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贵金属价格受提振上扬

2013-9-12 8:21: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摘要: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走低,非美货币则普遍受提振而录得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欧系货币涨幅显著,贵金属价格受提振上扬。

  市场综述:

  周四汇市美元指数继续走低,目前位于81.15附近整理。非美货币则普遍受提振而录得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英磅涨幅最为显著,欧元同时受益。周四纽约时段,美国公布备受关注的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及新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初请失业金人数锐减1.5万人至经季节调整后的32万人,创2007年10月来最低。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2%,同时实现较上年同期上涨了2.0%,涨幅创2月以来最高。良好的数据曾给予美元部分动力,令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的一段时间,美元兑各欧系货币、美元兑日元都曾一度触及8月份新高。但稍后公布的8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出现下跌,令美元很快回吐了先前涨幅,最终英镑及欧元成为主要赢家。从近期欧系货币的整体表现来看,英镑受到一系列亮丽数据的支撑连日来大幅走高,欧元也同时受益于良好的基本面支持以及市场对美联储何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不确定性,而继续走升。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一直是近期汇市关注的焦点,个人预计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决定没有尘埃落定之前,各货币像周四这样遭遇震荡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在交易的同时适时做好止盈和止损。

  受到美元走低的提振,贵金属周四大幅上扬,股市下挫,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大幅上升。

  英镑:

  英镑近期强势上扬,亚洲时段开盘在1.55附近并持续攀升,最高刷新1.5651月内高点。

  本周以来,国际汇市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主导。恰逢英国公布的数据整体亮丽,在提振了英镑的上行的同时,也进步一强化了此前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复苏前景的判断。主要数据中,周三英国公布了7月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比率,创下自2009年2月以来最低值,表明劳动力市场的活力在恢复。周四英国公布的零售数据亦十分亮丽,显示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同时创下了2011年来最大的升幅,对英镑的走势直接构成利多。

  政策面来看,英国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9名委员虽赞同延续现有的宽松政策,但在前瞻指引方面存在分歧。 尤其英国央行总裁卡尼,把货币政策前景与失业率和通胀水平联系起来后,好的数据对于英镑的支撑作用就更为明显。整体而言,来自英国基本面方面的消息对于英镑是有利的。

  从技术图形上来看,英镑目前已经突破了200日均线的压制,上行动力强劲。日线图布林带已经开启向上的方向,K线图正沿布林带上轨前行。平衡云图中,1.54附近的阻力云层已经被突破,上方阻力位看在前期高点1.5766附近。

  澳元:

  周四澳元兑美元继续上行,日内最高触及0.9188。基本面来看,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为商品货币澳元提供了一定支撑。同时,本周澳洲及中国的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也令澳元上周的涨势得以延续。

  技术分析来看,澳元兑美元在0.8846点位触底之后,开启了V型反弹,并在短短4个交易日录得超过400点的涨幅。目前澳元已经成功突破5日,14日,34日均线的压制,预计短期内市场仍为多头所主导。技术指标来看,日图MACD指标已经出现背离,预示澳元后市将开启新一轮上行。布林带图形也已经运行至中线上方,如果能突破0.93整数关口,则有望上看0.97点位。下方支撑位看在0.90点位。

  日元:

  周四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但个人认为日元目前的小幅升势,仅仅是中期盘整过程中的一部分。由于日本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日本的通胀水平已经有负转正,而现任政府设定的通胀目标是2%。既然现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经发挥积极的作用,那么在未达到目标之前,我们有理由相信,日本政府还会沿着有效的途径继续走下去。那么这在中长期对日元是构成利空的。

  技术分析来看,目前日线图,美元/日元走的是大三角形盘整格局,在本周触及三角形下轨曾引发反弹。但随着美国方面数据的公布,美元/日元出现大幅的震荡,预计短期内,美元兑日元还将沿着现有的三角形盘整区间继续僵持下去。

  黄金:

  金价周四升至3周高位。一方面,美国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令,令美联储撤回购债计划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这在利空美元的同时,是对黄金等贵金属构成利多的。另一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的 持仓量在本周内第二日增加,也为现货黄金的需求提供了部分指引。

  技术分析来看,黄金此前曾在1350美元附近,多次遭遇有限压制,周四一举突破压制显示了多方已具备强势动能。指标来看,日图MACD指标已经在零上出现金叉,预计短期内市场仍未多头所主导。RSI上行至60附近,预计未来会进一步小幅上升。短线MACD柱状图柱体在小幅收窄,预计上行的动力依然强劲,上方阻力位看在1400整数关口。

  白银:

  白银追随黄金大幅上扬,已经持有多头头寸的投资人可以继续持有,上方阻力位看在25整数关口。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