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经济预期悲观 市场整体承压

2011-12-29 8:55: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圣诞假期市场交投清淡,各大经济部门对经济预期悲观,昨日全球股市涨跌不一,德国DAX上涨0.38%,法国CAC上涨0.15%,泛欧绩优300上涨0.1%,道指收盘下跌0.02%,纳指收盘上涨0.2

  圣诞假期市场交投清淡,各大经济部门对经济预期悲观,昨日全球股市涨跌不一,德国DAX上涨0.38%,法国CAC上涨0.15%,泛欧绩优300上涨0.1%,道指收盘下跌0.02%,纳指收盘上涨0.25%,标普500上涨0.01%。

  欧洲央行在12月中旬公布的月报中表示,欧洲金融市场紧张状况加剧,正继续打压欧元区经济活动,前景依然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和大量的下行风险,下行风险巨大。对此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表示欧洲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关注经济周期,暗示若欧元区经济恶化,可能进一步降息来刺激经济。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29)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摩根士丹利的全球经济研究团队在近日公布的2012-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明年欧元区将陷入衰退,欧洲央行将进一步降息,预计欧元区明年将陷入萎缩,而此后数年经济增速都将迟滞, 2012年将萎缩0.2%,2013年将缓慢增长0.9%,2014-2018年的经济增速都将位于1.4%左右的低位,悲观的预期将使得欧元承压。

  目前银行业是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关键,欧洲金融机构将在明年初进行资本结构调整,必须帮助银行业保持贷款供应;欧洲银行监管局在12月初发布建议敦促欧洲银行业筹集资本以弥补资金缺口,EBA此前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银行业存在约1147亿欧元的资金短缺,欧盟各国银行必须在明年1月20日前向国家监管部门提交实现EBA资本要求目标的行动计划细节。

  欧元/美元分析:本周公布的劳动部数据显示11月法国本土失业登记人数上升29,900,达到285万,环比上升1.1%,同比上升5.2%,此次失业人口数据的上升使得法国失业人数总数创自1999年11月以来的新高;同时欧洲央行存款额达到创纪录的4110亿欧元,显示欧洲金融机构之间不愿互相借贷。银行上周从欧洲央行借款的利率是1%,而存放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利率仅为0.25%,远低于银行在批发市场所能获得的收益率,这意味着即使面临损失银行也将存起所有现金来保证安全,欧元兑美元上方阻力1.3078、1.3095,、1.3115,下方支撑1.3050、1.3025、1.2986,4小时图表显示MACD与0轴粘合,K线出现收缩三角形走势,日内观望,同时密切关注基本面的变化,警惕K线出现方向性的走势,等待方向明朗之后再进场。

  英镑 /美元分析:英国政府正在考虑限制资本流入和流出英国的方案,以防欧元区崩溃破坏英国经济,若欧元区出现异常,资金的流入将会推高英镑,破坏英国政府通过出口平衡经济的计划,目前英国央行正在推行可能让英镑贬值的QE政策;日内密切关注意大利债券拍卖情况,周三和周四意大利将拍卖200亿欧元债券,债券收益率以及需求状况将受到关注,料将对英镑产生影响,英镑兑美元上方阻力1.5700、1.5770,下方支撑1.5560,日内密切关注1.5630,若价格不下破价格有望继续上探1.5675,若价格跌破,下方目标1.5600附近,短期应关注意大利债券拍卖情况,若利好,英镑将获得短暂支持。

  美元/日元分析:周二美国财政部报告中指出美国并不支持日本8月和10月大规模干预汇市,引发美元兑日元卖盘,但是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今日表示外汇干预是为了保护经济免于衰退风险,汇价波动过度不利于经济,将继续关注汇市,必要时仍将采取合适措施;同时日本政府上批准明年4月起财年的预算草案,依靠会计手段实现举债与支出不超上限的目标,为筹措这笔预算开支,日本政府明年将出售规模达44.2万亿日元的新债券,这意味着日本政府对债务的依存比例将上升到49%,到2012年财年末,总的债务将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195%,由此可见日本政府明年也将面临巨大的债务困难,目前美元兑日元上方阻力78.00、78.20,下方支撑77.70、77.40,日内可在77.70附近买入,止损77.60,上方目标77.90附近。

  黄金分析:黄金整体呈现弱势,价格自前期高点1640下行至1585附近遇阻,价格出现反弹迹象,日内价格波动预期小幅波动,密切关注价格能否站稳1590,若不行,可选择价位进场做空,下方目标1580,日内若无刺激性的事件,黄金以观望为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