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浦发银行:金银投资心态决定成败

2014-4-10 16:40:0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浦发银行
核心提示:浦发银行:金银投资心态决定成败

  炒金心态最重要

  子夏为莒父宰,问政。子曰:“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译:子夏做莒父的总管,问孔子怎样处理政事。孔子说:“不要求快,不要贪图小利。求快反而达不到目的,贪图小利就做不成大事。”

  把这段话反映到金银交易上可以这样说:

  1.做金银不要急功近利,否则就无法达到赢利目的。

  2.不要贪求小利,否则就赚不到大钱,有舍才有得。

  3.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要走稳,当你不为“钱”所使唤之时,你就成了市场的主宰。

  新手做投资最容易出现“心急”现象,好像是在市场看到了憧憬已久的“宝藏”,恨不得赶快用几个月的时间就把“宝藏”抬回家。所以就疯狂操作,感觉市场每时每刻都是“赚钱”的好机会。有时为了盯盘,饭都舍不得吃。夜里都常常梦到自己在交易。结果几个月操作下来真的像孔夫子说的那样,宝藏没有抬回家,自己要不搞的伤痕累累,要不就是被“宝藏”埋没在里面了。

  看看他们的交易单吧,大部分都是赚了几个点,亏损却达到了十几个点甚至更多。为什么赚点钱就“跑”呢?亏损了却显得那么从容大度?究其原因还是“贪心与恐惧”在作怪。这些交易者交易之前都没有想好“风险与利润成正比”的关系,而是盲目的入场做单。“超短线赚取几个点”的方法不可取。孔子两千年前就说过了。这样做是赚不到“大钱”的。“杜绝贪求小利”,“长线是金才是最好的归宿”。

  做投资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功的,需要“时间、金钱、经验”三者磨合到了一定的阶段才会出现稳定赢利的现象。而这个时间长短与你的勤奋与毅力有很大的关系。慢慢来吧,刚开始接触的朋友!摆正好心态先用学习的角度来做投资,而不是抱着“急于赚大钱”的心态来做。“贪心与恐惧”的根本原因就是你对于“钱”这个东西太在乎了。已经深入心中了,当你尝试着把钱看淡一些,交易的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了。

  8个健康的炒外金心态

  1、只打你能赢(有把握)的仗。这条至理名言,教导投资人仔细选择适合自己的买入点和卖出点。尽力不去与市场为敌,因为我们知道赢不了它。当我们意识到我们做了一个与市场相冲突的选择时,我们就退出,并且立即让我们自己与有势力的一方站一起。

  2、跌倒不要紧,只要你从爬起来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投资人必须学习从交易错误中走出并升华。使我们的每一个交易损失都成为我们向更高层次交易技巧迈进的跳板。

  3、无论今天的事有多坏,明天将是另一个改正它的机会。做为一个成功的投资人,你不可以把昨天的包袱带进今天可能发生的事情中。前一次交易失败的残留物,必须在开始下一笔交易之前完全被清除掉。否则的话,便注定要失败。

  4、知道采取每一个行动的原因,永远不要在处于贪婪或恐惧中采取行动。投资人必须要知道贪婪与恐惧之间有一空间,就是“智慧”。只有在心存智慧时才采取行动。

  5、总是要了解市场中其它人在想些什么。成功的投资人总会寻求了解在交易中,其它的交易者在想些什么。其它交易者的痛苦(失败)对你来说可能是机会。想要在交易的游戏中真正赚钱,你就必须知道市场中其它交易者的感觉(恐惧或贪婪),掌握了这种感觉,便能使你致富。

  6、不要太看重自己。每当连续获利时,就必须想起这句话。把连续获利这事当成平凡事,以平常心处之即可。

  7、市场不是某种要去征服的东西,而在于要去友好对待它。与市场合作,而不是与之作对,把它看作可令你致富的朋友,而不是一个会掠夺的对手。市场不是你的恶梦,而是你的美梦的解释者。

  8、有时候损失就是获利。大多数的投资人忽略了这个观念。没有“再损失”就是获利。获利的艺术由你有智慧的控制停损而决定。

  再调整好心态的状况下,不急不慢的稳定操作。相信大家都能在炒金的队伍中操作的风生水起,除此之外对于部分新手而言也可以尝试在我行(http://gold.ebank.spdb.com.cn/)的平台上简易模拟操作下,更好的锻炼技术以及您的心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