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CPI数据释放在即,加元走软,英镑守住阵地

2014-2-24 10:52: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瑞讯银行Swissquote:CPI数据释放在即,加元走软,英镑守住阵地

  由于零售销售数据和通胀数据即将释放(定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0),十国集团的外汇交易市场主要由加元的大幅抛售所主导。美元兑加元目前创下1月31日以来的新高。在英国,经历消极零售销售数据所引发的下滑之后,英镑综合体已录得体面回购。市场反应相当惊人,尤其是在英国整个这一周所释放的宏观经济数据均呈现疲软态势的情况之下。更具有一般性的是,美元兑十国集团对手货币在本周五仍表现稳定。此外,我们认为二十国集团公报草稿与这些外汇行情也有关联。

  投资者大规模逢低买进英镑

  英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的收缩速度快于预期,引发英镑兑美元跌至1.6613。数据释放后的积极回购使市场好奇心加重。事实上,英镑是受到本周消极宏观消息的拖累。请别忘记,12月CPI年率已跌至1.9%,低于英国央行2.0%的目标水平,而12月失业率却从7.1%上升至7.2%。经济复苏的迅速度说明,尽管2月7日以来已建立了较低最低价和较高最高价的走势,但交易者依然对英镑兑美元抱有买入兴趣。走势和势头指标均看涨,但若收盘跌破1.6668,则应该有利于从下周开始淡仓。

  欧元兑英镑迅速飙升至1.82519(略低于21日移动均线——目前为0.82527)。MACD(12日和26日)指标仍然轻微看跌,而持续的上扬压力导致我们将短期偏见改为中性。收盘价若突破21日移动均线阻力,则将需要新的版本。

  CPI即将释放,加元暴跌

  加元到底发生什么了?本周的疲弱经济数据导致加元暴跌。虽然市场对不断恶化的国际证券交易余额(12月赤字42.8亿加元,11月盈余86.6亿加元)反应冷淡,但收缩速度快于预期的批发销售数据于周三引发加元遭遇大举抛售。昨日,美元兑加元不仅突破了21日移动均线(目前位于1.1070),还守住了该水平上方的阵地,并延续涨幅至1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加元大幅反弹,推动该货币对重返盘整区(高于1.1100)。负面势头严重受伤,我们预计只要能守住21日移动均线(目前位于1.1070),买入压力就会继续存在。在这些水平上,下行空间很可能会受限于1.1100上方的期权买入价。关键阻力位位于1.1224-36(1月31日的最高价至2009-2011年抛售期间之50.0%的斐波拉契水平)。如能突破该水平,则将逆转趋势至看涨。

  加拿大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0公布12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1月通胀报告。市场预计零售销售有所收缩,而通胀略显乐观。较低的通货收缩风险显然会推动加拿大央行维持更平衡的政策,尤其是现在——美国被认为是在释放复苏迹象。然而,若数据较为疲软,则应该会进一步推动加元熊市。

  简要提及一下二十国集团公报草案

  二十国集团公报草案支持退出货币刺激措施。该草案称,发达经济体应该“在适当时候正常化宽松货币政策,并与经济增长势头增强的趋势保持一致”。二十国集团认为,全球经济的尾部风险已经降低,但同时也认识到,世界经济还远未实现2013年9月圣彼得堡宣言中的目标——“强劲、持续且平衡的增长”。因此,央行政策应继续得到良好校准和清晰传达。好消息是:二十国集团将采取措施解锁私人投资,以提振就业、恢复竞争并促进经济增长。至于在何处于何时如何实施这些措施,时间将会给与我们答案。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2-21T13:30:00 CAD Dec Retail Sales m/m, exp. -0.4%, last 0.6%

  2014-02-21T13:30:00 CAD Dec Retail Sales Ex Auto m/m, exp. -0.1%, last 0.4%

  2014-02-21T13:30:00 CAD Jan CPI NSA m/m, exp. 0.1%, last -0.2%

  2014-02-21T13:30:00 CAD Jan CPI y/y, exp. 1.3%, last 1.2%

  2014-02-21T13:30:00 CAD Jan CPI Core m/m, exp. 0.1%, last -0.4%

  2014-02-21T13:30:00 CAD Jan CPI Core y/y, exp. 1.3%, last 1.3%

  2014-02-21T15:00:00 USD Jan Existing Home Sales (Revision), exp. 4.67M, last 4.87M

  2014-02-21T15:00:00 USD Jan Existing Home Sales m/m (Revision), exp. -4.1%, last 1.0%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 : 欧元兑美元最近有所走软。然而,其仍然获得上扬通道水平(也是支撑位1.3692)的支撑。突破初始阻力位1.3728(盘中高价)将确认微小基地的形成。另一个阻力位位于1.3773,而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3657(盘中低价兼38.2%斐波拉契水平)。 突破1.3477-1.3739中期水平区间上限说明买入兴趣持久。 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该货币对将在1.3296(2013年1月7日的最低价)至1.3893(2013年12月27日的最高价)的广泛水平区间内震荡。

  GBPUSD 英镑兑美元 : 英镑兑美元已突破关键阻力位1.6668(2014年1月24日的最高价)。只要能守住支撑位1.6600(也是上行趋势线水平),就支持进一步走强。小时阻力位包括1.6742和1.6823。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6426。 从长期来看,只要能守住支撑位1.6220(2013年12月17日的最低价),技术结构就支持看涨偏见。决然突破阻力位1.6668打开了通往主要阻力位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的大门。然而,未来数月内不太可能会持续突破该水平。

  USDJPY 美元兑日元 : 美元兑日元已有所上扬,目前正在挑战(再次挑战)关键阻力位102.70(2014年2月11日的最高价)。较高最低价形态的近期延续说明,该货币对的买入兴趣越来越大。小时阻力位包括101.67(2014年2月20日的最低价兼上扬趋势线水平)。另一个关键阻力位位于103.44。 只要能守住由200日移动均线(约为100.21))和99.57(始于2013年6月13日的最低价93.97上扬趋势线水平)界定的关键支撑位区域,就维持长期看涨偏见。主要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

  USDCHF 美元兑瑞郎 : 到目前为止,美元兑瑞郎已成功测试支撑位0.8860。可以发现的初始阻力位为0.8929(2014年2月18日的最高价)。然而,如想否定当前的短期看跌技术结构,就有必要突破阻力位0.8949。另一个支撑位位于0.8800。 从长期来看,自0.9972(2012年7月24日)现身的结构被视为是一个大型修正阶段,而该阶段很可能已经结束。由0.8931(2012年2月24日的最低价)和0.8833界定的支撑位区域支持潜在中期基础的形成。关键阻力位为0.9250。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