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老财:美元颓势依旧 非美警惕冲高遇阻风险

2011-4-11 8:50: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本周四(4月7日)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升息25个基点,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该央行首次升息,以此对抗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暗示,如果有必要的话,该央行准备进一步紧缩政策,但他补充

  本周四(4月7日)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升息25个基点,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该央行首次升息,以此对抗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暗示,如果有必要的话,该央行准备进一步紧缩政策,但他补充说,欧洲央行并未决定这是开启一系列升息的首次升息。

  同时葡萄牙宣布将向欧盟申请援助,以应对其即将到期的债务,使之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寻求外部援助的欧元区国家。这一消息再度令市场中欧元承压,欧元对美元在纽约汇市晚间交易时段回落至1.4250一线方才企稳。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不过,整体上因市场预期欧元整体上加息前景好于美国,这也将继续削弱美元的预期。同时笔者仍坚持虽然技术上欧元未来必然在1.44附近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但整体上欧元中期涨势仍不会改变,年内不排除上行至1.47甚至1.50以上的可能性。

  不过就今天的走势而言,由于欧元等非美货币短期再度确立涨势,但亚洲早盘大幅上涨之后,在欧美时段将面临上方重要阻力水平的压制,短线上今日后市继续上行需求虽有,但预计涨幅受限,同时临近周末市场会有一定的获利盘打压升势的情况出现。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果然如笔者预期在1.4250附近持稳再度确立反弹上涨的走势,并在今日亚洲早盘触及了笔者昨日提及的目标水平1.4370-80一线。

  就近期短线多单而言,止损应该提至1.4240一线或者1.4280一线,这点视多单成本不同来定。

  同时今日亚洲早盘的创新高,将继续冲击考验1.4370-80的阻力,同时上方1.44一线的阻力也将面临冲击,上述阻力并非很强的参考阻力价位,而1.4240将是今日的短线强阻力水平。

  虽然今日欧元仍有超短线做多的机会,但今日不适合积极做多,仓位上要明显降低。稳健者今日观望为佳,并在1.44附近可坚持一部分成本一般的多单出场。

  8日数据包括日本经济景气观测调查报告,日本央行的月度报告。晚些时候有英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欧盟财政经济部长理事会财长会议,美国的批发贸易数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发表讲话。

  英镑兑美元昨日虽然受英国和欧洲央行的利率会议的影响反复震荡,但整体上依然保持震荡走高的特点,并入笔者预期持稳在止损价1.6270一线之上,同时也在亚洲早盘触及笔者预期的第一个反弹目标位1.6350一线的阻力。

  从昨日和今日亚洲早盘看,短线上英镑将继续震荡上行,目标将看向笔者昨日提及的1.6400的阻力水平,同时日内在1.6380-70具有过渡性的阻力压制。

  同时由于1.6400的阻力水平十分关键,因此不排除今日短线冲高后遇阻回调的风险,因此今日多单注意止损的跟踪调整以及多单注意减持。

  交易上,今日不建议继续高位追多。

  昨晚因日本发生7.4级地震,导致投资者抛售此前日元支持的利差交易,提振日元有所走强,美日汇价最低一度下跌触及84.59一线。

  但日元低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远远慢于欧美央行加息周期,仍将是今年日元成为利差交易的主要货币,这样打压日元中期继续走低。

  而就今日短线而言,美日汇价主要在高位震荡调整,即区间在85.50-84.50。虽然日图和4小时图显示美日涨势依然不变,但今日仍需警惕高位震荡调整的节奏。

  笔者认为今日美日的调整将仍有考验昨日低点支撑的风险,因此日内等待调整的充分展开,预计北美时段或将在此支撑附近出现做多的机会。

  交易上,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调整展开,关注84.50-30的支撑带的机会。

  澳元依然是笔者此前反复提过的中期和短期最好的投资币种。

  昨日澳美并未受欧洲央行加息的影响,整体上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走势,澳美短线今日只要不跌破1.4120的支撑,则未来涨势依然会持续,因此短线多单可将止损提至该价位下方。

  而从节奏上看,4月5日低点至今的这波短线上涨行情今日将是尾声阶段,即澳美今日虽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预计幅度有限,目前上涨幅度不好精确预测,但预计晚些时候不排除冲高后遇阻回调的寻求,这点也和周末获利盘有一定的关系。

  因此今日交易上,不适合高位继续积极追多澳美,稳健者观望为佳,部分成本不佳的多单,则可以在1.05附近的价位减持出场,更强阻力在1.0550。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