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本周外汇市场消息颇多

2012-7-3 7:46: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摘要:

  上周欧盟峰会利好消息频传,提振市场风险情绪,非美货币止跌回升。本周外汇市场消息颇多,澳洲、英国、欧洲央行纷纷公布利率决定,周五更有美国非农数据作压轴大戏,美元能否继续维持强势,非美货币、黄金的反弹也有待检验。

  市场综述

  欧盟峰会结果好于市场预期,市场风险情绪高涨,推动非美货币强势反弹。本轮峰会得出三大结果,首先,就是ESM(欧洲稳定机制)可以跳过政府环节直接向银行注资。如果直接通过ESM向西班牙银行业注资,在不会增加该国政府债务负担的同时,该笔资金还将放弃“优先求偿权”,这就意味着私人投资者具有了平等要求赔偿的权力,而这一点对于稳定市场信心尤为重要。第二个结果就是ESM可以直接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上购买债务国家国债,这有助于压低该国融资成本,稳定主权信用市场。第三项成果就是1200亿欧元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其中100亿用于增加EIB(欧洲投资银行)的资本,使其贷款额度提高至600亿。

  本周的市场经济事件较多,澳洲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先后要公布利率决议,周五也将迎来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全面放松货币政策的结局似乎已成为市场的共识,关键是速度和力度。而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将决定市场目前对美联储QE3的预期究竟还能有多少。

  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开盘价:1.2439 最高价:1.2692 最低价:1.2432 最新价:1.2658

  欧盟峰会圆满结束,欧元上涨迅猛。从本次峰会各国达成的协议来看,向银行业注资的举措使得欧元区向银行及财政联盟迈出重要的一步,但是任重而道远。已经在本次峰会上做出让步的默克尔表示,直接向银行业注资可能要在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后实现,并且必须要在建立欧元区独立银行监管机制后才有可能实行这一举措。这样的表态将抑制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降低市场热情。另外,购买国债的举措并不适用于所有遭遇危机的国家,其附加的改革条件要求各债务国很可能无法实现。此外,欧盟峰会虽然已达成较为长期的承诺,但是这些“新承诺”依旧被赋予了严格的条件,只有那些满足严格的改革措施的国家才能接受这些援助,因此这些长期承诺是否可行有待时间的考验。此外,从欧元走势的图形上看,欧元依然处在自去年年末的下降通道中,在整个6月份,欧元暂缓了跌势,在1.24至1.27区间内整理。本周将有颇为关键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目前主流观点认为欧洲央行将减息25个基点,行长德拉基上月利率会议后的发布会表示央行讨论了降息的问题。但若欧洲央行最终选择观望,欧元上周积聚起来的“星星之火”或将就此被扑灭。

  澳元兑美元:开盘价:1.0037 最高价:1.0258 最低价:1.0014 最新价:1.0233

  澳元上周的走势相比欧元要平缓很多。市场传言出口商和基金买盘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部分抵消最欧盟峰会前市场失落情绪造成的负面影响。澳元在月末时点上冲至当月高位,保持住了6月份的上涨势头。从目前澳洲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澳大利亚GDP增长在4%以上,失业率在同类发达国家中也维持在低位,为5.1%,再上一次澳洲央行降准后,央行基准利率为3.5%,整个经济体相对健康;当前市场情绪下,澳元的走势强于欧元和加元等风险币种是正常的。但是问题在于澳大利亚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贸易逆差,这在很大程度上受累于我国和欧元区对大宗商品需求的疲弱。周日公布的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2,低于前值的50.4,创出7个月的新低,也正体现了市场较为疲弱的需求。

  市场预计周二举行的澳洲央行7月政策会议可能将不会继续降息,我们亦可以从今天公布的澳洲AIG制造业指数以及通胀率来继续判断澳洲经济。

  澳元的技术图形上,澳元兑美元在试探平价附近支撑后强势反弹,但尚未突破5月份的高点。并且在日线图上,再次遭到200均线的阻挡,目前在1.02上方整理。澳元有可能在议息会议前继续上行至1.03附近,该区域是澳元3月初至6月初跌幅的61.8%斐波那契回调位。但是随着欧盟峰会的结束,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可能逐步消散,后市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峰会达成的协议的执行情况。因此澳元后市有下行风险。

  黄金:开盘价:1550.99 最高价:1606.79 最低价:1550.54 最新价:1598.20

  上周四由于美国医改法案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应声下跌,金价一度十分接近此前的支撑位1540美元。而上周五金价跟随欧元快速反弹,上涨势头十分迅猛,不仅弥补了昨日的全部跌幅,更是重新站上1560美元上方。黄金当日的上涨归功于欧盟峰会的利好结果,导致市场风险情绪上扬,投资者追捧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但这样的风险情绪是否能在后市继续保持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由于市场此前对欧盟峰会的期望过低,一定程度上放大了这一消息带来的利好作用。而另一发面,金价也恰好处于前期走势的支撑位附近,这样才促成了本次的反弹。个人认为这一轮上涨力度虽然有限,但是推动黄金在短期内回到1600美元上方的可能还是有的。日线图上看,黄金从今年3月份以来一直受到50日均线的压制,几次反弹都在50均线附近停止。金价有可能借欧盟峰会这次东风重回1600美元上方。但是长期来看真正能够使金价形成新一轮涨势的恐怕只有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