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欧元区未来复苏之路并不平坦

2013-8-22 8:34: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内容提要】昨日非美货币基本全线走升,但澳元独自下跌;昨日澳洲公布了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其中提到澳洲央行未来可能进一步降息,该消息对澳元形成了打压;受非美货币的压力,美元指数白天又一次回到81整数位附近;金价昨日一度下跌至1352美元,不过到晚间又重新回到了开盘的1365美元附近。

  市场综述

  昨日非美货币全线走高,其中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首当其冲。而美元指数再度延续了其疲弱的表现,美元指数昨日一度跌至80.8附近,收盘时勉强回升到81整数位。黄金价格昨日上演了过山车走势,先是重重的跌落至1352美元附近,而在下午又逐步回到了开盘的1365美元。

  消息方面,澳洲央行公布了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记录中显示澳洲央行对利率的态度是“不应该打消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也不应暗示有进一步降息的迫切打算”。这种表态与市场预期的“年底之前再度降息25个基点”不谋而合,因而对澳元产生打压。

  美国方面,芝加哥联储公布,7月全国活动指数为-0.15,低于六月的修正值0.23。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低于历史趋势,暗示未来一年的通胀压力可能有所减少,从而降低了削减QE规模的必要性。

  主要货币情况

  欧元兑美元

  从基本面上来看,欧元区现在的经济形势总体上还算令人满意,二季度GDP增长0.3%,好于预期的增长0.2%,并创下了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但关键问题是欧元区内部的不同国家好坏不一,经济复苏分化的现象严重。其中德国、法国等核心国家公布的GDP数据均超预期,目前尚在接受国际救援的葡萄牙GDP大幅增长1.1%,创欧元区经济增长最佳水平。但是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季率萎缩0.1%,意大利和荷兰则双双萎缩0.2%,结合欧元近期的走势来看,一部分国家的GDP向好并不能打消投资者的顾虑。除GDP外,欧元区仍存在很多负面的数据,例如失业率、消费者信心、信贷增长等,可以说,欧元区未来复苏之路并不平坦,震荡趋势恐怕还将继续下去。

  本周重要的经济数据不多,德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欧元区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可以适当关注。另外,8月22日凌晨,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将会透露出更多关于美国货币政策的信息。如果本次会议纪要显示出对于削减量化宽松政策有利的信息,则会对美元构成支撑,相应的令欧元承压;当然,反过来如果美联储态度保守,则欧元将获上行动力。

  最后技术上看,欧元向上冲击作为6月份高点的1.34失败,之后出现回落,不过今天白天有所回升。近期欧元走势仍位于1.275至1.34的箱体区间之中,除非出现重大消息,否则欧元恐怕还将继续在这一区域内徘徊。

  澳元兑美元

  过去一周,针对澳元的数据较少,澳元基本上原地踏步,勉强守住0.9整数关口。

  根据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期澳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再度降息25个基点至2.25%。周二公布的澳洲央行货币会议纪要显示,澳洲央行认为未来仍有降息空间,只是没有明确暗示未来的降息日程,未来还需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再做打算。基于强烈的降息预期,澳元未来走势恐怕将继续承压。

  从技术上看。目前澳元走势接近云图下轨,下行压力较强,近期掀起一波下跌的可能性较高。如果能顺利跌破0.9整数关口,则下行趋势将会非常明朗;反之,如果澳元在震荡后向上突破了0.93的7月份高点,则意味着澳元将掀起一波更为强劲的反弹。

  美元兑日元

  从最近两个月的走势来看,美元兑日元从101附近震荡下行,最低触及96,而现在则是在97.3附近。

  日元逐步走强的最主要动力不在日本自身,而在于美国方面的影响。自月初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后,由于美联储的暧昧表态,市场有关缩减购债的预期受到打压;再加上美国方面公布了一些疲弱的经济数据,使得美元指数在近期一直受到打压。基于这个原因,日元在近期出现了被动的走强。

  技术上看,短期内美元兑日元的图形处于下行趋势线中,下方支撑在八月上旬的低位96附近,而下方更强的支撑位于6月份的低位94附近。在美联储透露出削减QE的意图之前,预计日元被动的强势表现还将得以持续。

  黄金:

  昨日黄金一度降至1352美元附近,之后又出现了反弹。消息面没有太多重要数据,下跌的原因更多的来自技术面。在经历了上周四、周五的大幅走高之后,黄金价格受到多头获利了结的影响,确实面临一个技术上的回调需求。

  图形上看,昨日的下挫反而增加了黄金未来上涨的可能。黄金之前多次在1350美元处受阻,自从周四突破后,上行空间被进一步打开,而1350美元处由阻力位转为支撑位。而昨天黄金一度下降13美元,恰好回到1350美元附近之后反弹,更是验证了该支撑位的有效,显示出在该点位处存在强劲支撑,为黄金后市的上涨添砖加瓦。近期投资者操作黄金可以以看多为主,只要短期内金价不重新跌落至1350美元下方,就可以期待黄金未来的进一步上涨。

  白银

  昨日白银价格一度跌至22.26,美元,但收盘时又收复了失地,重新回到了23美元附近。从昨天的走势中可以看出,白银下方有强劲的买盘支撑,近期有望追随黄金出现进一步上涨。明天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届时可能对白银价格产生冲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