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欧洲紧缩联盟动摇 美元从中受益

2012-5-10 9:32:1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本周希腊议会第一大政党组阁失败,极左翼联盟领导人Syriza的提议将导致希腊破产以及退出欧元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导致欧美股市大幅下跌,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8%,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2

  本周希腊议会第一大政党组阁失败,极左翼联盟领导人Syriza的提议将导致希腊破产以及退出欧元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导致欧美股市大幅下跌,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8%,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2.0%,英国FT100指数收盘下跌1.7%,道指收盘下跌0.59%,纳指收盘下跌0.39%,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43%。

  法国当选总统奥朗德曾呼吁欧洲央行,通过欧元区救助基金向困难的成员国提供贷款,而这等于让央行给国家注资,是德国央行坚决反对的做法,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内欧洲央行决策者都希望政府能坚持执行撙节措施,而奥朗德则试图放弃这些举措;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和法国的合作对于欧洲很重要,将加强与奥朗德的沟通,很快将举行会谈。财政协定是正确的,且不能因每一个政治选举而撤消。如果财政协定重开,希腊也会要求新的协议,综合预算需要实现可持续增长,进展只能通过财政纪律和经济增长。

  同时希腊左派领导人Tsipras在接受组建联合政府的任命后即呼吁废除财政紧缩措施、延迟债务支付、将银行业国有化。IMF对希腊大选结果的第一的反应就是发出了一个很强势的警告:如果新的希腊政府不能够坚持已经达成协议的紧缩措施,那么IMF会将对希腊救助贷款的发放时间拖延至今年6月。新的希腊政府必须向三驾马车的代表详细说明,希腊将如何在6月份之前削减115亿欧元的支出, 希腊支持纾困方案的两个主要政党未能赢得组建联合政府所需的议会多数席位,市场对希腊无法实现紧缩目标有所担忧。

  欧盟表示希望各希腊政党均“负有责任感”,希望希腊快速形成一个稳定的政府,希望未来希腊政府尊重援助希腊协议的条件,全面和及时的实施,每个成员国都必须承担责任。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执行长雷格林在德国国会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发言表示如果希腊退出了欧元区,这对于其他参与计划的国家,银行,还有希腊本身将产生巨大影响。

  欧元/美元分析: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呼吁废除紧缩承诺,呼吁延迟偿还债务,不会支持一个倾向实行财政紧缩的政府以及法国当选总统奥朗德视乎正背道而驰导致市场风险情绪加重,欧元兑美元在1.3275附近遇阻之后连续下跌,昨日一举跌破1.3000关口,日内短线可低位做多,上方目标1.3020附近,若价格继续回补上去,那么后市将形成震荡走势,不然可以确认价格跌破了三角形型态支撑,可尝试空单进场,下方空间将被打开,本周若收盘位低于2月低点1.2975美元,将跌向年内低点1.2630附近。联邦外汇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周末的选举对欧元造成了损伤,且未来几天,欧元下方的支撑将会消散,如果这样,那么欧元兑美元后市的跌势将非常迅猛。

  澳元/美元分析: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持续以及澳大利亚5月就业领先指标下滑,尤其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表示预算盈余计划为澳储行提供进一步减息空间,澳元短期维持弱势,在趋势线附近出现的技术反弹不会强劲,同时评级机构穆迪在澳大利亚政府公布预算案后表示澳大利亚AAA评级不受预算案的影响,但认为澳大利亚预算盈馀计划面临风险,该计划可能伤及经济增长,这样或多或少兑价格造成打压,目前澳元兑美元处于长期趋势线附近,应该警惕价格出现急速涨跌的现象,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整体而言,澳元兑美元处于下跌趋势之中,目前价格遇到长期趋势线,从技术上而言,有空头回补的迹象,但是如果利空情绪的打压,价格有望跌破支撑,后市价格有望到达平价位置,日内价格先回调,短线可多,获利即出,之后价格无法站稳1.0126,配合利空消息可空单进场。

  美元兑瑞郎:IMF表示瑞央行设定的瑞郎下限目标是合适的,捍卫瑞郎下限目标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预计2012年GDP增长为0.8%,2013年为1.7%,一旦市场恢复正常,敦促瑞央行恢复到浮动汇率,而目前欧元兑瑞郎现价为1.2009,本月最低下探到1.2002附近,目前几个整体维持在1.2007上方附近,而美元兑瑞郎则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出现了拉升行情,目前价格在高位遇阻,日内建议配合欧元兑瑞郎的走低和美元兑瑞郎的回调进场做多较比妥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