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童鉴:美指短线修正 不改走强格局

2012-4-10 8:50: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上周整体市场避险情绪占优,美国QE3预期减弱以及欧债担忧重燃打压欧美股市和商品市场走弱,美指受支撑反弹,高息货币和金银则承压下行。不过由于有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和耶稣受难日假期,市场交投相对较清淡。

  上周整体市场避险情绪占优,美国QE3预期减弱以及欧债担忧重燃打压欧美股市和商品市场走弱,美指受支撑反弹,高息货币和金银则承压下行。不过由于有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和耶稣受难日假期,市场交投相对较清淡。

  美国方面,市场对QE3预期在升温和降温之间反复,美联储 3月会议纪要显示随著美国经济持续复苏,进一步实施QE3的预期减弱,但随后非农数据差于预期将市场再度拉回现实。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人,仅为2月的一半,而且是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低于20万人。3月份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8.2%。此前预计为增加20.3万人,失业率维持在8.3%。数据进一步印证了伯南克对经济和就业复苏持谨慎态度的观点,官方基调基本维持,不会提前加息 ,也不会在近期推出QE3,但是仍保留此选项。

  欧洲方面,欧债担忧有所升温,欧洲央行自去年末开始已通过两轮LTRO操作向金融系统注入逾1万亿欧元资金,金融业状况得到稳定,但目前经济仍未有显著改观,高通胀和低增长问题并存,失业率居高不下,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西班牙在周三标售国债遇冷,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5.8%,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周四早间法国标售84亿欧元国债,收益率水平也高于以往拍卖。显示市场对欧洲能否控制地区性债务危机的担忧仍存。

  美国股市上周震荡回落。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跌144.86点至13067.18点,一周跌幅1.1%;标普500指数跌9.68点至1398.79点,一周跌幅0.69%;纳指跌11.27点至3080.5点,一周跌幅0.36%。技术看,道指周图和月图延续强势,技术指标顶背离迹象继续存在,日图上行通道下轨被跌穿,新的一周若确认有效则将继续下行,技术指标弱势。若后市发展为一轮周线级别的调整行情 。那么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还将承压。

  美原油上周呈现震荡偏弱的走势,当周高105.48低101.08收盘103.31美元 /桶收十字星,涨幅0.28%,技术上看,油价跌破104美元的支撑重新回归前期三角形整理区间,下轨支撑100附近,若支撑有效则对短线金银以及高息货币会形成一定的支撑。

  近期市场受美联储是否进一步推出QE3的预期影响较大,对经济数据和债务担忧的影响反应较迟钝,预期震荡格局将维持。

  美指短线修正,不改走强格局

  周五美指受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影响震荡回落,但难掩一周强势,当周盘中高80.12低78.66收盘79.84收出中阳线,一周涨幅1.12%。技术上看美指在经过11周的调整后又再次蓄势上行的要求,技术指标强势,本周若能站稳79.5的支撑则还有上测81.2的动能。日图看,连续三根阳线后回撤修正,整体仍处于强势区域,布林通道横向延伸,技术指标偏强,4小时图则有回撤修正的要求。整体预期新的一周在回撤修正后继续走强。

  日内支撑79.5,79.3,79.1;阻力79.9,80.2,80.4 短线关注79.5的支撑,不破则还将震荡上行。

  周一关注数据,

  日本 2月季调后经常帐和贸易帐

  中国 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欧元区 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意大利瑞士法国新西兰复活节市场休市

  欧元/美元,

  欧美短线阻力1.3110,1.3140,1.3200;短线支撑1.3030,1.3000,1.2950.1.3110做空至1.30,1.2950.1.315 0以上止损。

  英镑 /美元,

  镑美短线阻力1.5860,1.5890,1.5920;支撑1.5810,1.5760,1.5710.1.5890做空至1.5810,1.5760,止损1.5940以上。

  美元/日元 ,

  美日短线阻力82,82.7,83.9;短线支撑81,80.8,79.8。短线81低多至82,中线继续看89,30点止损。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