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老财:关注欧盟峰会进展 欧系涨势有所放缓

2012-1-31 8:45: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临近本月最后两个交易日,非美上周强势依然维持不变,但在今日(1月30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高位遇阻承压下调,短期走势略有回调的需求。此前虽然上周五(1月27日)惠誉宣布调降欧元区5国主权信用评

  临近本月最后两个交易日,非美上周强势依然维持不变,但在今日(1月30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高位遇阻承压下调,短期走势略有回调的需求。

  此前虽然上周五(1月27日)惠誉宣布调降欧元区5国主权信用评级,但由于希腊债务谈判方面传出利好消息,有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债务互换协议已经接近达成,从而推动非美货币集体反弹,欧元兑美元涨势凌厉,一举突破1.32关口位置。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1/30)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今年欧盟领导人的首次非正式峰会将于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在诸多挑战与压力面前,欧盟领导人能否分清轻重缓急,兼顾财政整顿与经济增长,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同时,希腊政府和私人债权人对希腊债务减记方案达成初步协议,预料双方本周将正式签字。这一来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大减,希腊也能取得另一笔1300亿欧元(约2143亿新元)纾困金。

  本周还需关注一系列美国数据的公布,重中之重则是周五非农数据的表现,看其能否延续上月的良好状态。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0,000人,失业率降至2009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显示其经济正处于稳步回升的阶段。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从1月16日持续上涨攀升以来,当前日图走势表现十分强劲的反弹上涨的势头,尚未有明显的回调信号出现,但是当前日图震荡指标均已经进入超买区间,同时汇价也在1.3220-60一带的阻力位上存在较强的空头压制,因此本周需重点关注日图能否有效收盘于其上,若能有效突破,则后市汇价还将继续奔向1.3450附近的阻力甚至更高。而本周下方在1.3100-3090一带的支撑十分关键,一旦汇价向下跌破该支撑,也意味着此前近半个月的反弹上涨结束,进入针对该反弹修正和调整的回调阶段(www.kinyoo.com).

  而今日短期走势而言,下方在1.3160的支撑则是今日的关键支撑,若该支撑被有效跌破,则很可能汇价将下探1.3100-3090的支撑带。而当前在没有跌破3160支撑之前,还有可能再度持稳反弹冲击3260的阻力水平。

  交易上,关注1.3160附近的争夺,若能在30分钟出现持稳信号,则可考虑继续小仓做多欧元。若跌破,则观望。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当前日图持续攀升上涨之后,已经迫近上方重要阻力水平1.5780一线,当前只有日图K线有效收盘于其上,才能进一步打开短期上行的空间,否则一旦本周未能上破该阻力位,则后市将面临针对此前15日低点至今以来的这波上涨行情的修正和调整。

  而今日短期关键支撑位于1.5630-35一带,一旦该支撑位被跌破,则意味着汇价很大程度上将结束此前的涨势进入回调阶段,由此下一个支撑带1.5550-80一带的支撑将面临考验。

  交易上,今日重点关注短期回调力度和节奏表现,观望为佳。

  美元兑瑞郎:

  美瑞目前跌势不止,从日图至小时图看,尚未看到明显的持稳反弹回升的信号,仅有微幅反弹的信号。当前在0.9270以及0.9340一带具有强阻力水平的压制,而日内最近的阻力位于0.9220一线,只要该阻力位不被有效突破,则汇价还将继续承压下跌创近期新低。

  不过短期内下方也将面临0.9080-60一带的支撑水平,汇价能否跌破该重要的支撑,目前尚未能够提前预知,但若汇价在此出现明显的短线反弹的话,也是意料之中,因此近期看空美瑞谨慎,不宜过分看空,控制仓位和持仓时间。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中短期一直较欧系货币表现较好,上周已经如笔者预期持续攀升上周,并几乎触及1.07一线的阻力水平,当前在此阻力下方遇阻承压,目前进入短期回调阶段。日图显示涨势仍不变,但下方1.0420一线一旦被有效跌破,将宣告涨势结束,汇价中期走势将进入震荡下跌调整阶段。

  而今日短线走势上看,目前汇价处于震荡下调的阶段,也可以看成是汇价处于高位横盘区间内的震荡。今日关注1.0575以及1.0518-15一带的支撑水平,若本周在上述支撑之上有持稳反弹的信号,则仍可考虑博弈做多,继续看涨澳美。但是若有效跌破上述支撑位的话,则继续保持观望,至少短线多单已经全部平仓(www.kinyoo.com).

  黄金:

  黄金已经连续四周持续上涨收阳,中长期再度确立升势,但目前还需最后确认的条件:有效收盘突破1763一线的阻力水平。目前金价这波反弹最高已经触及1739一线,且当前涨势尚未有明显回调信号,因此本周关注金价继续冲击1763一线阻力的机会。而中期上最近的支撑在1680一线,只要该支撑不破还有中期继续冲高上涨的机会,但是一旦跌破,意味着金价将下跌考验1640-50一带的支撑。

  而近期短线走势上看,下方1713-1713一线的支撑水平成为重要支撑,若被有效跌破则意味着短期将面临深度回调,即将跌向1680-85一带寻求支撑,但是若能够持稳其上,则仍可继续做多黄金,并关注金价冲击1760-63阻力水平的机会。

  交易上,亚洲时段观望为佳,关注1714之上持稳信号能否出现,若有仍可做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