于支撑欧洲经济,或购买欧洲国家债券以压低国债收益率,目前仍是未知数,欧元也在消息公布后由最高1.3197下滑至最低1.3025。

  长期来看,即使IMF和欧洲央行参与救助欧猪五国,但欧元区经济增速下滑以及大量未到期债务料仍将促使投资者出脱欧元资产,从而在中长期对欧元造成打压;市场传言标普将于2012年1月公布欧元区15国主权债信评级,穆迪也曾表示将在2012年1季度重新评估欧元区各国债信评级,这种评级下调的压力也将成为打压欧元的潜在因素,短期内欧元预计仍将在1.31附近维持窄幅波动。

  澳元兑美元:收盘价:1.0126最高价:1.0180最低价:1.0121收盘价:1.0146

  从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来看(3季度GDP同比:2.5%;3季度CPI同比:3.5%;10月失业率同比:5.3%;现金目标利率:4.25%),澳洲经济体在发达国家中还是较为健康的,因此澳大利亚连续下调现金目标利率可能性不大;

  其中大宗商品价格中铁矿石价格自2010年高点已经下跌近30%;煤炭价格自2010年高点下跌33%左右;同时澳洲2010年出口结构显示:其中出口中国占23%、出口日本占16%、出口欧洲9占.5%、出口韩国占8%、出口印度占7%、出口美国占5%;尽管澳大利亚的出口可能受到日本重建、美国经济向好提振,但更可能受到中国、印度增速放缓的拖累。

  因此澳元下行风险主要在于欧元区国家评级下调所引发的市场情绪走低以及中国、印度等国家经济增速放缓所导致的大宗商品需求降低;预计在欧元区债务危机进程仍显高度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澳元仍有下行空间。

  黄金:收盘价:1605.89最高价:1613.45最低价:1602.29收盘价:1605.74

  前期黄金在从1560美元位置反弹至1600美元上方后似乎失去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这也很好反映了目前投资者谨慎的心态。从长期来看,黄金继续走高应该是市场普遍的一个共识,但短期内来看,如果没有突发事件的支撑,比如战争或大规模的量化宽松,黄金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短期内黄金将在1580美元至1670美元区间震荡。

  由于刚刚过去的周末和今明两天是欧美圣诞假期,圣诞节至新年前后众多欧美交易员都将暂时离场,预计短期内各币种都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尽量降低仓位,等待假期过后再观察市场是否会提供更多的信息。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